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的都是空头支票,我怎么相信你能给我未来?

2017-12-08 18:58:02

未来

《你给的都是空头支票,我怎么相信你能给我未来?》by 赤道子

爱情中的空头支票

1

小雪谈恋爱了,和一个 IT 公司的年轻副总裁,据说是他们公司最年轻的区域副总裁,而且是唯一一个90后。有一次,小雪去看望在北京开会的男朋友,男朋友丢下一张卡,说:“你有什么需要,刷我的卡”。小雪一开始拒绝了,因为她从来不会找男朋友拿钱。但是因为男生很执着,于是小雪就收下了。刚好,那天小雪还没续订房间,就拿出卡,准备续房。可是,卡一刷,“小姐,你卡上额度不够啊?”“怎么会这样?我记得里面还有两千多的啊……后来发现卡上根本没什么钱,一个晚上的房费都不够。可是小雪不明白,男票把银行卡交给她的时候,明明是查了余额的,而且他对她说,余额还有两千多。

第二天见到男朋友的时候,小雪向男朋友的汇报了这个情况。“哦哦,小雪对不起啊,可能是我前几天订机票花了这张卡的钱,我忘了。”小雪没有深究,只是撅起嘴巴,抱怨道:“你好坏,卡里没钱,你还让我刷你的卡,让我好尴尬,还好我自己有带卡……”“好啦好啦,不生气,我请你吃大餐。”于是此事作罢。

2

《你给的都是空头支票,我怎么相信你能给我未来?》by 赤道子

小雪生日快到了,男朋友由于要出差没空陪她过生日,一直承诺说要买台新手机给她,为此,小雪曾经高兴了很久,她觉得自己真的遇到一个对的人,一个愿意为她花钱的人。

由于香港手机比较便宜,因此,小雪想去香港玩的时候给自己带一部手机。在去香港的前一天晚上,小雪和男友通电话:“亲爱的,我明天就去香港了,你不是说想送手机给我吗,我想在香港买,可以便宜点?”“是啊是啊,那你先刷卡,我后面再打给你。我这个月工资还没发。”天真的小雪信以为真。用自己的信用卡刷了一台手机。后来过了很久很久,小雪的男朋友始终没有把这笔钱打给她。小雪没有在意,只是傻傻等待,以为只是男友太忙忘记了。

3

小雪和她男友默契度极高,彼此的三观很一致,甚至对方说的话都是自己想听的语言,发的表情都可以刚好贴近心境。她爱他,爱得死心塌地,非他不嫁。男友总是说,在先买一套房子给小雪,然后就结婚。小雪信以为真。

有一次问男友,“你还差多少首付啊?”男友说,很多。

“很多是多少?”“大概是99%吧。”小雪瞬间无语。但是她很爱他,嘴上还是说,没关系,我们慢慢来,一起努力。

恋爱中的女人,从来没想过那只是一张从来不可能兑现的空头支票。

4

小雪的男朋友一直告诉她,他的心脏不好,因此他已经提前买好了保险,收益人是小雪和他的父母。他甚至告诉小雪保单所在的位置在他办公室的哪一个抽屉。为此,小雪一直很担心,还为自己的男朋友各种求医。

小雪,是那种对人对事很认真的女孩子。她对他选择的男朋友的爱深信不疑,而且是那种超乎常理的爱:

“如果我选择了他,哪怕我们结了婚第二天他心脏病突发去世,我也愿意和他结婚。爱一个人不就是要愿意陪伴对方的生老病死吗?

就是这样一个勇敢的女孩子,并没有真正迎来属于她的幸福。

那个时候,小雪从来没有意识到:她男友的许她的婚礼也不过是一张没打算兑现的空头支票。

5

小雪的男朋友总是在视频的时候说,有空就到她的城市看她。但是经常因为男友临时的各种安排没能实现。然而一次又一次,总是一场欢喜一场空。太过善解人意的小雪虽然有点失望,但也只是说,没事,等下次吧。

小雪总以为,他们有一辈子的时间,

余生很长,我可以等你。

然而,现实是,一不小心就蹉跎了岁月。

6

小雪是公司里新来的员工中能力颇得公司领导赏识的一个。小雪的总监是一个女 boss,由于知道小雪有男朋友,而且马上就要见家长了,一直让小雪带出来见见。她说 ,我们比你年长,也可以帮你把把关。

于是趁男朋友到深圳总公司开年终总结会的时候,组织了一个饭局。对小雪来说,这次有点像是带男朋友见“家人”,这里的家人指的就是她公司的上司。

那天晚上的饭局,小雪的公司,有三个老总出席。在约定的地点,小雪主动站出来介绍:“这是我男朋友”,小雪的话音未落,突然发现她男朋友后面有一个女生。

小雪万万没想到的是,她那么深爱的男朋友,竟然在这种场合还带着另一个女生。那瞬间,她就崩溃了——这算怎么回事?

那个瞬间,小雪感到奇耻大辱,她想离现场,她想现场找一个洞钻进去。但是她不能走,因为她的三个公司老总都在;她走了,这场戏怎么演的下去啊?

