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清风无别事

2018-12-15 10:58:45

青春

1

白茶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也会有扮碰瓷的一天。

下课铃刚响,食堂已是人山人海。白茶早上没什么课,便早早地过来吃饭。吃完便留了一个油腻腻的空盘子在桌子上。她也不急着把盘子拿走,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眼睛时不时望向食堂大门。

旁边有对情侣一直在那里腻腻歪歪,白茶很想视而不见,耳边却传来女生一阵又一阵撒娇发爹的声音。她不禁打了冷颤,回过神,刚好就看见有个人从门口进来。

她淡定地站了起来,往那个人所在的地方走。周围熙熙攘攘,白茶却只看着那个穿着白T的男生。因为太拥挤,白茶只能将盘子举高,避免把盘子里的油撒到别人身上。她走着,一边把事先准备好的帆布包拿出来,斜背在身子前面,一边慢慢地把菜盘子拿下来,准备乘男生不注意的时候撞上去。

近了,近了。白茶突然胆怯了,她害怕他会因此而讨厌她。她停了下来,站在他的背后,望着他的后脑勺不禁有些失神。

然而,就在她失神的瞬间,有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同学撞了她一下。她手一抖,盘子里的油就这么洒出去了。原本要遭受油灾的帆布袋安然无恙,而他的后背却一片油渍。白茶顿了顿,眼中一片绝望,呆呆地看着前面的男生缓缓转过身子。

见到白茶,何风眼里闪过一丝惊讶,很快又恢复淡定。

他定定地看着白茶,等着白茶给他一个说法。白茶心里直打鼓,只能硬着头皮对他说,“对不起,刚刚有人撞了我我一下,所以”,她边说边观察着何风的神色,见何风没有生气的迹象又继续说了下去,“所以,这件衣服我帮你拿去洗吧。”

何风面无表情看着白茶,他反问了一句:“现在吗?”

“唔——”白茶低下头,弱弱地应了一句。

何风却只觉有点好笑,但他还是板着脸:“同学,我只穿这么一件——你确定现在要我脱下来拿给你吗?”何风用眼神扫了扫周围的人。

“啊——不,不是。”听到这句话的白茶终于反应过来,她抬头瞧了瞧四周排队等饭的人,连忙否定。只是,这会她也没有了主意。这跟想象中的不一样啊,她暗暗地想。

何风见白茶一副失了主意的样子,心里某块地方突然一片柔软,他忍不住开口道:“要不这样吧,”他顿了顿,“衣服我自己拿去洗就好,至于洗了多少钱,我到时候再联系你,由你支付可以吗?”

“嗯嗯,好,好。”白茶连忙点头。

“那——”何风突然有点忐忑,“那你把联系方式给我吧。回头我告诉你价钱。”

“行。这是我的手机号,你记下来吧。”白茶掏出手机,把手机备忘录中的号码拿给何风看。何风本以为她会直接报给他手机号,没想到她竟然连自己的手机号码都记不住,最后笑出了声音。

2

自习室里。白茶望着眼前的书发呆。她想起第一次和何风说话,何风就站在她的眼前,和她说着话,还笑她。她突然有点脸红。

虽然开头不怎么好,但总算是一个开头了,不是吗?只不过——自从那天之后,何风还没有联系她……是不是他不需要我赔给他?白茶有点失望。

突然,手机响了一声,拉回了胡思乱想的她。白茶拿起手机,点开,发现有个人加她,备注里写着赫然两个字:何风。白茶心悸。她的手颤巍巍地点了接受。

何风立刻发了微信过来:同学,你还记得我吗?

似是怕何茶还想不起来,何风又发了一句:油渍白T

白茶迟疑了一会,她突然有点不想承认,不过最后她还是回了一个“嗯”。等了好一会儿,何风还没有回消息,白茶有点不知所措,自己刚刚是不是回复得太冷漠了,要不要再回他点什么。

就在白茶乱想之际,何风终于发了一大段消息过来:是这样的,那件白T油渍去不掉了,我想去店里买一件,你能不能陪我一起去。

白茶又是紧张又是不安,陪他去买衣服么……可是,他买的衣服会不会很贵,最近钱包有点扁啊。可是不去的话……不行,没有可是,穷也要去。

3

十二月的天,总是黑得特别快。在商场买完衣服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一阵风迎面吹来,白茶忍不住怂了怂肩膀。何风见势,默默地走在了白茶的前面,替她挡风。

“那个很不好意思啊,”白茶开口,“本来应该是我来付这个钱的”。

“没关系的。”何风走在前面,没有回头,“原本这件衣服就要比原来的贵,我也不好让你出钱。”他停顿了一下,“倒是今天要谢谢你陪我买衣服。”

白茶顿时脸红。唔,其实,她也就是帮他挑挑款式。可是——一想到他穿的衣服是她亲自给他挑的,白茶就忍不住胡思乱想。

见白茶没有回他,何风转过头看她。只见白茶满脸通红。何风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他仿佛觉得自己像被看穿了心事般,刹那间有点慌乱。“那个——看你微信,你是澄林市的?”他赶紧转移换题。

