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是位男老师(青春)

2018-01-30 18:02:10

青春

《我的初恋是位男老师(青春)》by 醉三娘

十八岁的礼物

青春打马而过,匆匆那年,我们也曾为爱疯狂过。

在没遇见他之前我还不懂什么是爱,年少的时光多多少少有那么几个少年曾拔动过心弦,可那都不过是懵懵懂懂的喜欢罢了。

可真正地遇见了一个特别喜欢的人时候,你才发现喜欢到了极致,那就是爱了。

要不是最近突然风靡一时的《恋与制作人》的出现,也许对于那份记忆,也许我不会再重新翻开。

可就是这份奇妙,它让我再次想起了三年前的往事时不再喟叹。

那年,我十八岁,在那个年纪的天空,总是那么蓝那么纯粹。当然,晚霞也特别地迷人。

《我的初恋是位男老师(青春)》by 醉三娘

一场画画一场梦

那是一场盛夏,高三的酷暑没把我压垮,反而更显得热情洋溢。青春的脸上总是挂着毫无顾忌的笑脸,别人都是笑出八颗牙齿,我却比她们笑多了牙龈。

我是一个艺考生,高二下半年从文科生转成了美术生,从此跟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  遇见

“喂?胖妞,你在几楼?哪个宿舍号?”

我把行李搬到砖红色瓷砖的宿舍楼下,中午燥热的阳光并没有晒到女生宿舍门口,与此同时我也掏出了手机给早报道的胖妞打着电话。

“嘟嘟——喂~舒瑾,你到啦?我在319,要不要下楼帮你提行李?”胖妞终于接听了电话。

我松了一口气,回道:“好啊,我有几包行李,可能搬不上去。”

“哈哈,那你等等……嘟嘟——”

当我终于歇息下来时才认真看着眼前要住半年的画室。

这是一个中型的画室,从大门口进来的时候就一眼看到五层楼高的棕黄色教学楼,建筑上的反光玻璃上透射出太阳的光线,教学楼位于中间,右手边是宿舍楼,左手边是会议和娱乐的楼层。

而大门口右手边是小型的篮球场,左边是经过修整过的绿地。最重要的是饭堂在宿舍一楼。

这可比我学校漂亮多了,广州就是不一样……我不禁感慨。

——

大概是过了两周左右,我和他才第一次见面。

他叫邓志坤,一名速写主教老师,目前教的是重点班的线描,也是芷岚的老师(芷岚是我的舍友之一)。而我只在加强班,当时几乎不认识这个长得一脸凌历严肃,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一身西装革履英气十足的男人。

我和芷岚当时刚吃完午饭,准备去画室继续作画,碰巧看到这位男老师迎面走来。

“老师好!”身边的芷岚礼貌地对他道。

我见了突然觉得自己也应该有礼貌点,于是也一脸灿烂地对他笑道:“老师好!!”声音洪亮,把对面的他叫得一脸茫然。

我叫完就拉着芷岚高高兴兴去画画了,待事后回想起来不免一阵尴尬。因为当时芷岚还很奇怪地问我:“舒瑾,你认识这位老师?”

醉三娘
醉三娘  作家 我是一只爱做梦的松鼠我想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我在人间徘徊试图发现一处又另一处不一样的风景……(为了创作,我想了很久,一直希望自己能创造出一个自己的世界,所以有了上面的灵感。)我是南杍君,一个试图用文字来唤醒某些人的童真与善良,并坚持以一个视觉来多角度呈现给更多的读者看,希望有人喜欢。

我的初恋是位男老师(青春)

相关阅读
她用她的青春,教会了你如何去爱别人

她从来没有介意过付出和忍耐,可惜最后的温柔和成熟,你全部给了另一个人。 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晴 文|深海梦影 -1- 我上次见到叶晨,是在KTV的包厢里。 现任女友依偎在他的怀中,像只乖巧温顺的猫。只见他从包里掏出一只口红,双眸停留在她的唇间,柔情似水。 然后,小心翼翼地帮她涂上,动作十分娴熟。我记得,这是婉晴最喜欢的咬唇妆。 我不禁感叹,两年的时间让叶晨变得温柔成熟了许多。一想起...

一梦青春一梦你

接电话的时候,洛洛正在吃着火锅,她的右手还不忘夹了一筷子金针菇,“喂”“嗯”,短短两声之后,她颓然地放下筷子,蔫蔫地趴在桌子上,“安然,我们去唱k啊,我请客”,安然一嘴的牛肉丸,无法回答,只能笑成咪咪眼,拼命点头~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真心的对我好,不要求回报”,唱完这几句,心痛到无以复加,洛洛慢慢地蹲下身,低着头,坐到地上一动不动,吓得旁边的安然抓紧跑过去,“洛洛,你怎么啦...

