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救赎了我整个夏天

2020-07-19 19:03:13

爱情

楔子

阿卓死了,葬在花海里,她最爱的栀子花海。“阿卓,你起来看看啊,栀子花开了,好美啊。

“可是...你再也不会回来了。”

干净的白衬衫少年站在花海里,浑身笼罩着落寞。

1

“阿卓阿卓,馨园的栀子花开了,我载你去看啊!”十七岁的少年意气风发,朝气蓬勃,阳光跌入他的发梢是青春啊.

门开了,有人出来了。是个女孩,身形消瘦,很白,病态的白,阳光也无法使她重焕活力。“好啊。”女孩笑了,恰似那炎炎夏日里的桔子汽水,挂在那惨白的脸.上熠熠生辉。

身后是夏日的烈烈斜阳,耳畔是老式自行车叮当的声响。夕阳下,单车上,男孩扬起的衣角,女孩嘴角的微笑。岁月静好。

“阿卓,你说,我们会一直这样走下去的吧。”

“我也想啊,可是我等不到那时候了啊。”

阳光般温暖的少年嘴角紧抿,“别瞎说,相信我,你一定会活下去的。”

“但愿如此吧。”

是的,女孩生病了。从她刚来这个小镇开始,是癌症。两个月前,她十六岁生日那天,病情加重了,下了病危通知书。一纸诊断书毁了一个女孩的未来,毁了一个家庭的未来。这个十六岁花季的少女即将凋零。

2

夏昼总是很长,阿卓甚至以为,一辈子也就这么长了。

馨园是小镇上最大的花园,里面的花四季开放。栀子花热热闹闹地竞相开放,花瓣白洁透亮,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清香,引来成双成对的蝴蝶在花丛中相依相绕。

女孩静静地站在花丛里,她的皮肤竟比那栀子花还要白。眼睛了充满了光亮,那是热爱。

“阿煜,你知道为什么我喜欢栀子花吗?

“因为栀子花的花语是坚强,永恒的爱,还有守候。”

“对啊。守候,守候,在人世里流离辗转,只为守候--次最美的遇见。”

女孩嘴角微微扬起,程煜说过,林卓是他见过最好看的女孩子。笑起来有一个小小的梨涡,盛满举世柔情,使他想起他们的初见。

3

程煜始终不会忘记那一天,他遇见了林卓,女孩灿烂又明媚的微笑,他永远记得。

“你个扫把星!跟你妈一样的赔钱货!人都死了还留个累赘给我带着!”一个中年男子凶神恶煞的吼叫着,像地狱的恶鬼在咆哮。手里那根皮带一下有一下的砸在小程煜的身.上。

他也不哭,似乎是习惯了他喝醉酒后的行为。一言不发地等他发泄完。

小程煜不哭不闹,一个人坐在巷子里,试图躲避这个黑暗的家。哦,不,他没有家了,从他妈妈去世的时候开始。

“你怎么啦?”是个小女孩,皮肤白白的,还穿着雪白的连衣裙,衬得更白了。

程煜抬头看向声音的源头,那对明亮干净的瞳孔撞进了他的眼睛。后来的他想起,许是在那时,这个女孩就已经在他的心脏安了家吧。

听说隔壁搬来了一户人家,大概就是她们家吧。

一只小小的手伸了过来,摊开手心,是一颗大白兔奶糖。“不要不开心哦,会变丑的。呐,给你糖吃,吃了就会开心哦。”入目,是女孩甜甜的笑,足以融化冰冷的世界。

不喜欢吃糖的他鬼使神差地接过了,小小的姑娘就安静地坐在他旁边,不吵他。程煜剥开糖纸,将糖塞进嘴里。嗯,很腻,甜得发腻,但似乎也没有,还带着夏日的清凉。

他头一次对一个陌生人产生依赖,还是个小姑娘。

记得那天他们在巷子坐了很久很久,安静地坐着,谁也不说话。只有小姑娘挂在嘴角的微笑,比那夏日太阳还要明媚。

那年夏天,他十二岁,她十一岁。

4

“在想什么呢,怎么没有反应?”女孩回过头来。“在想你啊。”少年微微笑。

女孩的耳根“嗖”地一下就红了,绯红蔓延到脸颊,给她惨白的脸染上生机。

男孩轻笑,起了逗弄的心思,低下头,凑近她的耳朵,“在想,你是吃什么长大的,怎么这么可爱。”

女孩的脸更红了。

5

天渐渐地沉了。夜晚拉开了序幕。

少男少女坐在草坪上,身下是广阔的小草,身旁是重要的ta。

夏日的夜晚,连晚风都无比温柔,它轻柔地吹起女孩过肩的长发,又抚上男孩清隽的脸庞。“最是夏夜迷人。”

女孩抱着膝盖,抬起头看星星,那双明亮的眼睛里映着璀璨的星河,男孩盘着腿,双手撑在地上,侧着头看女孩,他突然想到了一个句子“万里星河不及你眉眼半分。”

程煜偷偷地把脸颊凑近女孩,双唇在女孩那张白得透明的脸上一触即离。

林卓一愣,回头看见男孩渐红的耳垂,勾唇一笑,随即又敛下了笑意。

“咳咳,”程煜转了过来,面向女孩,“阿卓。“嗯?”

