狐媚

2018-12-28 16:05:52

传奇

她如今大抵也明白喜欢是什么滋味了,忆他时甜,想他时酸,真就见了,却是无穷无尽的苦了。

1

幼白是狐族最好看的狐狸。

她是既定的狐族圣女,却偏生天资愚钝情窍未开,连狐族基本的媚术都未能学会。于是在继任圣女前一年,被族里长老赶到人间修行。

毕竟狐族最负盛名的就是其魅惑之术,修行得道者操纵人心甚至能惑了这天下,她既要成圣女,就算不入高阶,也不能一窍不通。妖狐媚术的修行重在对情欲的掌握操控,大多狐妖也不过只会些基本的简单术法。

狐妖生来便对那些个七情六欲敏感,可幼白出生便不知为何丢了一分情窍,感知能力弱了许多,倒成了狐族少数的天资愚钝。要她短短一年内轻易掌握这些,也是天方夜谭。

所以此行无非也是走个形式,为了堵住一些非议罢了。

可幼白确是难得认真了。

这是幼白第三次来到人族领域。第一次是幼时央求她娘亲带她来见见世面,第二次是两年前随着一只游戏人间的骚狐狸来的,那时她向长老撒娇许久才肯放了她出狐族。

眼前街景行人倒也没大变,热闹依然,繁华依旧。

幼白一袭素雅白衣,虽戴了面纱,依然引来不少路人注目。她寻了间酒楼,打算等安置下来便开始计划。

族里长老说人族多情又弱小,凡间的烟火尘土最是适合修行。她与狐族媚术既是无缘,这凡间的媚术可得好生修习一番。

她要体悟情欲修习媚术,自然需要实践,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个目标,然后...勾引他。

至于第一个目标嘛,她已经物色好了。

——隔壁桌那位公子,眉眼甚是清秀。

她的教习长老云秀姑姑临行前教导过她,凡间男子多保守,初时切不可莽撞。当找个合适由头接近,与之搭话。

幼白谨记于心。

于是她缓步移至公子桌前,径自坐下,“公子,你这桌菜,看起来格外诱人。”

“......”

这公子十足冷漠。

后来一打听才知道,他乃是当朝四皇子,如今太子的胞弟,奈何喜好游山玩水诗情画意无心皇权纷争,早早便讨了个闲散王爷当着,搁到这长明城来了。

难怪瞧着这样清贵不可一世。

身份相貌也算配得上她。

既定了,她便日日想方设法地往安王府跑。

初时她只以狐狸真身缠着他。她是罕有的雪色火狐,如今年岁甚小乍看不过一雪团子,没有狐的媚性,江予鲫见了还以为是什么稀罕的小狗,只当宠物养着。

气得她嗷嗷直叫拿爪子使劲挠他。

江予鲫似乎是对她原身的狐狸模样有些喜欢的,揣在怀里瞎薅她高贵的毛。可她一化成人形去寻他,却是爱答不理烦了更是轰她出府。

幼白原倒也不是非他不可,偏偏这安王实在不给面子,她搭讪陪笑,出卖色相,统统被他冷漠一瞥置之不顾。这倒愈发激起了幼白的斗志。

她往王府跑得更勤了,日日是温言软语殷勤讨好,粘人的她自己都要烦了,对方还是无动于衷,也只有那日她突然从原身化为人形伏在他身上,才算有了些波澜。可是下一秒他竟然把她甩了下去!!

......

