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遇到你

2018-03-05 20:48:10 作者:shell苏寒

《幸好遇到你》by shell苏寒

幸好遇到你

文/shell苏寒

17年仓惶地跑了,18年也如期而至。而我已经24了,不知不觉中又到了本命年。

说不上来有什么感觉,也没打算如往年那般写下煽情的话语,就想这样淡淡地过着。

17年,说不上有什么大的成绩。顺利地度过考研时光,幸运地成为西大的一名研究生。在17年的“尾巴”里,意外地遇到了他。

对另一半本就没抱什么希望,尤其是在有熟人陪伴的研究生生涯中。

想着或许得等到毕业后,再也无法承受家人“逼迫”时,乖乖地去相亲,结识一个还可以的人,然后了度余生。

又或是等到年龄大了后,从身边信得过的未婚的熟人“下手”。无关乎爱情,只为完成一项“任务”。

故事的“结局”我已猜想了千万种,唯独漏掉最好的可能。遇见他,是最美的意外。

1.

初次见面,是在无聊的英语课上,我偷偷地在桌子下翻看东野圭吾的《白夜行》。他来晚了,教室里“极佳”的位置早被抢占一空,空位也没几个。

“同学这里有人吗?” “没有。”就这样坐在了我的身边。没有乍见之欢,只有平淡无奇。

期间他向我借了纸和笔,看见我看课外书,还与我闲聊一两句。对于那本书,他是看过的。听闻他读过,便抑制不住心里的好奇,向他打听其中某个人物的下落。

得到的只是,“剧透,你看着就没意思了。你还是自己看吧。”虽有不甘,却只好作罢。想着在这个新班级能多认识一个朋友,便在下课时,主动加了他的微信。

2.

此外并未闲聊过,我一如以往地在朋友圈晒新买的书,恰好有本大冰的《我不》,他也喜欢,便评论说要借阅,我便放在心上。在我看完后,及时地交给他。

不久后,大冰在西安有签售会,我很期待。对于大冰这个野生作家,我很喜爱,更多的是钦佩。

而他受发小影响,也想去见见大冰。我们便约着一同前往。那天是个周末,书城里人很多,慕名而来的读者更多。

一天的陪伴,让我对这个仅存于微信好友中的他多了一份了解,两人似乎也亲近了一些。

3.

日子还是不咸不淡地过着,偶尔会闲聊几句。有次上课,由于未吃早饭,肚子很饿就早退溜掉去吃午饭。

可从不点名的老师,竟破天荒地让大家以班级为单位签到。

熟络的同学又不在一个班级,点开班群名单时,我想到了他。便给他发消息问能否帮我签个名,那时的他已经下楼了,却重新上去帮我找老师签名。

这或许是他的无意之举,却让我在这陌生环境里感受到一丝温暖,觉得他是一个值得深交的朋友。

4.

他坚持每天锻炼,偶然聊天得知我也想夜跑减肥,便约着一起。想着有人可以监督自己,便愉快地答应了。

跑完步,我会自然地给他递上纸巾,然后细细诉说遇到的那些趣事,渐渐地似乎习惯了彼此的存在。有些情愫也就是在时间里慢慢发酵。

慢慢地就这样熟络了起来。他会陪我听民谣歌手的音乐会,带我在学校附近吃美食,而我会陪他去看喜欢的电影,在他烦躁时陪他聊天......

5.

shell苏寒
shell苏寒  作家 平凡生活 记录点滴 一枚不安分的理工女微信公众号:『苏寒的字』【成长励志】 官方专题编辑微信:shellsuhan

幸好遇到你

相关阅读
迎风流泪

就在客人们都纳闷这是哪来的愣头青的时候,老板不易察觉地收起了笑容。老板客客气气地把鱼放到了女人面前,没有离开。

关于感恩的小故事盘点,让你体会人间真情

懂得感恩是一种美德,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拥有幸福的人生人,你才能变得非常幸福。那么关于感恩的简短小故事有哪些你知道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韩信少

花瓶

人们有时候想要表达的,永远不是他们想要说的内容,而是渴望被理解的心情。

有你的疼爱,我青春永在

文/佳纱 1 今年,是我跟你结婚的第八年,这八年,真是弹指一挥间。 你说过,一个人若感觉时间过得快,说明他日子过得好,度年如日。你还说,认识我之后,才觉得日子像日子,在我之前的日子,都是猪狗不如的日子。于是,我就给你取了个绰号,叫“大狗哥”。 至今,你看我的眼神,依然像个流氓,依然如痴如狂。你说我是你行走的春药,也是你精神的依靠。你年龄比我大七岁,心理却比我成熟七十岁。你说我就是个没脑子的蠢...

焚香:驱瑕香

新婚燕尔,本应如胶似漆。可吕卓的态度明明白白告诉大家,他对梁舒窈失了兴趣。

绯闻岛屿:头条绯闻

爱情总有一万个让人奋不顾身的理由,尤其是对那些身处异地的年轻人。

如果爱而不得,愿你全身而退

1、 那种深入骨髓的思念是什么样子?大概是你走后,我看城市的整个世界都是灰色的。 2、 年少的时候对自己喜欢的人许下诺言,长大后才发现无法实现的承诺会变成一道触目惊心的疤痕,不要轻易承诺任何人,承诺了就要去兑现。 3、 年少的时候爱的太迟钝,甚至最爱的人在眼前都不知道,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4、 委屈什么?爱而不得又不止你一个!你喝了高浓度的烈酒,醉在无人的大街,你再怎么折腾自己...

你才是我的梦想啊(上)

文 | 唐妈 1. 离婚后,我换了手机号,除了我妈和我哥,谁也没跟讲,然后一个人来刚察支教。早上在早点摊子上看到总教头的时候吓得我一口咬在了舌头上,捂着嘴嘶嘶吸了半天冷气,才问出来一句:“你们扶贫都扶到这儿来了啊?” 总教头有个十分霸气的名字,林冲,我们一开始是喊他豹子头的,后来他认为豹子头有损他清俊的形象,要求我们喊他总教头。林冲长得确实不赖,身高腿长,是我们那届校草,所以也直接导致了这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