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都阿案件中的鬼魂

2017-10-07 11:46:22 作者:雷文

这件事是蛾所市的通灵师茱乌杰讲给我的。他希望我写写,但又交待具体人名不需要说出去。笔者就以化名来代替,包括“桑都阿”这个名字,您是一定能理解的——

有一天,下班之后,市法院刑事一厅厅长费劳森先生在加班,加了很长时间,天都黑了。他让助手先回家,准备再把次日上午开庭的一起案件的卷宗大致溜一遍。

正当他看得疲倦、起来洗把脸的时候,猛然看到办公室的一角、就在一摞摞快和人一样高的各种材料,以及几把椅子后边,站着一个人。这可把费劳森法官吓了一大跳,本能地向桌子后一缩身体,差点惊叫起来。

这个办公室下班时只有他和助手在,助手走后,为了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打扰他把门反锁上,让那些下班后想推门进来说话的人以为他已经走了。居然有另外一个人在这儿……

费劳森先生定睛一看,那个人又看不见了,角落里恢复了平时的样子……没等他回过神来,那个人又出现了,这次离他近了一点,在一个大花瓶的旁边。

此人看上去是个乡下人。头发稀疏蓬乱,面孔又黑又皱,好像皮肤永远没有舒展开来的时候,年龄大约在四五十岁之间,穿着一件灰不溜秋、皱巴巴的夹克,裤腿有点短,身上的装束看上去都很廉价。

费劳森先生觉得这可能是个反映案情的人……法院是不能随便进的,即便律师想进来也要进行登记,这人可能是白天案件审理完后滞留下来的?或者趁门卫不备偷偷溜进来的?(现在想见法官的当事人可是太多了,每个人似乎都有没完没了的问题。)然后他又悄悄进入这里潜藏了起来,比如在助手的桌子底下?刚才他消失而后又出现,一定是自己眼花了……

这就是费劳森先生当时的自我解释。但是事实是他根本想不到的。

他定了定神,用一种很生气的严肃口吻对乡下人说:

“你干什么?谁让你在这儿的?”

那个人说:

“尊敬的法官……很对不起,冒昧地打扰您了……”

说话的口气很轻,也很胆怯,似乎完全明白不应该、也没有资格在这里和法官说话似的。

“你赶紧走吧,有什么话就对律师说、或者在法庭上陈述,法官不接待你们,”费劳森先生说,“你这样私自进来,已经违法了,我可以追究你的,赶快走吧。”

“我有点情况想向您反映……”那个乡下人犹犹豫豫地说,不过看来不想离开。

“你可以在法庭上随便说,但不能在这儿说,我喊法警啦,”费劳森先生火气越来越大了。

“您判错案啦……”那个人说,声音像是哀求似的。

“判错了你可以上诉,委托律师,”费劳森先生拉开了门,希望那乡下人出去,否则这就意味着他要喊人了。

乡下人无奈地说:“我已经死啦,已经被枪毙啦,我没法上诉……”

费劳森先生觉得可笑又倒霉,原来这个胆大而顽固的潜入者还是个精神病,怪不得看上去畏畏缩缩、神神经经的。现在楼里几乎见不着人,只好跑到一楼值班室。

他来到走廊里,那乡下人却已经跑到他面前,对他说:

“法官先生,您看看我,您就明白了……”

然后费劳森先生又看不见他了。好像以极快的速度和他捉迷藏一样。费劳森先生四下看看,确信只看到楼道里少数亮着的照明灯的昏暗灯光,再无其他。

过了大约十数秒钟,乡下人又出现了——仿佛是从虚空里冒出一股淡淡的烟雾,先是一个隐隐约约的轮廓,一眨眼工夫,轮廓就填充成了一个人形,简直像变戏法似的。

费劳森先生止住脚步,内心肯定非常惊异,不过表现得还是很沉着,搞不清对方耍的什么鬼名堂,起码不能为其所动。

乡下人接连消失、出现了三次。然后他对费劳森先生说:

“法官,您看到了吧,我已经不是人啦,我是一个鬼……我之所以变成鬼,是法院判我死刑,我已经死了,当时宣判的人是您,尊敬的费劳森法官……”

费劳森先生说不出话来。谁又能在这种或许一百辈子也遇不到的奇遇中说得出话来呢?只听鬼继续说:

“我并不想来找您,犹豫了半个多月了,可还是决定来见见您,因为……因为我的案子你们确实判错了。我媳妇还活着,你们却说我杀了她,是啊,她还活着呢……”

费劳森先生觉得在过道里谈论这种事情是不合适的,再说这个鬼看上去不太危险——他倒是一副小心翼翼畏葸的样子,好像害怕法官呢——就把他又引进房间里。

“说说是怎么回事?”

相关阅读
生完孩子后老公不碰我 原来都是当初陪产惹的祸

我今年二十九岁,跟老公结婚三年了,本来我们的生活是很幸福的,可是自从我去年生了儿子后,老公却再也不碰我,我每天都非常的郁闷,甚至感觉自己已经失去了对老公的吸引力。

拯救失足爱豆

思念一个亡故的人没有不好,而徐念在将疯未疯的边线上。她一边期待已故人海明的声音,一边害怕脑子里出了毛病。

此去经年,如花美眷

夏颖的担忧是有原由的,和李展结婚今年是第五年了,现在还和刚结婚时一个样一穷二白。

幸好遇到你

文/shell苏寒 17年仓惶地逃跑了,18年也如期而至。而我已经24了,不知不觉中又到了本命年。 说不上来有什么感觉,也没打算如往年那般写下煽情的话语,就想这样淡淡地过着。 17年,说不上有什么大的成绩。顺利地度过考研时光,幸运地成为西大的一名研究生。在17年的“尾巴”里,意外地遇到了他。 对另一半本就没抱什么希望,尤其是在有熟人陪伴的研究生生涯中。 想着或许得等到毕业后,再也无法承受家人...

一个“被”小三的独白

这天,我突然发现自己成了别人口中的小三。

海难

我的房间里囚禁了一个女孩。她说我们曾是一对恋人,可我对她和我们的过往却毫无记忆。

文科女与理科男

夏天心道: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

同学,补习功课送男友

爱,爱过还是撩拨,无从得知,但那十年我爱过。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