古语有言,小狐狸能屈能伸。

幼白决定放弃。

她还是日日往王府跑,只是转了个折,目标改成了那个冷面俊俏的小暗卫,十七。

她总是带了民间小玩物来寻他,问他许多问题,他话不多,但很有耐心,无论幼白怎样缠人都不烦她。

接触一阵子后幼白还发现他其实更多腼腆害羞,那日她带了两个糖人,磨破了嘴皮子才让他收下一个。他吃起糖来软软糯糯的,幼白舔了几口就腻了,他却不舍得浪费一点点,舌尖轻轻描绘,视若珍宝。

明明很喜欢嘛,先前还故作推辞。幼白忍不住打趣他。

喜欢吃甜食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

不过偶尔被逗弄狠了,十七也会脸红会恼羞成怒不搭理她,冷冷清清的又带点小孩子似的倔强。

总之比那冷漠无情只会冷嘲热讽的安王好了不知多少多少倍。

江予鲫这边却纳闷了,这小狐狸怎么好几日不来了?直到他状似不经意的提起,老管家才告诉他:“幼白姑娘还是天天往王府跑的。只是不知怎的开始缠着十七了。”

十七是江予鲫的暗卫之一,模样是难得的俊俏。

江予鲫脸色铁青,厉声道:“十七是本王的暗卫,是什么人都可以缠的吗?”

老管家吓得忙退下去找十七,“最近避着点幼白姑娘。”

2

“江予鲫,你给我出来!”幼白风风火火闯进了安王府的书房。

一路也没人拦着。

倒不是他们懈怠,实在是大伙儿心里都明白,王爷表面上烦着幼白姑娘,实际上却是默许她这样放肆的。

“江予鲫,你欺妖太甚!”幼白鼓着腮帮子瞪着淡定自若的江予鲫控诉道。

江予鲫挑眉:“我怎么就欺你了?”

“你你你...你为何让十七躲着我?!”炸毛的小狐狸自以为凶狠。

“十七是我的暗卫,没空陪你瞎闹。你往后离他远些。”

“没了他我找谁修习?”幼白咬牙切齿,“难得找到个清清秀秀的小公子!”

“呵。”江予鲫斜睨着眼冷笑,“你原不是还说要攻略我吗?才多久就半途而废了?你们做妖都这么始乱终弃的?”

幼白语塞。

“你要真想修行。整个王府除了我全都很忙,外面又都是些歪瓜裂枣,除了找我你还能找谁?”

“我...”幼白被唬的一愣一愣的,“那我怎么办呀...”

见计得逞,沉吟一会儿,“你肯定也听说过,我是如何如何风流潇洒的,整个长明城的姑娘无不为我倾倒。”江予鲫得意地看向她。

幼白想了一会儿,诚实的摇摇头。

确是不曾听闻。

“......”

“好,你现在知道了。我这般本事,可够教你?人间那些七情六欲情爱缠绵的,没有我不知晓的。”

“你的意思是,你愿意教我你们人族的媚术?!”这样一来她就可以省去勾搭小公子的步骤直接学习了。

嗯...虽然他也不明白人族的媚术是个什么,但忽悠嘛...谁不会呢。江予鲫一脸正义凛然,“以我多年来的经验,教你这个小狐妖还是绰绰有余的。”

于是,江予鲫面无表情地掏出了那本不知在柜底压了多少年的《求爱宝典》。

幼白从此迈上了跟着江予鲫修行的不归路。

说实话这本书编的有些粗糙。

“第一条,俗话说得好,要想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男人的胃。修行厨艺,任重而道远。”江予鲫合上书,“明白了吗?”

“明白!”幼白觉着江予鲫讲得很专业,人族的学问果然非同一般。她马上就跑去缠着王府的胖厨娘学习起来。

于是接下来的三天里,厨房炸了不下五次还被水漫过一次,并不定期传来碗盆碎裂声和两三哀嚎。

江予鲫听完禀报一阵头疼,揉揉眉心,终是大手无力一挥,“随她去吧。”

自己挖的坑哭着也得往下跳呢。

后来幼白捧着一盘黑乎乎的软玉酥递给他时,他内心其实挺奔腾的,听说这可是经了幼白的手唯一存活下来完整的食物。在幼白期待的目光下,他冒着中毒的风险硬是吃完了一个,没想到味道也还成,软乎乎甜腻腻的。

