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之年华(一):我在这个城市四年,已经快要忘记你了

2018-12-17 11:03:28

青春

董晓晓今年大四,成绩平平,长相平平,每天过着千万人之中我一眼看不到你的生活。

12月18日,下着雪,董晓晓依旧早起,刷牙,洗脸,和宿舍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另外三人,轻声说,我去面试啦。关门,转身离开。

这是董晓晓的第十五次面试,她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最后一回,但愿吧。

走出宿舍的那一刻,宿管阿姨热情地打招呼:

“晓晓,又这么早去图书馆呀。”

“嗯……嗯,对呀,阿姨早。”

晓晓不想让别人知道她去面试,毕竟这栋2号楼的女生,还没几个这么早就位毕业后的工作着急的。

下雪的天气果然很冷,小小裹紧了前些日子淘宝买来的200多块的大衣,为了今天的面试,昨天特意借隔壁宿舍的挂烫机烫了一遍。200多块,样子好看,质量不咋地,为了面试的光鲜,晓晓抿了抿嘴,加紧了脚步。

早饭摊前依旧很多人,晓晓挤了进去,“老板。一个萝卜丝包子,一袋牛奶。”

被冷风吹得有些颤抖的声音,晓晓一边扫码付款,一边看着前方的站台,今天可不能再错过公交车了。

“公交车来啦!”

人群里谁喊了一声,大家一拥而上,晓晓握着包子牛奶,加入了其中。

从学校去面试的公司一共9站路,晓晓算好了时间,差不多25分钟。

公交上大多是买菜的阿姨,一个个正襟危坐,盘算着今天买什么菜,给孙子孙女做什么好吃的,想着广场舞蹈的节奏,想着下午的麻将局。

晓晓叹了一口气,“我还没工作,就想着退休了。”

“林家路站到了。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依次下车。”公交车提示声响起,打断了晓晓正在思索面试过程的思绪。

她下意识的往后面站了站,这站人有点多呀,哦对了,到了锦山大学,名校。

晓晓打量着上车的人,学生还不少,心里暗自嘀咕,优秀的学生就是不一样。可别和我抢工作呀,手下留情。

晓晓转过身,看向窗外,要不是当年高考,差了十几分,她也能上一本院校,可最终在复读和认命之间,她选了后者,为什么,不是没钱,也不是不愿意读书,为了当年的那个人。

当年的董晓晓,文文静静,读书认真,高三学生的生活很乏味,晓晓的父母都很忙,母亲在餐馆做领班,父亲负责送快递,晓晓的家庭很普通,但是很幸福。

但是晓晓是不用父母操心的孩子,最后一次家长会,班主任林老师还和晓晓的妈妈说,这孩子只要正常发挥,一本没问题的。可能是压力太大了,高三那阵子,晓晓经常去操场跑步,也算是释放压力吧。

同班的王之也会去,王之是谁,不是本地人,慕名上了晓晓的那所高中,与其说慕名,其实就是花钱。王之和班里人不怎么说话,哦对了,王之就是锦山人。

经常跑步总是会遇见的,晓晓根本没在意这件事情,毕竟她对这个男生没什么感觉。

一次月考,大家都在黑板前看自己被分配的考场,巧了,王之和董晓晓同一考场,就坐在她后面,考试前,晓晓叫王之,“一起走呀。”王之楞了一下,“哦。”

32考场,1排3座,1排4座。

“下面开始发考卷。”

监考老师一句话,大家抬起来,准备拿考卷,就在这时候,王之戳了一下董晓晓的后背,一张字条。晓晓一个激灵,下意识去接。

“待会儿物理把答案给我,谢了。”字条上写着。

哈?

晓晓先是有些惊慌,看了一眼监考老师,慌里慌张收起了字条。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眼看着还有二十分钟就要收考卷了,

晓晓的卷子早已写完,她闭着眼睛,思索了一下,毕竟传字条这种事情,她没做过,但是想到每天操场的擦身而过,她还是轻轻的呼了一口气,拿起一片便利贴,开始写答案。

“还有十分钟收卷子!”

监考老师开始提醒,趁着老师转身的功夫,董晓晓飞快的把纸条从肩膀滑到了后面王之的座位,行云流水的动作一气呵成。

“叮……叮……叮……”

收了卷子,走出考场,王之从背后拍了拍董晓晓,“谢谢你啊!”

淡定,从容,并不是特别友好。

董晓晓心里想,出了那么多帮了你,就这态度。

王之转身走开,没想到又折回来,在晓晓耳边轻声说,“晚上跑步给你带好吃的。”

王之和晓晓的耳语特别轻呢,晓晓全身的汗毛都要立起来了,温暖,温润,像一阵暖风,拂过。

那天的夕阳特别美,风吹起了王之常年不撩起来的刘海,晓晓仔细看了一眼,原来王之的眼睛,这么迷人。

等到晓晓回过神来想答应一声,王之已经消失在转角的楼梯口。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