“..我,我...”

“别说了,”林卓打断了程煜,“我都知道。”知道自己快要死了,知道我们没有未来,知道自己不配拥有你的喜.....都知道。“但咱俩不行。”

“……”

四周寂静。

6

女孩走了,是在那天之后的第四天。程煜上学去了。程煜什么也不知道。

等他回来的那天,是第七天,女孩的葬礼。

很多年之后,程煜只记得那天的天气,下雨了,雨很大,其他的什么也不记得了。

女孩的爸爸是城市里的商人,有钱有权,却救不了他和妻子唯-的女儿,他所能为阿卓做的,就是圆她的梦,为她买下一片栀子花海。

墓碑上的女孩笑靥如花,墓碑前的父母已成了泪人。男孩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没人知道他的心堤已溃烂。没有眼泪了,哭不出来了。

他一动不动,雨越下越大,他在雨里任其肆意地流淌,不知过了多久,他晕倒了,在林卓的墓碑前。

程煜发了高烧。烧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梦里有个声音一直在喊他“阿煜,阿煜”“你要好好活着”“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他醒过来了

7

程煜的十八岁生日到了。十八岁意味着成年,离高考又进一步了。

林卓的妈妈寄来了东西。阿卓的葬礼之后,他们便搬离了小镇。一是本笔记本,阿卓的。外面有张纸条“小煜,十八岁生日快乐。这是小卓要我在你生日的时候给你的,你要平平安安的。一李阿姨”

那是一本浅绿色的笔记本,是程煜陪她一起买的。记得林卓说“绿色是生命的颜色。”

拿着笔记本的手在颤抖,激动的。程煜平息了一下心情,右手扶着笔记本,左手轻轻地翻开扉页,生怕弄皱了。

入目是女孩娟秀的字体,程煜调侃过她“以后估计是个大书法家。”

“阿煜,你还好吗?

“当你打开这个笔记本的时候,我可能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你千万不要哭,我只是去另一个很很好的地方睡觉了,我很好,你一定也要很好。

“十八岁的程煜生日快乐,恭喜你啊,成年了。可惜,我没办法陪你度过这样一个十分重要的生日了。不过我一直在默默地为你祈祷哦。

“高考要来了呢,不要慌张,不要有太大压力哦。你可以的,我永远相信你。

“谢谢你啊,阿煜,陪我度过最无措的五年,我已经很满足了。好庆幸遇见你啊,有个词正好用来形容,叫“救赎”,你就是我的救赎,给我活着的信仰。

“阿煜,其实我是喜欢你的吧,只是,我们不会有以后的。所以啊,你一定要找到一个很爱你很爱你的女孩子,好好生活哦。

‘就这样啦,忘记我吧,你值得一个更好的女孩。“你一定要幸福。我走了。

程煜喃喃道:“其实你才是我的救赎,救赎了我十二岁那年的夏天。”有泪水滚落,晕染开那娟秀的字迹。被爸爸打的时候没有哭,阿卓葬礼的时候没有哭,可偏偏在看见“忘记我吧”的时候哭了。“阿卓,你好狠呐,怎么能说忘就忘呢...”

他将笔记本放在抽屉最底层,藏了起来。

8

程煜高考超常发挥,成了镇上唯一一个上一本的学生。去了离家很远的地方念书了。

只是每年的夏天,他都会回来小镇,寻找最初的信仰。

“初遇在夏天,分离在夏天。”

“刻骨铭心在夏天,肝肠寸断在夏天。”

程煜上了医科大学,主攻癌症治疗。后来的他成功地救了许多病患,成了赫赫有名的教授。但癌症去世的女孩却成了他的意难平。

9

他刻意的不去想起林卓,只是每逢深夜半梦半醒间,总会遇见她:

女孩脸上挂着明媚的笑容,藏身于花海间,声音从岁月深处透过来“阿煜,阿煜”

他只是呢喃“救赎,救赎”..

相关阅读
纯情男遇上现实女

在这个大都市,还达不到温饱,虽然如此,他却干的心甘情愿。 钱小龙来自农村,初中没上完就出来打工,先是在工厂上班,后来经过老乡沈明的介绍,在晋江大酒店大三楼洗浴中心当一个跑堂小伙,这一干就是一年,每个月工资三千五,包吃包住,在这个大都市,还达不到温饱,虽然如此,他却干的心甘情愿。 这天他的老乡又过来找他,沈明开着一辆奥迪,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发型也梳成了后倒式,一副有钱人的派头。 “兄弟,你在这里都

【锁清秋】司机小姐,你老板掉了

我到底造了什么孽,跟了个这么没用老板!开车不算,为了配合他追女神,还要举广告牌。栏目:锁清秋 作者:玉灼痕 司机小姐,你老板掉了 简介: 一、离去的背影上是大写的“蓄谋已久” 洗完车,我第一时间冲进总经理办公室,给谢凯下最后通牒。 他被我吓了一跳,以电光石火的速度藏起手中的小人书,并迅速放下搁在红木桌上的腿,腰板挺直,坐得像个小学生一样。 “我要住单间!”五个字被我说得铿锵有力,可惜谢凯看清来人是