只是在注意到幼白纤细白玉似的手上伤口遍布的时候,心里总有些不舒服。

“怪难吃的。”

他伸手揉了揉一块烫伤的地方,“行了,以后不做了。这条取消。”

那日江予鲫应下幼白之后,便让管家收拾了院子让她住下。

他自是闲散王爷,没得公务要忙,平日里种花品茶饮酒作画,好不潇洒。

偶尔也会去隔壁院落瞧瞧那只小狐狸。

幼白已经住下几日了,日日欢腾的不像样,一日比一日闹,偌大的王府,总有她的身影和欢笑。

前所未有的热闹。

她还是时常跑来寻他缠着他求教,又总抵不住外面玩乐的诱惑倏的跑掉。鲜未出世的小狐妖,瞧着什么都是新鲜模样。

这日他难得闲着去寻她,却见她又缠着十七要放风筝。他今年尚且弱冠,十七比他还小上几岁,他却也很少见他笑。

但当他进来时,却是清清楚楚瞧见了,幼白扑腾着想要抢过十七手里的风筝线轮,他不松手,望着那高高的狐狸风筝,轻轻笑开了。

带着这个年纪该有的纯净明朗。

遇见幼白之后,十七越发有了孩子模样。

江予鲫站了好一会儿才缓步进去,又觉着美好,又觉着酸胀。

十七见了他稍作问候便退下了,倒是幼白没心没肺的怪他把十七吓走了。

“看来你是闲的,怎么还总对十七念念不忘?”

幼白瞧都不瞧他一眼,“十七会放风筝刻木雕,会好多好多好玩的,才不像你这样无趣。”

江予鲫黑着脸抢过风筝线轮,“我也会。”

于是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很快就寻不见踪迹了...风筝线都断了。

江予鲫高傲的扬扬头,看着幼白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解释道:“看...我送那只狐狸回家了。”

换来一阵拳打脚踢。

...这能怪他吗,小孩子才玩这些...他不会有什么问题....

为了弥补错误,挽回自己高大挺拔的形象,江予鲫又开始规划着教学计划。

“好,第二条,才艺。女子才情出众技艺压人往往更容易吸引人。”江予鲫合上书,“这样,我先来教你抚琴。”

偶尔张扬一下自己的琴艺也好,总得让这没见过世面的狐狸明白,放风筝什么的根本难登大雅之堂。

江予鲫亲自教学起来很是有几分严厉,日日督促,幼白苦不堪言。江予鲫倒是费心教了许久,可惜幼白似乎就没有音律这方面的半点天赋。

“你这样的狐狸到底是怎么给选上狐族圣女的?如此蠢笨。不是都说狐狸聪明狡猾得很吗?”江予鲫气极。

“狐族向来以容颜为尊。”幼白不忿,“我这样好看的才不多见呢!”

相关阅读
小妖,你往哪里跑

于南在向寒冰讲述了这整个事情的经过之后。涵冰迫不及待地想见一下那颗莹蓝色的珠子。

江湖系列之剃头匠唐一刀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合虚山:阿紫(上)

孙悟空五百年后又大闹了一次天空。但无人知道,他只是想做一只猴子。

网恋了解一下

她从出生到现在,一直生受着被人排挤的痛苦,能用一点委屈换得一席栖身之地,已经是她求之不得的事情了,他为什么还要指责她?

刻心

开始修行的我将金蝉子定位修行的最高目标,我也要向他一样成为得道的高人。

四象系列之白虎篇

她要修习媚术,自然需要实践。至于第一个目标嘛,她已经物色好了。

星碎云荒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扇尽春风情深几许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如意馆之千里醋

那时候,我还没有衣服,全身都是裸着的,我说我是方才炼化为人的蜚蠊,然后她就笑了,说要收我做干女儿。

日中精魂

孙悟空五百年后又大闹了一次天空。但无人知道,他只是想做一只猴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