当场所有人,面面相觑,瞬间空气突然凝固。

小雪的男朋友上前自我介绍打破僵局:“我是***,大家不要介意,这个女生是我公司的同事。”然后和小雪的 boss 握了个手。

趁她男友走开的间隙,小雪的 boss 直接低声问小雪,这到底怎么回事?小雪很无辜地回答道:“我不知道。我不认识另一女生,他也没告诉我,”一脸委屈。

饭局持续了两个小时,那个女生坐在她男友身边,而小雪做在另一边。小雪全场表情都是凝重的,甚至可以说是愤怒而悲伤的。大家饭局中的聊天也都只是一种形式。

第二天,小雪提出了分手。男方没挽回,甚至还说:“是你太天真,我本来就没打算和你有未来。”

7

亲爱的姐妹们,当你的男朋友给你的都是空头支票的时候,请你警惕。不要让小雪的故事在你身上再次重演。

你给的都是空头支票,我怎么能相信你能给我未来

如果他说他爱你,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而是看他做了什么;如果他说爱你,先让他兑现给你的承诺,而不是签下一打没兑现的空头支票;如果他说爱你,恋爱的时候,都没有把答应你的事情做到,你怎么能把自己的人生交给他?

恋爱中的女人,为了自己幸福的未来,请三思。

赤道子
赤道子  作家 微信公众号爱立方(ID: love-love-love131419)一個熱愛文字、熱愛生命的女孩,相信文字背後都有一個靈動而富有張力的靈魂。

你给的都是空头支票,我怎么相信你能给我未来?

相关阅读
来一场分手旅行吧!不要未来,只要你来

文/临溪为砚 过错是暂时的遗憾,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题记 1. 收到你的简讯时,正是接近凌晨时分,我拿着一本英汉词典一页一页的翻着,在给自己催眠。 “明天我们去花鸟岛吧!”简讯很短,力量不小。手里的字典重重的砸下去了,刚刚聚集起来的瞌睡虫跑得无影无踪,连握住手机的左手,都在发抖。 我看了床头柜上的手表,时针和分针刚好交汇,新的一天,来了。 如果我们是一块手表多好,每一个整点,我们都会相遇...

未来的女婿,竟然是他的儿子

关键词:飞机,跑车,纠结。 文/霖山 —1— 阿豪的父母,今天从香港飞过来。双方家长的初次见面,订在华侨大厦二楼中餐厅。 华侨大厦是五星级宾馆,房间宽敞。这次阿豪的父母就下榻在这里。宾馆斜对面是中国美术馆。阿豪的母亲想去美术馆看看。 初冬的北京寒风瑟瑟。华灯初上,下班高峰的北京街头热闹异常。 我家住在五四大街,离华侨大厦很近,走10几分钟就到宾馆。我们提前20分钟到餐厅。 离约好的晚上7点还...

每个罪人都有洁白无瑕的未来

1 一个面目不清的女人趾高气扬地从水根面前经过,突然迅捷地扬手一撒,一些细小微黑类似钢针的东西,直直地朝水根的脸扎了过来。 水根本能地用手一挡,有几根扎到了他的手背上,顿时像被铁锤敲击般地痛。 他低头一看,几条棕黑相间的尖头虫子正拼命地摆着尾巴,朝他手背的肉里钻,钻得飞快…… 虫子很长,尾翼却小,水根呲牙咧嘴地想拽出虫子却用不上劲。水根狠命一拉,拖出来的虫子竟然是一沓方墩墩的钞票! 厚厚一叠...

【怦然心动】钟灵毓秀:我在未来等你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双十一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钟灵毓秀 地点:上海 交友宣言:我相信我遇见的,都是我应该遇见的人。 自荐文章: 《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活得越来越好看》 《体重3位数的女人没有未来,只有对自己狠一点!》 《健身一年半,我收获的不仅仅是马甲线》 《三十岁的女人,至今我还没结婚》 照片: 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钟灵毓秀,第一次参...

你和妻子相处的方式,藏着孩子未来婚姻的样子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有什么样的妈妈,儿子未来就会找什么样的妻子;有什么样的爸爸,女儿未来很可能就找什么样的丈夫。所以,希望有什么样的儿媳,妈妈应做个榜样;希望有什么样的女婿,爸爸也应该先做个榜样。 1 凌晨两点,被昔日同事玲子的电话吵醒。电话那头玲子抽泣着,说老公太过份了,竟然动手打她,还当着女儿的面。 脑子闪过“家暴”一个词,我觉得这...

未来恋爱地图

文/图 筱苒 啊,在生命的斜坡上,我们却爱得那么炽烈,那么入迷,燃烧吧,告别的光,那是最后的爱,落日的余辉!阴影已笼罩半壁晴空,只有一缕晚霞在西天徘徊,再待一会儿吧,最后的白昼,再待一会儿吧,将去的魔力。心中,依旧充满柔情,任凭热血冷去,血管枯竭;最后的爱呵,你是乐的极端,悲的边际。 ——最后的爱 爱 情 鸟 听说世界上有一种鸟,它们一生只恋爱一次。在恋爱之前它们不会啼叫,只有它们与心爱的...

未来有不尽的美丽可期

1 大一的时候眼瞎喜欢上同部门的一个渣男,半个月不到就分了,我试图挽留过,没有成功。他说:“感情就是你情我愿的,现在我不喜欢你了,就分了。”还很理直气壮。 我心眼特别小,之后就怎么看他都不爽,只要他说话,我就各种堵他。 后来他实在受不了了,就在食堂门口拦住了我,用他一口流利的南京话问:“你每次就一定要这样吗?” “不知道啊,就是听你说话我就想堵你,你不说话了,我就特别开心。”我说。 他听完之...

记忆犯罪

手机就在这时候突然滑出了她的手,屏幕上显示电话已经拨通,对面传来警察姐姐甜美的声音,“您好,这里是B市警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