“嗯。”白茶回过神,轻轻地回了一句。

“这么巧,我也是。”何风一脸惊讶。

“啊,你也是啊。”白茶故作惊讶。她觉得此刻的自己有点做作。

“嗯,我在市一中读的高中,你呢,高中在哪读?”何风顺口又问了一句。

“我,我也,也是呢!好巧!”白茶硬着头皮回答。她假装表现出对这个世界很小,她和他很有缘分的感叹。

何风却笑了。接着,他陆陆续续讲起高中发生的一些趣事,比如系主任大晚上去后山抓早恋学生的时候掉排水沟里,比如高中室友曾用无人机拿外卖,结果没操作好,外卖掉在了保安前面。

有些事情白茶有所耳闻,她便认认真真地听何风讲完,然后讲自己所了解到的,有些事情白茶不知道的,她便安安静静地听他讲,也不胡乱打断他的讲话。聊天的间隙,她偶尔会失神地看着讲话的何风,内心浮现不真实的感觉。

不知不觉,两个人已经快走到宿舍区了。

还没走到宿舍楼下,何风突然停住脚步,转过身子,面对着白茶。白茶也停住脚步,一脸疑惑看着对面的这个男生。

“我们是不是应该早点认识的啊,白茶。”何风直直地望向白茶,故作淡定地说。

白茶的心,在那一刻停了下来。忽而,她又感到有千军万马从她心里奔腾而过一般。

她望着对面对着她微笑的男孩。树下的路灯灯光闪烁,映入男孩的眼眸,也映入白茶的眼眸。白茶看着何风。

在他的眼里,她好像看到了自己。

4

白茶知道何风这个名字,是在高二的第二个学期。

隔壁班来了一位转学生,吸引了好些人在课间的时候去扒窗缝偷看。白茶的同桌沁水也去了,回来后便十分兴奋地告诉白茶。沁水说,新来的转学生是个男生,名叫何风,据说成绩很好。白茶听了不以为然,继续埋头演算自己的数学题,并不把它放在心上。

关于成绩,白茶向来是有这个傲气可以不把别人放心上的。她的成绩在级里边从来都是数一数二的,每次成绩榜单上前三必有一个“白茶”的名字。级里的老师,没有哪一个是不认识白茶的。

去办公室的时候,办公室里的老师就会忍不住夸起白茶。每次这种时候,白茶都会淡淡地一笑,十分谦虚地说一声:“哪里,老师,是您教得好。”

不过,白茶偶尔也会有失准的时候。比如,高二下学期的这次期中考试。她站在榜单前面,抬头向上看,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第二行,排在她前面的那个人,名字叫做何风。周围看榜单的人小声低语,有的人看到白茶的名字后还叫了白茶一声:“白茶,你考了第二诶。”白茶没有搭理,她垂下眼皮,抿了抿嘴,沉默地走出了人群。

此后的日子,白茶愈发努力。课间除了去洗手间,白茶都在位子上做题。做题的偶尔,还会听到班上女生在讨论何风。白茶有点不屑。不就是一个稍微有点姿色成绩还可以的男生么,白茶心里想。

不过,她这种想法在回学校拿期末成绩单的时候改变了。因为,这一次,何风还是排在她的前面。白茶和沁水站在榜单前面,沁水一脸激动,拉着白茶哇哇大叫:“白茶!我进步了欸!进步了!”白茶笑了笑,看了看沁水的成绩,嗯,还不错。随即,她眼光习惯性地往第一名上看,在数字一的后面是何风的名字,再往下,才是她的名字。

怎么又是何风?白茶心想。她不甘心地抿了抿嘴巴,伸手准备牵着一旁的沁水回班级。

就在这会,看榜的人群一片喧哗。沁水也跟着激动起来。白茶顺着人群的喧哗声抬眼望去,一个高高的长得白白净净的男生走到了榜单前面。

沁水拉着白茶,在白茶耳边小声地说:“白茶!这就是何风。”白茶听了沁水的话,又用打量的眼神望向何风。刚好,这时何风转过头来,在人群中对上了白茶的眼睛。白茶耳朵一红,似是做贼心虚般,赶紧转移了眼光,伸手就拉起沁水就走,只留下了一个瘦瘦的背影。

5

转眼快到元旦了。

白茶最近很忙,校学生会最近在筹备元旦晚会,要求每个社团至少出一个节目。白茶在文学社是初来乍到的小干事,自然不可避免地要被拉去排练节目。

因为是被迫出节目,大家自然就没什么好兴致,随便找了《白雪公主》的话剧本改编一下就开始练节目了。

不久,校学生会便要求社团去礼堂彩排节目了。

礼堂建在学校后山的小山坡上。白茶拉着一车的道具和服装艰难地在上坡路上行走着。偶尔有几位男同学路过,过来询问要不要帮忙时,白茶都拒绝了,她不喜欢麻烦别人。但是因为东西有点多,所以她每走一阵子就得停下来,喘几口气,再继续往上走。

