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缘”

2018-01-11 23:38:05 作者:柚子牧

《泡面“缘”》by 柚子牧

图片源于百度

窗外秋雨绵绵,以舒缓的节奏打在玻璃上,“嘀嗒、嘀嗒”,温柔轻和,却偏偏没有催眠的效果。

原想提早入睡的苏允不过才躺下三十秒,就被这雨声给扰得毫无困意,且腹中突然空虚连连,饥饿感开始如野草般滋生疯长。

吃,抑或不吃,绝对是个性质很严肃的问题。因此,苏允悄悄摸了摸自己辛苦获得的平坦小腹后,在被窝里怅惘地重叹了口气:

“罪恶啊罪恶!”

思量着秀色可餐,她硬是忍住了冲去便利店买宵夜的冲动,强迫自己回忆起中午在食堂遇到的小学弟。

“唔,高高瘦瘦,白白嫩嫩,好看、帅、可爱!啊,怎么还是饿……”话音刚落,被子中央就慢慢鼓起了一个大包,里面生物不停地蠕动乱扭,挣扎意味尤其明显。

21时48分,掀开被子的一刹那,苏允觉得自己仿佛获得了新生。

头顶突然传来如此大的动静,下床的周渔也仅是悠悠地瞥了一眼,随后将视线暂时从电脑前移开,散漫地发问:“咋了,睡不着?”

实非她冷漠,毕竟某人不定期吃夜宵的习惯,已经成了全宿舍心照不宣的事。日子渐渐久了,尚编有俚语道:“人为财死,允为食亡。”

苏允利落地穿衣服之余,虚脱地应了一声。“嗯,下去买点吃的,要帮你带什么吗?”

“不用了,外边比较冷,你买好赶紧回来,记得带伞。”

“好嘞,小渔子。”

因为苏允她们的寝室楼是小高层,所以自带电梯。当红色按钮暗掉的那一刻,苏允完全顾不上自己杂乱的头发,满脑子只想着她的香菇炖鸡面。

浓郁的汤汁,黄灿灿的面,再配上葱绿的蔬菜、浅褐的香菇和鲜红的枸杞,在细雨飘摇的夜晚,连汤带面吃一口,简直暖心又暖胃啊。

脚下生风地飞到便利店,苏允喜滋滋地直奔泡面区,刚要拿起最后一包香菇炖鸡面,却被一双修长的手抢了先——

“先到先得。”

“向煦,你没听过尊老爱幼吗?我可是学姐,你应该尊老!”苏允认识他,今天中午在食堂偶然碰见的学弟,她当时还给他让座来着。

“苏学姐,我是学弟,你应该爱幼。”向煦淡淡地说完,就径直朝前台走去。

嘿,小白眼狼。

苏允气冲冲地迈开步子,抢在向煦付钱之前,对着他咬牙切齿地来了句:“同学,听说过女士优先吗?”

店主大叔正准备收钱,就被这声中气十足的“质问”给吓得止了动作。在弄清始末后,便也帮着苏允说话:“小伙子,让让人家姑娘呗。”

岂料,向煦根本置若罔闻,简单粗暴地撂下句“没听过”后,等老板一收完钱,拎起塑料袋就走。

苏允虽气结,却也无可奈何,只敷衍了事地选了点饼干,然后慢吞吞地往外挪。

“女生晚上最好别吃垃圾食品,呐,这瓶牛奶你拿回去温热后再喝。”

耳畔蓦地响起清朗的男音,苏允一怔,随即瞧了瞧被强行塞到自己手上的牛奶,忽然半个字都说不出来。

“苏学姐,晚安。”

向煦转身的瞬间,嘴角笑意登时浅浅绽开。

十五年前的黏人邻居弟弟,在看见你的第一眼,就记起来了。可惜,你这个属金鱼的,偏偏对我一丝印象也没有。

相关阅读
消失的马群

—1— 老吴坐在山坡上,大青马在身边吃草,草色一片枯黄,有几棵矮树,光秃秃地立在山坡,当年这里是一片茂密的山林,常有狼群和野猪,一个人是不敢来的。现在只有满山的草晒着昏黄的太阳。 老吴掏出烟,慢慢地卷着,望向远方,除了草还是草,或是一棵矮树黑黢黢的蹲在那里一动不动。看不见羊群甚至看不见一只鸟,老吴走的太远了,估计离家得有八十多里路了。 早上天还不亮,老吴就起来...

别去讨好一个心里没你的人

一个人对你的感情,真挚与否,没有人比你自己更清楚了。 -01- 外面又下雨了,天灰蒙蒙的,看不到昔日的蓝天和白云,一到冬日,北方的天气就冷的不像话。 此时此刻的我刚上完早上的一二节课,坐在自习室望着窗外,楼下三三两两的小情侣,撑着伞慢慢走出了我的视线。而我,迷茫又不知所措。 这一刻,突然心疼起自己来。 我没有带伞,地上的雨水反射出路两旁的景物。明知道不会有人给我送伞,却还是立在原地,不知道在...

少女犯过的错

这张照片是他和张奶奶之间唯一的联系,这也是他和张奶奶唯一的照片,也是张爷爷这几十年来唯一的念想。

原来我是神经病

原来我是神经病文/耘海 我叫潘志胜,男,身高一米八三,体重80公斤,毕业于国内著名985院校土木工程专业,目前在一家建筑公司担任技术总工,今年30岁,已婚。 2015年6月,我头痛欲裂,右手有无力感,像是脑袋里装了个孙悟空,它不停地用金箍乱棒敲击我,于是我决定去县城医院检查,我挂了急诊号,医生让做了脑电图。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临走时候,那位年轻的男医生模棱两可的说了句:先天椎管狭窄,注意...

小小的爱情故事

文/SS_大小姐 01 我叫余小小,职业是演员和模特。今天是我和经纪公司正式签约的日子,也是我的生日,同事们相约一起来在酒吧为我庆祝。 曲终人散时已经约莫12点多,只剩下漓漓落落几间酒吧还在开着。绵长而蜿蜒的酒吧上只有我和大头仔走在路上。大头仔一路向我吹嘘自己在公司的地位如何如何,还告诉我要好好干,很快就要出名了。 我俩走过一条隐蔽的巷子时,突然传出听到类似“救命”的呼救声。我立刻拉着大头仔...

真正爱你的男生是什么样子

最近,小琴总跟我抱怨,说她男朋友和她在一起久了,变得没以前体贴温柔了,不记得他们俩的纪念日,不知道小琴在想什么,甚至翻遍朋友圈、QQ空间、手机备忘录,没有一句和小琴相关,那感觉就好像是她从来没在他的世界里出现过。 是小琴的男朋友不喜欢她吗?未必,当初他在追小琴的时候,每天接她上下班,出差遇到飞机延误,他就在机场等了小琴一夜,没睡觉也没有离开。 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种感觉就变了,变得没那么在...

华朝

做不了他心爱的人,做个贤惠的妻子总是可以的。慕容念不止一次这样安慰自己。

闺蜜恋爱后抛弃了我,一起失恋的日子我们彼此陪伴

闺蜜是一种很微妙的感情,在很多时候爱情可能还比不上闺蜜之间的感情,曾经的我把闺蜜看的比一切都重要,一次感情的创伤后,我明白了真谛。大学时候的舍友,大学时候的关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