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夏天

2017-10-17 23:50:50

爱物语 遇见

《玫瑰的夏天》by 殷其雷

楔子

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小王子

【玫瑰】

玫瑰是在一月的哈尔滨,遇见了南方来的夏天。

彼时的玫瑰捧着刚给男朋友做好的爱心午餐,急匆匆的往男朋友公司赶。

这个破季节,流滴眼泪都能在落地之前变成冰滴。玫瑰不想男朋友吃到的是冰冷的午饭。

玫瑰只记得赶路,然后遇上了同样只记得赶路的夏天——玫瑰的爱心午餐,成了哈尔滨众多冰雕中的一具。

玫瑰看着穿着风衣在冷风里瑟瑟发抖的夏天,默默的拿起了手机,告诉男朋友,自己今天睡过了,不能给他送午饭了。

之后散发着母性光辉的拉着夏天进了最近的一家餐厅。

玫瑰想,作为一个巨蟹座,还真是累呢。

【夏天】

夏天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生在南方,长在南方。

夏天有一个室友,是西北来的。室友告诉夏天,冬天的雪,美得像夜里的精灵。

于是夏天在大四这一年的寒假,背着相机,一个人北上去找他的精灵。

下了火车的一瞬间,夏天觉得自己还是年轻。

东北的冷风像刀子一样直往脸上割。夏天裹紧了衣服,可仍然觉得雪花化成水直顺着衣领往脖子里钻。

南方的夏天只想往之前定好的宾馆跑,然后遇上了只记得赶路的玫瑰。夏天看着满地看上去就很精致的食物,又听到她给男朋友打电话,愧疚感油然而生。

之后玫瑰说要去餐厅的时候,闲顺从的答应了。就请她吃一顿饭作为补偿吧!

夏天想,作为一个双鱼座,还真是没救了呢。

【玫瑰】

玫瑰拉着夏天,进了一家火锅店,然后很自觉地开始点菜。玫瑰觉得夏天穿这么少,看上去就是大学生,请他吃一顿饭暖暖身子,就当是为了慈善事业尽了一份力吧!

玫瑰和夏天等锅开的时候,遇见了抱着姑娘进来的玫瑰的男朋友。

玫瑰男朋友看到是玫瑰,迅速收回了拦在女孩儿腰上的手。玫瑰也看到了男朋友,愣了一下,然后笑嘻嘻的迎了上去,问道:遛狗呢?

男朋友看了眼一脸懵逼的夏天,回了句:你不也是?

玫瑰好不容易扯起来的笑,瞬间凝固在了脸上。

然后迅速的抬脚,出手,男朋友捂着裆部躺在了地上。玫瑰很潇洒的买了单,拉着目瞪口呆的夏天离开了火锅店。

【夏天】

夏天坐在玫瑰的对面,摸摸自己的钱包,胆战心惊的看着玫瑰点菜。

东北的姑娘都这么不客气的吗,夏天摸摸鼻子。有点后悔自己的心软。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