走到一半的时候,白茶终于有点撑不住了。她听了下来,大口大口地喘气。有人从后面轻轻碰了碰她的头。白茶扭头,一见到来人,原本因为运动而发红的脸在这会又染上一抹不正常的红。

“你今天是过来表演节目吗?”何风看着一脸泛红的白茶发问。

“嗯。”白茶心不在焉地回答,想着他刚刚摸自己的头,耳朵便不自觉变红。

“哇,期待你的演出。”何风边说边把白茶手里边的东西转到自己手里,“我帮你拿吧。”

这会儿白茶没有拒绝,她看着何风拉着东西往前走,边走还用眼神示意她跟上。白茶顿了顿,便跟了上去,忘了问何风怎么会在这里。

两个人到了礼堂后台,何风说还要去准备其他的事,便和白茶分手了。

很快,轮到了文学社的节目。主持人在台上介绍完节目之后,白茶便要和同学们上场了。上台的时候,白茶看见男主持人跟在女主持人后面,是何风。他穿着正装走下来,看见白茶的时候朝她笑了笑,用唇形跟她说了声“加油”。

白茶勉强一笑。想到此刻自己画着一个巨丑无比的妆容,穿着一个画着魔镜的道具服,以这样的打扮出现在在何风面前,她笑不出来。她恨不得那一刻能有个缝给她钻。她瞧了瞧旁边打扮得光鲜亮丽的皇后,悔得肠子都青了。哪怕是暗黑系的皇后也可以啊,我当初为什么不争取争取呢?她懊悔地想。

6

真正的元旦晚会终于来了。

因为文学社的节目被排到倒数第三个,白茶也不急着准备节目,便早早地和同学在观众席上找了个位子坐下,观看前面的节目。

说是看节目,其实倒不如说是看何风。

何风今晚还是穿着和那一天一样的西装。他站在舞台上一只手拿着话筒,另一只手拿着词卡主持节目。他的声音透过话筒传出来,低沉而有力。白茶听着听着,内心又生出许多欢喜来。

主持完节目,何风便下台了。

下台的时候,白茶看到何风弯下腰替女主持人提起拖曳在地的裙子。那个女主持人扭头冲何风笑了笑。

白茶的心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她的脑子里突然之间又生出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想到最后,她觉得自己完全是在自作多情。她很失落。后面节目演了什么,她都不知道了。就连上台表演的时候,她都还是心不在焉的,差一点就念错了台词。

节目表演完,收拾完一切之后,社团提出要去外面吃顿宵夜。白茶借口自己身体不舒服就回寝室了。她的确是有点感冒了,这让她有点难受。不过,最难受的还是心里。

7

回到寝室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白茶草草地洗了个澡就上床睡觉了。

睡到一半的时候,有个电话打了进来。

白茶在迷迷糊糊中滑下接听键。

“白茶,你在宿舍吗。我有东西想给你,我妈从家里给我寄过来的特产。”

何风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白茶立刻清醒过来。

“好。我在宿舍。”白茶回答。她突然觉得自己很没有骨气。

“好,那你穿多点下来。我拿过去给你。”何风在那一头说。

“嗯。那先这样。”

“好。”电话那头讲完,便没有声音了。白茶等着那边电话挂下去,却一直没有听到“嘟”的声音,最后她便把电话给挂了。

白茶下楼的时候才发现外面下雪了,她看到何风站在树下,手里拎着一袋东西。

她走了过去,何风见她来,笑了笑。“这是我妈从家里给我寄来的特产,想着你应该也喜欢就给你带来了。”何风说,把手里的东西递出去。

白茶注意到何风手里的东西,伸手接了过来。她拉开袋子一看,发现是喜欢的烤丸子。白茶有点惊讶,她抬头看向何风,笑着问:“你怎么就知道我会喜欢这个?”

“我猜的”。何风笑,他的眼神有点飘忽不定。

白茶突然想起高中一些事情,没有接着何风的话说下去。

一阵风吹来,几朵雪花被吹到了白茶的脖子上。白茶打了个冷颤,这才想起下楼的时候忘记带围脖了。

何风见状,便把脖子上的围巾解了下来。他伸出手把围巾绕在了白茶的脖子上。等他放下手的时候,他才注意到白茶正呆呆地看着他。他感觉些许不自在,于是故作淡定,伸出手揉了揉白茶的头发,说:“好了,天气很冷,你赶紧上去吧。门禁时间也快到了。”

白茶一脸懵,傻傻地点了头。

“那,快进去吧。”何风又说,眼睛一直盯着白茶看。

白茶脸红。她小声地说了声好,又说了句拜拜,转身就小跑进宿舍楼了。门外,有个人一直用眼光追寻着她,直到她消失在楼道里。

8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