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面

2019-01-31 18:05:26

爱情

1、

老板,来碗面。

店里等待的人熙熙攘攘,我的一碗抻面上桌了,上面飘着零星的葱花,油圈小小的很多圈,很诱人。我刚要拿起筷子,有人喊我,是身形肥胖的尹叔叔,他头发杂乱,衣服也油腻腻的看着难受,整个人沧桑又破败。

他费力的挪过来,拉着我寒暄,我心不在焉听他说家长里短的琐事,他终于走了,我低头看那碗面。

面坨了,我突然没了胃口,下次再来吧。

2、

我忘了认识沈末的过程,甚至忘了前世今生。

下午天气很糟糕,风夹带着豆大的雨水拍打玻璃,砰砰砰发出巨响,树枝疯掉似得摇晃,漾在玻璃上斑驳一片,像恶魔又像婴儿嗷嗷嗷地乱吼。

我光着脚站在门边,茫然地打量这个房子,我看到了沈末,我只知道他是沈末,沈末的朋友在喝酒,乱糟糟的,大家推杯换盏,我感觉不到热闹只有聒噪,沈末一个人坐在沙发的角落,形单影只,他眉眼低垂,郁郁寡欢。

我不由地走近他,踩在软软的地毯上,感觉轻飘飘的木然,一只黑色的大猫从沈末脚下窜了出来扑向我,那只猫太肥了,肉滚滚的摔倒在地上打翻了椅子,它疼的叫唤,喵呜的冲着我呲牙,幽蓝的眼睛深不见底。太好笑了,它只是只猫而已。

沈末抬起头看见了我,他的眼眸深邃,在阴暗的角落闪耀发光,他的喉结动了动,没出声。

我靠近他,嗓子暗哑撕裂般冒火,怯怯的微不足道地低声:“沈末,我饿了。”

沈末起身走向外面,雨已经停了。

他骑着自行车载着我,在巷子里忽快忽慢,我在很认真的找一家面馆。它应该经过前面的丁字路口,左拐有成排的商铺,不喧嚣都沉闷的压抑,卖袜子的大娘颤颤巍巍,她的眼神空洞骇人,我害怕自然而然从后面揪住沈末的衣服下摆,车子右拐,是低低矮矮的民房,经过雨水的洗刷似乎岌岌可危。

我直觉里的那间面馆好像消失了,更离奇的是来来回回还是成排的商铺,低矮的民房,对了,还有卖袜子的大娘笼着手靠墙根死死的盯着我看。

我们找不到那家面馆,我已经忘记饥饿,我右侧脸贴着沈末的后背,温暖安然。

3、

沈末单脚撑车,掏出手机看,一晃而过的短信。

那是一个女人发来的,我的心立刻揪起来,我认识她的,我想不起来。

如果沈末是我男友,我有立场大吼大叫地质问他,可现在我不知道他是谁?我是谁?那个陌生又熟悉的沈末,我不敢大喊生怕他生气一丁点,我摸着他的衣襟可怜巴巴,我看着他的手机怔怔的,沈末回头看我,他面色白皙,淡淡然然的眉眼,看不到一丝喜怒哀乐。他长得真好看,不张扬不拧巴。天知道我有多依赖他。

沈末推开我的手,他骑车离开。我立在原地看着他背影,越来越远,就像明明知道他会走一样,有了心理预期我的绝望会减轻很多,我心里揪的疼会淡许多。我真的舍不得他。

我木然的走在街口,恍恍惚惚上电梯,回家。

电梯里狭窄压抑,每个人的脸色都土如灰,他们像我一样麻木,来来往往上上下下,这个地方很讨厌,我觉得特别不舒服,还伴有阵阵的恐惧。

我在电梯口摸索,鬼使神差掏出钥匙开门进去,这是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虽然装修的仓促,但简洁大方,应该是小温馨的感觉,现在却冷冰冰的。

天色渐晚,透明的玻璃外像幕布一样漆黑,一颗星星也没有,黑暗,抑郁。我像是裹在封闭的四方盒子里,透不过气来。

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沉沉欲睡。

推门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沉重的脚步声一高一低渐行渐近,我脑子清明挣扎着想坐起来,浑身却无力的瘫软在床上,有人靠近我,他掀开被子钻了进来,脱掉我的衣服,偶有粗粝手指的触感让我惊恐至瞪大眼睛,他身上有恶心的汗水的粘湿感,伴有浓重的呼吸声,我觉得自己掉进了冰窟窿里,浑身冰凉。

3、

我颤抖着掏出手机拨打电话,我察觉到自己的眼泪簌簌的流下来,落在脸颊上,嘴角上,陌生人的声音,他喂了几声,不耐烦就放下电话,挂断的嘟嘟声在空气中都变得凝结,嘴唇被咬后血腥的甜腻,我咽了口唾沫,说不出话来。

空旷的安静中,又有人拿起电话,冥冥中他就是沈末,我突然有了力气,迫不及待:“沈末,救我。”

时间过得缓慢,于我而言快或慢都没有什么意义,我更像是行尸走肉,绝望、无助。我蜷缩着抱着自己坐在角落里,尹国权似乎醒了,他晃悠着坐起来,我感觉心跳到了嗓子眼,神经绷得似乎一碰即断,他胡乱地套上衣服踉踉跄跄往外走,我甚至不敢看他,我整个人抖得厉害,几近抽搐。

门口有人进进出出,我只来得及看到沈末一眼,沈末面无表情地看着我,他的嘴角抖了抖,他转身走了。我还在纠结怎么叙述前因后果。他走了。

他都不曾抱抱我。

他为什么要抱我呢?

