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罪人都有洁白无瑕的未来

2017-11-22 14:34:13

未来

1

一个面目不清的女人趾高气扬地从水根面前经过,突然迅捷地扬手一撒,一些细小微黑类似钢针的东西,直直地朝水根的脸扎了过来。

水根本能地用手一挡,有几根扎到了他的手背上,顿时像被铁锤敲击般地痛。

他低头一看,几条棕黑相间的尖头虫子正拼命地摆着尾巴,朝他手背的肉里钻,钻得飞快……

虫子很长,尾翼却小,水根呲牙咧嘴地想拽出虫子却用不上劲。水根狠命一拉,拖出来的虫子竟然是一沓方墩墩的钞票!

厚厚一叠钞票放在手掌上,带着温度,心里真暖和。

水根笑醒了。

2

水根出生时,老来得子的爸妈找了村里的半仙给他算命。

不知半仙是不是预见了五十年后的那场火,半仙琢磨良久,缓缓地说:“这孩子就是五行缺水,只要补齐了水,就啥也不缺了。”水根因此得名。

好运没能随着名字而来。从小爱打牌的水根,手气一直臭,脾气却是越输越倔:“都输了这么些了!不赌不就白输了?”

40岁的水根,看上去快60了,灰白头发稀疏蓬乱,一张脸像脏乱的地图,粗细不匀的皱纹如路线图般纵横交错,大大小小的黄褐斑点遍布其间,因长年酗酒而焦黄的眼珠子木然无神,身上一件土棕色的外套早没了扣子,迎风展开,像飞不起来的麻雀翅膀。

水根很快败光了家业,家里只剩几垛破墙和唉声叹气的老婆翠娥,还有赤脚上学的十岁儿子小阳。

3

人们都是隔着文字或屏幕同情贫穷,对于活生生的穷人,却是躲避不及的。

尤其水根这样的老赌棍,十里八乡都被他借了个遍,谁还肯再借钱给他?借了不还不说,拿钱去赌对他自己也不好。大家这么一想,更加理直气壮地不借他。

这不,他整个村子兜了一圈,从村头王家晃到村尾李家,人家要么说家里也紧张,要么干脆就问去年借他的钱啥时候还?

日头西下了,他敲门不开的有八家,推他出门的有四家,要他还钱的有九家,愿再借他钱的是一家没有。

怎么办?他相信他只需要再借这么一次了。

4

水根怏怏不乐地回到了家,拿着板凳坐着院子里发愁。天无绝人之路,他瞅见了进进出出灶间的翠娥,耳朵上挂着的金耳环发光。

他嘻皮笑脸地走上前,对翠娥说:“金耳环借我用用?”

翠娥听了几乎要跳起来:“我娘家的陪嫁只剩这个了,项链镯子全给你当了,你今天休想把它拿走!”说着就要进屋。

水根忙伸手拉她:“别走啊,我早上做了个梦,查了周公解梦,说是吉兆,要发财的,你给我耳环,我以后给你买个大的。”

翠娥哪信这个,回身推开水根:“你要是能发财,我跟你姓!你看看村里这些年建了多少好房子,哪一幢是你?你看看我们家都还剩啥!”

翠娥越说越气,水根越听越急:“我说你给不是不给?”

翠娥回得干脆:“我死也不会给!”

水根不说话了,伸手就拉翠娥的耳朵,翠娥一阵痛,转身要推开水根,却不料重心不稳摔倒在地。

水根压上来扯耳环,翠娥把头偏开,又被骑了上来的水根扳回去。

这对金耳环是水根最后的希望了,水根在翠娥乱蓬蓬的头发里摸到了一只,狠命一拉,翠娥一声尖叫猛得翻转身把水根掀下去,爬起来就跑。

水根哪里会放,窜上去扯住她的头发往墙上撞,翠娥被撞得浑身瘫软,跌坐在地,急了眼的水根再扯下另一只耳环,扬长而去。

相关阅读
【怦然心动】钟灵毓秀:我在未来等你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双十一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钟灵毓秀 地点:上海 交友宣言:我相信我遇见的,都是我应该遇见的人。 自荐文章: 《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活得越来越好看》 《体重3位数的女人没有未来,只有对自己狠一点!》 《健身一年半,我收获的不仅仅是马甲线》 《三十岁的女人,至今我还没结婚》 照片: 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钟灵毓秀,第一次参...

你和妻子相处的方式,藏着孩子未来婚姻的样子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有什么样的妈妈,儿子未来就会找什么样的妻子;有什么样的爸爸,女儿未来很可能就找什么样的丈夫。所以,希望有什么样的儿媳,妈妈应做个榜样;希望有什么样的女婿,爸爸也应该先做个榜样。 1 凌晨两点,被昔日同事玲子的电话吵醒。电话那头玲子抽泣着,说老公太过份了,竟然动手打她,还当着女儿的面。 脑子闪过“家暴”一个词,我觉得这...

未来恋爱地图

文/图 筱苒 啊,在生命的斜坡上,我们却爱得那么炽烈,那么入迷,燃烧吧,告别的光,那是最后的爱,落日的余辉!阴影已笼罩半壁晴空,只有一缕晚霞在西天徘徊,再待一会儿吧,最后的白昼,再待一会儿吧,将去的魔力。心中,依旧充满柔情,任凭热血冷去,血管枯竭;最后的爱呵,你是乐的极端,悲的边际。 ——最后的爱 爱 情 鸟 听说世界上有一种鸟,它们一生只恋爱一次。在恋爱之前它们不会啼叫,只有它们与心爱的...

未来有不尽的美丽可期

1 大一的时候眼瞎喜欢上同部门的一个渣男,半个月不到就分了,我试图挽留过,没有成功。他说:“感情就是你情我愿的,现在我不喜欢你了,就分了。”还很理直气壮。 我心眼特别小,之后就怎么看他都不爽,只要他说话,我就各种堵他。 后来他实在受不了了,就在食堂门口拦住了我,用他一口流利的南京话问:“你每次就一定要这样吗?” “不知道啊,就是听你说话我就想堵你,你不说话了,我就特别开心。”我说。 他听完之...

记忆犯罪

手机就在这时候突然滑出了她的手,屏幕上显示电话已经拨通,对面传来警察姐姐甜美的声音,“您好,这里是B市警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