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成渣之笔友信

2017-10-08 11:29:32

秘密

《暗恋成渣之笔友信》by 荷依叶

我们的故事是怎么结束的呢?

哈,忘了!叶仁清自嘲地摇摇头,又出神地盯着面前的咖啡。这么快就忘了呢!他们说的都对,我本来就是这么无情的人呀。

管他呢,反正也不是什么圆满的结局。真想彻底失忆,最好一点细节也不要想起。否则,我会摆脱不了的……是自责?悔恨?好像已经不重要了,可是我为什么要哭呢……

林恪其实也算是叶仁清喜欢的类型,干净、阳光帅气、能耍宝也很体贴,只要他不要太自以为是就好。对,就是自以为是,至少当时的叶仁清是这样认为的。

比如,当她第N次临向喜欢的帅学长表白却又打退堂鼓时,林恪实在忍不住冲上去就替她表了心意,只记得当时觉得好尴尬,甩了他的手就了;

比如,当着她同学的面和她勾肩搭背,自诩为男朋友,害她怎么也解释不清自己还是个单身狗,直接影响了她的桃花运……

叶仁清当然想过和林恪将就一下,但是这个想法很快就被自己否定了,因为他们,不合适!

不是没试过接受他,而是和他在一起时,叶仁清总是会感到自己竭力隐藏的一面,被那么明显的摆在他们中间。在他面前,她仿佛被看得透彻,她无法面对这样的现实。

她不想因为自己而伤到他。没想到最后的结局还是一样。

1.暧昧,偷偷脸红心跳

认识林恪是通过网上推荐,从叶仁清有第一个QQ号开始就已经加上了。

刚好是中考后那个燥热的暑假,叶仁清也没想到自己怎么那么先进,聊了几次就直接见了网友,虽然只是偶然遇到的。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叶仁清一眼就觉得那个穿白色衬衫、骑着摩托车从自己面前飘过的人就是林恪,所以她有些疯狂地叫住了他。初次见面的情景已经足够叶仁清回味很久了,虽然两人当时很尴尬,并没有多说几句话就匆匆别过。

后来林恪告诉叶仁清,他当时就被她的眼睛吸引住了。的确,叶仁清长得虽不算很漂亮,但却有双好看的大眼睛,很灵动,令人忍不住靠近;但有时仿佛里面存有寒冰,令人感到可怕可怜。

见面后,叶仁清一直担心林恪会因为见自己不漂亮而不理自己。可事实证明林恪不是那种以貌取人的人。他们并没有断了联系,反而越来越起劲,从生活聊到学习再到人生理想,除了有关爱情什么都说,不过又好像什么也没说。

林恪很了解叶仁清,他也会每天对她说早安晚安,会在她噩梦惊醒后忍着困乏陪她聊天,会在她生日那天给她发自弹自唱的“生日快乐歌”和“因为爱情”,虽然当时叶仁清并不相信那是他自己弹唱的,而且他们之间,分明是友情吧……

高三那年寒假,他们见了令叶仁清脸红心跳的第二面。

叶仁清一开始就告诉自己,不能网恋,那一点也不可靠、不会长久,而且倒霉的话还会很受伤。

所以她尽量和林恪保持距离,从不接受他要求见面的请求。当然,还因为叶仁清是大人眼中的乖乖女,怎么会早恋呢?

那年父母外出的早,开学还有一段时间,叶仁清在家里实在无聊得紧,再加上林恪最近提出想要再见面,叶仁清也十分好奇他的变化,所以半推半就也就答应了。

然而再见面依旧很尴尬,叶仁清是那种网上蹦哒网下内向的女生,所以见面半天也憋不出几句话,反倒林恪努力找话题。叶仁清不想再这样尬聊了,她讨厌这样胆怯的自己,为了掩饰,她找个借口说要回家。

“啊?这就要回去了,你还没说什么呢,好不容易把你这尊大神给请出来,再多聊会儿呗!”林恪祈求般眨巴眨巴眼,但见叶仁清不为所动,对她也无可奈何,只好妥协,“那好吧,我送你回家。”

“不,不用了!”叶仁清连忙摆手拒绝。当然不能让林恪送自己回家,虽然自己很期待,但是,“我害怕被邻居看见了会乱说,被我爸妈知道了,我就没安生日子可过了。”这是真心话,毕竟人言可畏。

“那,我送你到你们那个路口吧,那边也没人。”林恪觉得自己找了很好的解决办法。

叶仁清见林恪坚持,也没再说什么,毕竟自己也是期望这样不是吗?一路上,叶仁清憋了一肚子话却也没敢开口,而且和林恪并排走又觉得尴尬。

这时她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常玩的倒着走回家游戏,想着也就这样做了。

雪花纷纷扬扬似柳絮由天而降,很美,可是叶仁清可没心情欣赏美景,她一直小心地与林恪保持着距离,在雪地里慢慢地走着。

“小心!”突然她踩到了一片柔软,就这样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她脸“蹭”的红了,心跳得很快,第一念头是想解释她真的不是故意踩到他的,她怕林恪觉得她是在“投怀送抱”而看不起她。

所以她立马挣脱了出来,红着脸转身看见林恪关心的目光,感觉很不好意思张口,就急忙和他告别,匆匆离开了现场,没有看到林恪那抹得逞的微笑。

叶仁清现在想到那个场面还会脸红,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故意摔的,也暗骂自己的不争气。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