我迷茫了。

他和我根本没有关系?

我一直暗恋着他?

不,不对,我抱着疼痛愈裂的头,抽回越飘越远的思绪,像是有绳子勒住我的脖颈,憋得我似乎下一秒就要炸开。

沈末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话!

我猛地抬起头,瞥见卖袜子的老太婆抱着那只肥胖的黑猫,她在门口拥挤的人群中张望,她的嘴一张一合:“该梦醒了。”

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加让我震惊,身体的疼痛精神的折磨很快都消失殆尽,我的记忆一起涌入,像侧翻的书本画面交叠变换,那一帧一幕让我又陷入巨大的悲伤中。

4、

沈末已经死了。

他死的那天,我们有过争吵,因为那条女人发来的信息我不依不饶的质问他,沈末耐着性子向我解释,他说:“苏童,别闹了,只是朋友遇到点麻烦事,我得走了,回头去找你。”我歇斯底里大喊:“沈末,你敢走!你会后悔的。”沈末看着我,他的眼睛直白带着厌倦,他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特别难受,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他答应陪我吃饭的,他明明知道我讨厌那个女人,他怎么能这样。

我失魂落魄的走进面馆,沈末以前常常跟我一起来,他喜欢吃宽一些的抻面,我喜欢吃特细的抻面,有肉末有绿葱花,香喷喷的滑溜入口。一大碗,每次两个人都能吃个底朝天。

“老板,来碗面。”

尹国权是这个时候靠近我的,他唾沫横飞,惺惺作态的吹嘘自己,临走的时候,他肥腻腻的手搭在我肩膀上,顺势滑下,色眯眯笑着东倒西歪得走了。

我满脑门子都是沈末临走的眼神,全然不知尹国权怎样顺走我的钥匙。

面都坨了,我心情糟糕无比。

我放下筷子走掉了,我根本没有胃口,我只是想到和沈末吃面的点滴,这阵子我承认自己患得患失。都怪沈末,他根本不关心我,如果感情付出不能均等,女人钻进牛角尖的执着可怕的吓人。我恨死沈末了。

就是这样,后面的事情,尹国权尾随我走进房子,他QJ了我,偏偏我像惊弓之鸟吓得不知所措。

尹国权终于餍足的打着哈走了,我哭了很久唯一想到的是沈末,我给他打电话,我断断续续的说了难以启齿的话,沈末咣的扔了电话就跑来了。

5、

沈末连碰带撞的推开门,他没有再走近一步,他的眼睛红通通的,我看着他捏紧拳头转身跑掉,干涸的眼睛又开始红了眼眶,我止不住的哭。

沈末走了就再也没回来。

我哭够了,我得去找他。

我走了很久,走过街口低洼的平民房,最后在卖袜子老太婆站立的街边看见被人群围着的沈末,他躺在马路一侧,瞳孔放大,脸上表情痛苦,眉头皱成了疙瘩。我木然的蹲在他旁边,用手轻轻抚平他的眉头:“沈末,你怎么了?”

周围的人吵吵,沈末逮住人就问,他疯跑了很多条街,他看到那个被描述邋遢肥腻的男人,沈末红了眼,他拿出路边买的小刀,用尽所有的怒意狠狠的从后面插进了尹国权的身体,多悲戚,一身肥肉的尹国权惊愕地转过身,奋力夺了小刀插进沈末的心脏。尹国权东倒西歪着转身就跑,地上的血迹斑斑,小刀或许力道不够,尹国权靠着肥腻腻的脂肪竟然掉没了踪影。

我使劲去擦拭衣服上渗出的血迹,那是那个混蛋的血,不是沈末的,沈末好好的在这呢。我的手很快擦破皮,血流不止。

人都散了,路上的血迹也被冲刷干净,沈末的尸体被警察带走。我觉得没有,沈末还在这呢,他冲我翘着嘴角,我像得了失心疯一样,跟着傻笑。

卖袜子的老太婆盯着我看,我一点也不怕她,我看向她根本没有眼珠子的眼睛,她阴测测的笑:“我帮你呀。”

我眼神涣散找不到方向:“你是谁?”

“我是轮回使者,想要救他吗?去寻找那家面馆,你会碰见沈末,还有尹国权,事件重演,你遭一次罪就好,只有你能救他。”

我鼻涕眼泪都分不清,抹了一把才看的见,我点头如捣蒜:“好的好的。”

“游戏都有规则,你是混沌的,孩子,如果你能冲破记忆枷锁…”

6、

我要救沈末的。可我不记得所有的事,我愿意一次又一次遭受折磨,所以,一直都在恶性循环。

多少次了,我哆嗦念叨,鬼打墙,鬼压床。他们说我已经疯了,我不知道是幻境还是真的。

轮回使者存在吗?或者我真的疯了。

我要救沈末的。

“老板,来碗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