邂逅(一)

爷爷常常拿着那张旧相片,照片上的女人是苏玫瑰,有一双明亮的蓝色眼睛和干练的短发。晚上 : 。 钟绿打了个哈欠。春天已经过去好久了,照理说现在不是犯困的时候,可她最近很困,怎么睡也睡不够。 室内很凉快,空调放出冷气,保持在 ℃左右。她本来在看书,看那本王小波的《爱你就像爱生命》。 她看到那一句:“我真不知道怎么才能和你亲近起来,你好像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目标,我琢磨不透,追也追不上,就坐下哭了起

行乞的大学生

到处都有行乞的人,只是不易发觉罢了。 在北京的地铁票只有 元的时候,几乎每条地铁上都能看见行乞的人。 他们有的穿着破烂,头也不抬的念着祈求的话语,有气无力的;有的将音响的声音调的很大,通过播放哀怨的歌曲引起路人的同情;有的借助扩音器诉说着自己的悲惨遭遇,并用裸露的胳膊和面颊向看过来的人证明自己确实被大火伤过; 还有的双腿看上去并无异样,却只能爬行;也有带着孩子的老人,孩子只是站着,不发一言,老人

小喜欢

他不会告诉她,其实他一直记得,不然数学班的他为什么会突然参加生物竞赛?苏陌白看着自己的一身污渍想死的心都有了,为什么他要来参加这次联谊?为什么他会坐在这个酒品糟透了的女生对面?一定是他睁开眼睛的方式不对?   江七冉擦了擦嘴角的酒渍,顺手往旁边人的衣服上一抹,头一歪便呼呼大睡了。而在崩溃边缘的苏陌白,紧绷的最后一根弦也断了!“江七冉!我真想杀了你!”这是苏陌白第一次如此快的记下一个女生的名字,即使

女超人:记得双击么么哒

对于缘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裘江一直是不信的,直到遇见成月…… 对于缘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裘江一直是不信的。 直到遇见成月,他开始思考自己被司命星君特殊关照的可能,毕竟天降的巧合太多了。 .公司发的女朋友 喜欢网上冲浪的人大概都听过“记得双击么么哒~”、“老铁双击六六六!”之类的网红语录。 大概是那种土味网红见多了,裘江一直对网红这个职业持鄙视态度。 不过人人都逃不过“真香”定律,没想到他一个

以辛辰之名,赠明夕之姓(上)

本少爷竟然有个狐狸精做“女儿”。“你不愿意娶我就算了,何必要找这种借口。”女人带着哭腔气愤道。 “不是不愿意娶你,你得给我时间啊。”男人无奈,语气夹杂着些许的心烦。 “分手吧,分手。”女人哭喊着摔门而出,见男人追来,便加快了速度。 “别跑了,你停下。”男人在身后喊着。 女人的没有理会。 “小心!”男人惊呼。 一、收养一女儿 国庆假期,旅游的景点定是乌泱泱的人群。所以,辛辰和他的朋友们决定去野营,就

他成深海,你变候鸟

“宋槐,第二次了,这一次你要是走了,我就再也不要找你了。”楔子 是夏,米莉坐在后台看电影,黄渤和林志玲演的《 次求婚》。 这部电影她看过很多遍,多到里面的台词能倒背如流。可她乐此不疲,甚至像现在一样,一边候场也要一边举着手机看。 手臂酸得不得了的时候,她才终于将手机放下,然后顺势拨了一个电话出去。 她说:“宋槐,我刚刚在观众席看到一个人,好像你,又太不像你。” 像你的眉眼,不像你的神情。 对方

公主,公主(六)

一句话:“殿下正在开会,他晚上会在九州酒店的顶楼等您。”一句话:“殿下正在开会,他晚上会在九州酒店的顶楼等您。” 【前期提要】:小国家萨国的昭宁公主喜欢发达国家的卫陵王子,却因为种种原因拒绝了卫陵的追求,回到萨国之后和萨国的贵族百里郾在一起,本是为了回避对卫陵的感情,谁知却在一次冲浪比赛中对百里郾产生了感情…… 正文: 尼丹国,卫陵看着屏幕中笑得一脸娇俏的阮昭宁亲口承认自己和百里郾在一起,嘴里说着

亿万年星光:心累!地球审美打开方式有误

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亚瑟大人都陷入畸形的审美不可自拔。 伊克斯佩特帝国曾经是整个宇宙的审美指向标。 没有人知道这一颗古老的星球已经有多少年的历史,但所有人都知道,伊克斯佩特种族每一个都美得无与伦比!虽然茫茫宇宙中种族各异,但是对于美的事物大家还是有共同的认知的——脸蛋漂亮、四肢修长、战斗力强悍! 拥有着小白脸长相的伊克斯佩特战斗军团,曾经是整个宇宙的雌性生物为之疯狂的美貌与颜值的巅峰。 也不知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