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妖记:白龙吟往

2019-01-11 08:42:56

古风

“生在乱世,能活即已不错,那还能奢求荣华富贵呢。”这是小娘生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如今竟成了她装傻充愣必不可少的由头。

世人皆说,周郎最宠于我,殊不知名为褒姒的我,也不过是那人的替身罢了。

我原不叫褒姒,我姓白,叫白箬,小娘是一富商之妾,或者说连妾都算不上,当家主母又是个不能容人的,对小娘非打即骂,父亲因小娘生的是个女娃娃,便更对小娘无情,任由主母打压,小娘思虑成疾,于我十岁那年病逝了。

小娘不在的日子,我是越发过不下去了,刚开始还有残羹剩饭勉强裹腹,这几日更是连一粒米都没有了,又听说大娘子要将我嫁给他人做妾,有小娘遭遇在眼前,我是断断不能于人为妾的。饥寒交迫的我从家里了出来,在我晕倒醒来时,看见了如天神一般的他--褒珦,入目的是那张温润如玉的脸,他轻启朱唇说“你刚刚醒来,先吃点东西吧。”我只觉这是世间最美的声音。忽略了他哪句“等会儿我送你回家。”

怕他把我送回去,我假装自己是有哑疾的,每次他都问不出我是谁,渐渐地他也不在问我,允我在他府上住着。

他府上无妻更无妾,每日他下朝回来都会来我园子里坐着,或听我抚琴,或听他讲一下我听不懂的朝堂之事,每次我安静坐他身边,听他讲完,他总会亲昵的摸摸我的头说:“好在你不懂,我才能如此肆无忌惮的说。”

或许神灵不喜见我活的如此欢喜,便让褒珦越来越多烦心事,我最近见他,总是眉头深锁,抚也抚不平的额头,让我见了总是烦恼。

不见他来找我的第十天,他从未如此久的不来找我,我开始很担心,那日,褒珦的谋士来找我,告诉我他得罪了皇帝被押入大牢,问我愿不愿意入宫,得宠后让皇帝放了褒珦,我自是愿意的,我的命都是他给的,我怎么忍心让他身陷牢狱。

入宫前,我求人让我见见他,谁知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要好好的,我终是不能护你周全了。”

忍住要掉落的眼泪说:“你不会怪我吧,我在你失踪的这段时间,找了个愿意娶我的人。”

他似是没想到,楞了一会说:“真好,真好,真好。”听他说完,我转身出了天牢,不敢再停留,深怕他会看出什么。好像在看我,又好像透过我在看别人。

一入宫门深四海,但周幽王却对我百般宠爱,赐姓姒,从未有学识的我,并不知其缘故。我让他放了褒珦,他也从未问其缘由。

褒珦出狱后,托信要见我,我自觉自己即也是周幽王之人,再见也诸多不便,何况又能有什么改变呢,毕竟,我只求他安好而已。

那日,褒珦深夜出现在我的寝宫,问我为什么,我静静看着他,很想上前拥住他,可是我不能,毕竟屏风后的男人,不许我这样,而我也不能。

我对他说:“缘分已尽,而我受够了苦难,只求以后能有一避身之所,而你给不了我。”

他木讷地点点头,离开了。

周幽王对我更胜从前,吃穿用度皆是他亲自过问,有时在想,这样一个男子能做到这般,我也该知足了。

就在我准备如此过一生时,收到褒珦的密信,上面写着:“想知道他为何如此宠你,就见我一面。”他拿捏住了我的好奇心,我同意了。

回宫后,满脑子都是“箬儿,你以为他宠你,是爱你嘛,你不过是个替身罢了。姒,兄嫂之意。”

我苦笑,整日欢愉不了,他整日见我郁郁寡欢,便想尽办法取乐于我,废后立太子,也未得我一笑,那个叫虢石父的献计,烽火戏诸侯。我深知她是废后申父的谋士,也想看看周幽王是否对我真心,就默许了。

谁知那傻子真真就引来了诸侯,我这才认为他是真心待我,喜笑颜开。他说:天下于我不及你一笑。

放下心事的我,自此开朗起来,谁知褒珦又命人传信说:“周幽王不日将命丧黄泉,是他下的药。”

我自此开始担忧,对于他的衣食住行全出自我之手,他见我如此忧思,再一次烽火戏了诸侯,知他是为我,我也不好说什么。

也许是天道轮回,废后之申父带人进攻镐京,周幽王再一次点燃烽火,却再也没有诸侯带兵支援。

沦为俘虏的我再一次见到了褒珦,他说:“其实他一直爱的都是你,最开始救你的就是他,他不方便带你入宫,把你交给我,我自是要对你好,你知道我为什么有牢狱之灾嘛,就是因为他让我带你入宫,我没同意,可惜他那么爱你,你还是怀疑他。”

我似是明白了,准备同他一起死去。

再次醒来,他守在我床边说:“是褒珦偷梁换柱救了我,也把你送出宫,没有了皇位的我给不了你荣华富贵,你还会做我娘子吗?”

我自是愿意的。

褒珦也许曾经嫉妒,后来还是真心爱的吧。留于你们评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