【青春小说】——北国不见江南秋

【一】 站在异乡的海岸,昕彤如瀑般的微卷黑发披泻下来,那灵动的双眸显得有些慵倦和叛逆,她望向波澜惊骇的大海,心想,这辈子纵是拼尽所有也不可能再见到蒋秋了。 从那天蒋秋说要离开这里,去江南的时候。 记忆总是趁虚而入,昕彤始终不能忘记,他说这话的时候正是北国的秋天。那时黑龙江的秋天几近萧瑟,而蒋秋心中念念不忘的江南风光,却依故四季如春,旖旎动人。 那一日,在回家路...

《下课等你》青春付诸于一人身上

01.南方的来信 2011年5月20日,一个周末,天依旧蒙蒙亮,她穿着凉拖鞋,头发散落着,打开了信箱的锁扣,一张淡蓝色的信封静静躺在里面,守着一份承诺。 “他又给你寄明信片了?” 女孩的身后,是她结婚两年的丈夫,他倚靠在门旁,浅笑着。 “是啊,当初的几句玩笑话,没想到他会那么执着。” 女孩轻轻地合上了信箱,信封上没有寄信人的署名,然而他们都很清楚,这封信来自南方,长途跋涉,只为送来一抹绿色,...

跟“直男”告白之后,我那几乎归零的青春

我忘了是几岁开始,面对爱情,我突然变得理智。再也不会疯狂的追求什么人,再也不会为了谁的离开头撞南墙。可能是当我发现,活着,还有太多事比爱情来得更重要;可能是我明白,爱情,还可以埋在内心,永葆初见的模样。 今天,来讲一个朋友的故事。那是去年刚入冬的一个晚上,他打电话来说,要不要喝一杯。我望着外面的天寒地冻,看了一眼手里捧着的热巧克力,说,你最好有值得我出门的事。他说,如果我喝醉了,说不定会告诉...

时光转环(青春小说)

两年前,何英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本镇最好的莫华高中。她被分到高一(3)班。班上有个叫梅子的女生,齐耳短发,模样清秀,只是性格有些孤僻。她只搭理一个叫钟马俊的男生。 钟马俊算是学校里的怪胎一个,长得帅气,动手能力超强,如果他愿意用心做的情况下,做化学实验物理实验或者制造模具都是高手。不过,他的语文英语却一塌糊涂。 他妈妈曾打电话给班主任,希望班主任能劝说他能对学习用点心,以后也许能考上好的大学,...

那个我花整个青春去喜欢的人

-01- “明天我就要结婚了,但新郎不是你……” 林黛坐在张灯结彩的屋子里,思前想后还是给越谷发了短信。 看着床上那一袭红色的嫁衣,她不禁在心里感叹着: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总能给你所有的答案。 那年匆匆忙忙的岁月突然就上了心头,九年前的林黛还是个稚嫩的大一新生,喜爱摄影的她每个周末都会去户外拍各种照片。 那天,她也如平常般出行,举着单反到处咔嚓咔嚓,镜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身着运动装的男子,也...

我和与你有关的青春告了个别

小说作者:lilycoffee 01 叶梓萱曾经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高中女生,穿永远都不合身的校服,留着中规中矩的齐耳短发,戴着款式最老土的眼镜,学习一般,运动一般,人缘也一般,默默混迹于学校的普通班里按部就班地过着自己的普通日子。总而言之,就是属于那种毕业不过两年就会被班主任忘了的那种普通学生。 祁盛森曾经是一个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宽大的校服只是用来凸显身高,利落的平头怎么看都青春阳光,心灵...

青春期,我喜欢过你

周围一片寂静,在操场旁边的石凳子上,她轻轻地亲吻了一下我的脸颊。然后又吻着我的嘴唇,后来她走了,消失不见。 在七岁的时候就认识她,她跟别的女孩子不太一样。因为她很勤劳,长相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两个小酒窝,笑起来很甜很甜。 我从小的时候就开始和她就是同学,她有点内向不爱说话,如果你愿意敞开心扉与她聊天的话,她那淳朴的微笑,还有甜甜的酒窝,总会让你感觉很开心。 那时候我们经常一群人喜欢玩游戏,...

[青春]长天一曲秋水谣(2)

罗秋水家的房子,建了有十多年了,比她岁数还大,所以对它,她不得不含着一丝敬畏。 十多年后,她重返旧地,老屋依然沉默伫立,虽然历经沧桑,却始终深沉无语,成年后的罗秋水何尝不明白,这是一种大音希声,高山仰止的智慧。 她虔诚地站在屋前的空地上,像是面对一尊慈眉善目,普度众生的佛,心境空明地闭上眼睛,不是祈祷,而是缅怀。 缅怀她逝去的青葱年少,缅怀她不得不与之告别的情窦初开,缅怀记忆中洒脱阳光的少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