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四年的表白,他们错过了彼此

2017-11-20 23:38:10 作者:荣子皮皮

《迟到四年的表白,他们错过了彼此》by 荣子皮皮

夏日的酷热延续到南方的九月天,小林第一次离开北方小城踏上这座期待已久的南方大城市。很显然,出发时的穿着在此时此地显得格格不入,小林拖着行李箱在整个公寓寻找着她的寝室,任由汗水肆意浸透衣裳,她只想着赶紧到寝室换件凉快的连衣裙。

“同学你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

“哦,请问九号楼在哪里?”小林瞅着身边的男同学,低低讲出了长这么大以来的第一句普通话。她心里暗忖着这男生长得白白净净,眼神清澈透明,该不会是坏人,手却不由得拉紧了行李箱。

“我知道,刚才还送了一位同学过去。我送你过去吧。”男生露出微笑。

“哦,好,谢谢你。”小林默默跟在男生后面,拐过几个弯,就看见眼前这座公寓楼上赫然出现的“9”。

“就在这里了,你进去吧,男生不得进去哦。”

“嗯,谢谢,再见!”

小林来到寝室,其他床铺都收拾好了,她在剩余的一张床铺上整理好行李,冲了澡,换了衣服,收到班级群里发的通知,晚上七点在9栋楼下的草坪上开个小班会。小林觉得奇怪,入学的第一次班会这么不正式,又是晚上,又是草坪上,不过心里既期待又紧张,那些在群里经常交流的同学们都还没有见过面呢,虽然她从来没有发过言。

吃罢饭,班会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草坪上,围坐成一圈,有些嘻嘻哈哈的感觉像是认识了很久一样,有些默默打量着周围的人,小林跟几个室友坐在一起。辅导员到了,让同学们做简短的自我介绍。三十个人之中,小林很快就注意到那个帮他带路的男生,他叫白一帆,本地人。

军训第二天,白一帆扭伤了脚。此后为期半个月的军训谁也没见过他。晚上,小林和室友们讨论最多的除了美食、穿搭和护肤,就是班里的那些男生,却很少提到白一帆。军训很快就结束了,这一天,白一帆穿着迷彩服和大伙来合影,他的脚伤也好的差不多了。

开课一周,新鲜感褪去,日子开始变的无聊。同学们有迟到、旷课、打游戏、谈恋爱的,当然也有学霸每天泡图书馆的。

其他寝室有女生织围巾,这风刮过了整栋公寓楼。小林也学着织,决定给她父亲织一条。

那日,班里组织聚餐。小林和室友们正吃得美,隔壁桌上一阵起哄声。原来是曼曼送了一条围巾给白一帆,大伙喊着“在一起,在一起…”

小林看着他们站在那里,锅里的热气从他们之间升腾起来,映着借着酒气微醺泛红的脸,心底里觉得他俩好般配,和室友们一起鼓掌。那日之后,白一帆与曼曼就一起吃饭上课自习,干什么都在一起。女生寝室的卧谈会又增加了一项八卦别人的爱情故事。

渐渐的,大家觉察到白一帆和曼曼之间不合理的地方。曼曼在班里算是个漂亮女孩,大大的眼睛,柔顺的长发,又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白一帆俊朗可爱,心思单纯,但却有点孩子气。曼曼太照顾白一帆了,问题也许就出在这里。他打球,她就一直守在旁边;他跑社团外联,她跟在后面帮他出谋划策;他打游戏,她苦口婆心劝他上自习…

一次考试,白一帆的笔袋丢了,他捶着自己的脑袋。小林就坐在他的前头,可惜没有带多余的笔。曼曼坐在小林的右边,隔着一个过道,她把自己的笔给了白一帆,掏出一支铅笔作答,老师是不允许的,而白一帆坐在侧后方,也没有看见,理所当然的用了曼曼的笔。小林心想如果是她自己,一定是做不到曼曼这样的。

新学期开始了,小林发现曼曼和白一帆上课不坐在一起。后来的卧谈会也证实了他俩分手的事实。分手原因大家就不得而知了。

那日下午,小林和室友上完课回寝室,前面走着白一帆和其他几位同学。他们嬉笑着,厮打着。小林静静的看着他们,她想起了进校第一天遇到白一帆的情景,之后她和他几乎没有过什么交流。

忽然,一位男生跑过来给小林手中塞了一袋子零食,笑着说道“送给你们寝室的吃。”小林还在惊慌当中,那男生就跑的不见了踪影。回寝之后,室友们都猜疑着那男生的用心,吃完零食,发现了一张纸条:小林,注意你很久了,我每周三的选修课和你一起上的。我叫韩江,机电院的。希望我们可以做朋友。在室友们的起哄中,小林憋红了脸,脑海中对韩江没啥印象。

