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可爱的面容里都有你

2017-11-24 17:30:11 作者:许米娜是也

他们彼此都深信,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

这样的确是美丽的,但变幻无常更为美丽。

1

晚上七点,像做梦一般,我竟然和这个男人坐在一起,靠在同一块礁石上,在夜幕刚刚降临的海边。

云彩一朵朵变暗、聚拢,像舞台上一个节目表演完毕,两边幕布缓缓合拢,观众屏息等待下一个节目。安静的幕布后面,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惊喜。

天色暗了下来,正合我意,或许在昏暗中,我会显得美丽?

这个男人,名叫大方,是文学社的社长,才华自必不说,竟然还魁伟英俊。明亮的单眼皮,高挺的鼻梁,轮廓分明的脸庞。

光看脸,他是个诗人;光看上半身呢,胸肌大,胳膊粗,他像个运动员;下半身呢?嗯,第一次这么近地观察他的下半身,他运动短裤下的长腿上汗毛密布,像野兽。

我喜欢他已久,但从未想过能和他这么近地坐在一起,还是在海边,同一块礁石前。

也许在暗恋方面,男人是行动派;而女人远远地仰望就很开心。

如果我能代表女人的话。

2

也许我不能代表女人。

漫长的丑小鸭生活,教会了我一件事情:不要有希望,这样就不必失望。

六点五十五分,我在学校对面的海滩闲逛,看见一个修长的身影朝大海扔石子。

那人赤着脚,穿着短裤白T恤,风把他的衣服吹得紧贴皮肤,他好像在跟风赌气,一次次朝前冲去,扔着石子,动作像投掷标枪,两腿修长有力。

我停下来凝视这个场景,像看电影。

这个男人竟然看见了我,还叫起了我的名字:“娜娜?”

天啊!是大方!我真恨自己没带眼镜!

海边一艘轮船发出呜呜的声音,正好盖过我砰砰的心跳。

他走了过来,拎着鞋子,迈着长腿,嘴边带着一丝迷死人的微笑。

我钉在原地,四处张望,好像在寻找其他"娜娜",他真的是在叫我么?

希望是,又希望不是。

这样的暮色,这样的男人,真像一本摊开的画册。

可是,我害怕,害怕走进一本书,作者往往和上帝一样残忍。

3

他站在我面前了,我和他胸口一样高,他低头温暖地微笑:“一个人吗?一起逛逛?”

夕阳正好落在他的背后,一个巨大的红色圆盘,一半在海里,一半在天上。海面碎金摇曳,黄昏特有温柔。

宇宙洪荒,一男一女。

我的内心戏实在太多,生生把自己搞得更不自在。

我在心里迅速叫停,提醒自己马上抬头爽朗地回答他:“好呀!一起逛逛!”

相关阅读
希望你过得比我好,但不要让我知道

雁南飞,轻叹离人未归。几回望秋水,落花不似人憔悴。 文|羅菇凉 2017/11/19 星期日 天气晴 尽管北国的大雁早已南下过冬,春城的冬天依旧没有一丝寒意。春城没有魔都般的喧嚣,宁静慢节奏的生活模式与这里的气候相得益彰。 手机信息红点提示,是个早已烂记于心多年的号码,内容映入眼帘那刹间,我仰头看着远边起起落落的大雁队伍,变幻莫测,就像我和她一样,看得到开始,却猜不透结局。 但还...

关于平淡生活的唯美句子 保持自己那颗热爱生活的心

生活的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平平淡淡,让自己拥有每个不一样的明天。有哪些关于描写平淡的生活,唯美又幸福的句子呢?1、轰轰烈烈的生活我不喜欢,惊天动地的举措我没有去

小姨子和我在车上跟踪老婆 温柔的贤妻爱上男同事

我和老婆能够结婚,是小姨子撮合我们在一起的,之前我们两个人有共同的朋友,见过几次面,得知我没有女朋友之后,小姨子就将她姐姐介绍给我了,可是最近我发现老婆出轨了,为了

男人女人之间相互吸引,解析其实就是这点事

男人跟女人之间的感情其实就是那么点事,不管是结婚还是恋爱,亦或者是婚外情其实都是得互相吸引,一男一女之间产生的强烈感应,一定是对方有什么地方是让你着迷的。颜值

绿酒一杯歌一遍

下车时,我头有点晕。要摔下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掌扶住了我。那人用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送你去包扎伤口。”

天南地北双飞客

她不愿信,成婚多年,竟只是一厢情愿。

如果喜欢你那么卑微,我不要喜欢你了

文/小绾西 有时候觉得“如约而至”是个多么美好的词。等的很苦,却从不辜负。 ——路明 安妮宝贝的《素年锦时》里我记得很清楚的是里面的那一篇月棠记,关于重光和清佑的故事,很暖很自然好像就在身边发生,闲暇时光重温了很多遍。 即将30岁的重光还没有遇见清佑时,温文尔雅,读佛经,喜欢穿红色绣花鞋,独身一人。她说再给自己一点时间,如果还没遇到对的人余生就自己一个人过。 月棠记:讲述成人的故事,属于孩子...

谁杀了师弟?

狂风怒吼,大雪纷飞,长安城笼罩在一片风雪之中。长安城外三十里,官道上,一骑奔袭而来。 马是良驹,人有些邋遢,穿着一身翻毛破皮袄,戴着一顶范阳帽,顶风弯着腰,看不清脸。 后面300米远,一辆马车紧紧跟随,马车上放着一口棺材。 这是谁?要干什么?…… 1、起因:师弟身死。 “师兄,给我报仇,给我报仇,给我报仇……”李良被噩梦惊醒,一头冷汗。李良心道,难道师弟出什么事了吗? 一想至此,再无睡意。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