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养一只公主病

2017-10-06 18:09:19

长相思 仙侠志异

《驯养一只公主病》by 小春山

1

湖心亭中坐着几个世家少女,都是二八年华的娉婷绝色。其中最惹人注目的还要数身披七彩裙,足蹬七彩珍珠履,发缀七彩缎带的宝珠公主。

仲夏时节,阳光炫目,蝉声吱吱,是那种站在日头下就会晒掉半层皮的灼灼午后,宝珠周围站着一圈儿打扇的宫女,她足尖儿点着冰盘,纤纤玉指不紧不慢地捏着冰镇荔枝放入口中,十足的慵懒天真。

“今日是皇姐与国师为大婚祈福的日子,误了时辰可就不好了。”排号四十的云裳公主,捏着手绢,试探着问。

宝珠知道这个表面娇弱的皇妹对国师时翡有心,哼,不管自己要不要他,都轮不到别人来觊觎。

她不经意地一瞥亭外,烈日之下,九曲桥上站着一个身材颀长的男子,手持青竹杖,一身黑不溜秋的袍子将全身遮得严严实实,只露一张苍白的脸。

宝珠心中莫名不悦,遥遥望着时翡的方向,高声道:“本宫还没玩够,让他等着好了。”他一个小小的国师,凭什么娶她?

女伴们都看出公主殿下十分不愉快,她们重起歌舞,逗宝珠开心。云裳也不敢再多言,退到一旁。

在这个琉璃国,王后的小女儿,琉璃王的三十九公主,才是真正说一不二的存在。宝珠公主有出了名的美貌,也是出了名的喜怒无常,作天作地作自己。

琉璃国修仙之气大盛,琉璃王与王后都是半仙之体,他们自是希望这个珍贵的小女儿能修炼成仙。于是乎龙髓凤爪,仙露灵泉,一心引宝珠向仙。宝珠却无心修仙,她怕苦怕累怕流汗,还受不了一点点斥责。

眼看着宝珠一天天长大,就要错过最佳的修仙年龄,琉璃王急得火烧眉毛,负责教宝珠法术的方士无奈道:“陛下,在公主的病治好之前,是修不得仙了。”

琉璃王大骇,“朕的宝贝女儿得了病?”

方士道:“这是一种传说中的疑难杂症,称为公主病,需是十分尊贵,又受上天眷顾之人才会患上。臣无能,尚不知解病之法。”

琉璃王与王后如何忧心忡忡,宝珠一概不知,依然是游戏人生,招惹各种世族贵胄家的俊俏小公子。直到那一日,一道赐婚圣旨忽地昭告天下,宝珠茫茫然间,才发现自己被许配给了国师时翡。

她当然不乐意,自己还年轻,怎么能早早嫁人,且对方还是一个冷冰冰的,一年中都说不上十句话的木头。于是,宝珠一哭二闹三上吊,绝食静坐不睡觉。可琉璃王和王后这次是下定了决心,坚决不松口。

无奈之下,宝珠只得妥协,面上答应了,底下却借种种机会找时翡麻烦,就等着时翡没了耐心,主动退婚。

让时翡在烈日下暴晒,只是她一时兴起的想法。本来没想让他站那么久,但云裳一求情,她的火气就蹭蹭飞上了天。

宝珠在凉亭中坐到日头西坠,琉璃王派人来催了三遍,这才施施然拎起七彩裙摆,众星捧月,前呼后拥地起了身。

经过时翡身边,宝珠扬小巧的下巴,赏赐一般地冷哼,“跟上。”

“臣遵命。”时翡低着头,默默跟在众人身后。

宝珠听着身后“哒哒哒”那竹杖敲击地面的声音就莫名心烦意恼,她的后半生真的要托付给一个目盲的男人么?该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啊……

她站住身,回头,“你小声点,烦透了!”

“哒哒”的声音戛然而止,等到宝珠一行走远,声音才落寞地再次响起。

2

所谓祈福就是未婚的男女在神殿里,从白日跪到月升中天,直到圆圆的月亮正好倒映在神龛上的水碗里,两人共饮下这一碗水,便成礼了。二人成亲之后就能和和美美,子孙满堂。

宝珠身子娇弱,十层锦褥下有一颗小豌豆都能疼得她睡不着觉,更别说要在这硬邦邦的白玉石砖上跪一整天了。待到琉璃王与王后离开神殿,宝珠立刻从地上跳起,拉了把椅子坐在一旁,又是揉膝,又是长吁短叹。

她在这边作天作地,时翡安静地跪在神龛之下,连一句关怀的话语都不给她。

宝珠十分讨厌这种被忽视,被轻视,被漠视的感觉,她就应是被每个人都捧在手掌心的,受人爱戴,受人羡慕,受人宠爱的。

供桌上的海棠果被抛在时翡怀中,宝珠没好气地道:“喂,你也站起来吧,本宫允许了。”

神殿里燃着海棠香,银白月光透过窗纸打在殿内的青砖地上,也落得时翡一身,宽宽疏疏,明明暗暗,一时间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他依然双眼紧闭,通神了一般,没有响动。

小春山
小春山  作家 微博@兰溪三日

驯养一只公主病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