之后的每天,韩江晚饭时都在9栋楼下等着小林,每周三的选修课都帮小林占好座,有时候周末约小林出去玩。小林明白韩江的心意,不动声色,他们就这样保持着普通朋友的关系。直到有一天,韩江打电话叫小林到楼底下去一趟,有东西送她。此时,太阳马上沉下了山头,半边天空已经星星点缀,半边天空红红紫紫的,韩江抱着一捧纯白色的玫瑰花递给小林:“我想你应该知道我的心意,如果你不愿意,我们继续以前的关系,选择白玫瑰就是害怕红玫瑰太热烈,最后我们连朋友也做不得。请你收下吧!”小林缓缓抬起头,准备接花,视线中出现了另一个人,是白一帆。他正在十米开外抱着一颗篮球,朝这边张望着,对上小林的视线,他眨了下眼,向上挑了下头,意思让小林接下。“对不起,我,我周三给你答复吧。”小林转身跑回寝室。韩江垂下了头,默默将玫瑰花放在小林自行车前面的筐子里。

一整夜胡思乱想,小林辗转不能眠。她不知道自己究竟喜不喜欢韩江,她甚至不知道喜欢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她若是拒绝韩江,断不会和他保持普通朋友的关系,想到这里,她有点生韩江的气,为什么要让她来选择,那么尴尬的一幕还让白一帆给撞见了,又不知道男生寝室怎么八卦自己。韩江是个靠谱的男生,室友们一个个也都有了男朋友,她越来越多的依赖韩江的陪伴,依赖他的照顾。“好吧,我就跟他在一起吧…”

第二天,韩江照旧在楼下等着小林。见小林出来了,他马上笑着迎过去,揽住小林的肩头说道:“放轻松点,怎么就变了个人似的。抬起头来,看看我。明天可是要给我答复哦。”

“那你现在这样算是什么?真是的,不用等明天了,我答应你,哈哈。”

“真的吗?太好了,你确定吗?你可不要骗我啊,你可不能说话不算话啊,天哪,太好啦,哈哈哈…”韩江开心的手舞足蹈起来,他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

就这样,大学校园中又一对情侣诞生了。他们和其他情侣一样甜甜蜜蜜,牵手走过校园内的每一个角落,品尝过学校周围的每一家餐厅,周末去市内逛街购物看电影吃大餐,说着类似的情话,幻想着今后的美好生活,也有过争吵,哭闹。

相关阅读
囚猫

未来姑爷唤作王琅,城主似乎不喜欢他,不知道为何会替三小姐定下这个婚约。

既然不能共白头,那就老死不相往来吧

周末去买奶茶的时候,店家告诉我只剩下香芋味的了,不知怎么回事,脑子就像过电一样,刹那间,那些好的坏的回忆便风起云涌,在心里翻江倒海。 01 我和小涵是初中三年级在一起的,那一年,我15岁,小涵十四岁。 我记得小涵当时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她超级喜欢喝香芋味的奶茶。我早上去上学的时候,会在学校门口无证经营的小摊上,给小涵买一块钱一杯的香芋味的奶茶,有时候碰巧城管扫荡,校门口就冷冷清清,最后索性去超...

摆渡人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天涯有芳草,只合与君老

宋青云最近赌博手气很好,十赌十赢。这一切都因为他给家里拿回来了一个木头小人。

女人越努力,婚姻越自由!

女人越努力,婚姻越自由! ​1 下班回家途中目睹了一件令所有旁观者气愤的事。 挤得前胸贴后背的车厢里,旁边站着一位中年油腻男人,扯着嗓门正在教训身旁瘦骨嶙峋的女人。 你一天吃饱喝足除了玩手机还能干什么,说说这几年,吃他的、穿他的、用他的,交待的事情有哪一件办的让人满意?你除了会生孩子,就没有一点别的追求吗? 女人一直低着头不回应、也不反驳,任由他劈头盖脸没玩没了的被当众训斥。 男人的话句句带...

8楼1601室

我取来快速检测的试纸、消毒用品,开始对男生讲解一些艾滋病的传播与预防的知识。

红潋

“我要娶你,做我唯一的太子妃,你嫁不嫁?”

17岁那年,我离家出走了

01 还记得那是高二那年,刚入冬。周一晚自习,不知道什么原因,班里有些骚动,好像有人窃窃私语,但又听不清。 “男生518宿舍的,去办公室找班主任。”随着班长在门口喊了一声,话音刚落下,大家似乎心照不宣地认为这个晚自习应该是没有老师看场了,窃窃私语变成了大声讨论。 坐在前排的我,终于听清了——最后一排有个男生失踪了。 怎么是他呢?怎么会是他呢?不可能的…… 那个平时在角落里默默无闻、看起来特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