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妇的救赎

2017-12-13 16:26:04 作者:许米娜是也

如同你,我们没有归宿。

1

作者真的能掌控文中人物的命运吗?未必。每个人物都脱胎于作者自己,出自作者的信念。

作者都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何况对于笔下的人物?

我们不能选择我们的出生,也不能预知我们何时死亡,尽管能活到最后一刻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死去,是生命最美好的馈赠。

我们活在未知之中,未知是礼物。

文中的人物也是如此,在笔尖出现的那一刻,他们就不受干预地自顾自生长,作者只是旁观和记录。

2

我看见小美砸冰,她把一块块圆盘状的厚实冰块往地上砸,沉重的冰块呼啸着奔向地面。

“啪!”冰块和地面剧烈相撞的一刹那,冰块边缘迸裂,四散的碎冰像钢针一般,急速飞向四周的虚空。

“如果有人过路,可能会被飞驰的碎冰扎伤。”

“碎冰溅这么高,可能会扎到我自己的脸,我会破相,还可能割破喉咙,我会倒在冰里死去。”

理智的念头一个个涌起来,她却不管,更加猛烈地砸!

“啪!”“啪!”“啪!”冰撞地面,一记记耳光。

3

十年前,刚刚大学毕业品学兼优的小美兴冲冲地拉开了自己人生的幕布。

她过五关斩六将,考入了组织部,她年迈的父母祭拜祠堂,告慰祖先,世代务农的甄家,如今飞出了金凤凰。

婶娘也赶上来凑热闹:“小美从小到大就努力,大年初一都在做功课,我就知道她前途无量!小美,看,婶娘没说错吧!”

学成文武艺,卖与帝王家,村长都是村里的霸王,如今甄家的女儿进入组织部,这可不叫全村刮目相看?

一片爆竹声中,远不如婶娘伶俐的母亲,这时红光满面地接受四邻道贺,瘦弱的父亲也挺直了腰板,看上去比平时高上一截。

村长忙不迭地给甄家亲友敬烟:“这是全村之幸啊!小美,你以后走出去,代表的可是咱们全村啊!”

文弱的小美秀发如瀑,害羞地站在父母身后。

爆竹烟火噼啪跳跃,在空中炸裂,围观的孩子们惊声尖叫,一丝丝惊惧更增添了喜悦……

4

给你一本剧本,上面写着你未来的坎坷辛酸风霜雪雨,你敢不敢看?

如果能够预知未来,今天会失去所有的份量,所有的悲哀提前了,而本该有的幸福却全部消失。

如果你确知身边的爱人将来某一天会离开你,爱上其他人,你还会这么用力爱吗?而将来促使他离开的,究竟是你的疑惧,还是命中注定?

无法被夺走的是回忆。我记忆中的小美,单纯质朴,与她相伴23年的是书本和父母。

书本里说“天道酬勤”,她坚信不疑,这不,她的优异成绩让她考入了人人艳羡的好单位。父母说“善恶有报”,她也认为本该如此。

没背景没经验的小美在一群官太太官小姐的同事中很快无所适从,机关里好像不是赔着小心就能长治久安的。

传闻部里响应号召要搞人员分流,单薄苍白的小美首当其冲。也许这只是组织部长张高义的一个噱头。

相关阅读
关于挽留男朋友的句子 希望我的来生还有你

分手以后我还爱着你,想起我们当初的过往,总是会觉得遗憾,我们有过那么多美好的回忆,但是最终还是失去你了。关于挽留男朋友的句子有哪些?1、这么多年,我看错过很多人,承

补救婚姻的方法揭秘,帮你挽回幸福家庭

当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想尽方法补救,千万不能破罐子破摔。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要相互包容,不能计较太多,那么你知道婚姻补救的办法有哪些吗?1、切忌一哭二闹三上吊

我爱的女孩不是富家千金,可我还是配不上她

01 我在饭堂看见吕杰的时候,正想和他打招呼,他却把头一偏,假装没看见我,默默找了个靠墙角落的座位,安静地吃饭。 “我靠,这态度也转变得太快了。”我目瞪口呆,完全不了解发生了什么情况。 不行,我得找他问清楚。如果他真的如我所想,是个花心的死渣男的话,本小姐一定把他打得满地找牙。 “喂,吕杰,你故意躲着我,到底几个意思?”我坐在他对面,开门见山地问道。 “没……没有啊……没躲着你。”吕杰死命往...

你为什么至今单身?看完后扎心了!

文/麦大人 01 知乎上有个热门话题:为什么现在的男性普遍不再对女性展开追求了? 下面留言竟有24591个回答,看得出大家对这个话题的感兴趣程度。 如今,单身贵族越来越多,当然有些人自愿的,有些却是被动单着。这个现象跟求职市场颇有几分相似? 一边是用人单位招不到合适人才,另一边毕业即失业再正常不过,年纪轻轻就回家啃老的不在少数。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麦叔认为,有大环境因素,当今社会生活压...

我们曾说生死相依,后来此生勿见

此时,晚上八点。 卸下一身上班的行头,往嘴里塞了片薯片,吸了一口娃哈哈乳酸菌饮料,可是,似乎不像之前那样甜了。 这是三个月前你买的,今天才敢喝第一瓶。 “叮咚~”微信提示音响起,这么晚了会是谁呢?要是在三个月前,这个点收到微信的话,我不用看就知道是你发的。 横幅显示,是亲戚家的一个男青年发来的晚上好。锁屏界面清爽干净才好,所以我清除了那条通知。 我好吗? 白天的我忙碌着可以躲开脑海里不断浮现...

你的婚姻孤独吗?

林语堂先生说“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蝴蝶,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孩童水果猫狗飞蝶当然热闹,可都和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朋友圈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和小榆以及几个朋友刚吃完火锅,酒足饱时聊些彼此的生活琐事。我把这段话念给她听,她正在逗弄怀里的小孩,头都不抬的对我说“咱都当妈了,你...

向日葵男孩

我只觉得脸上火辣辣地疼,被妈妈扇了一耳光。“你根本就没病!不要再跟我装!”

礼物 你是爱,是暖,你是人间四月天

2018年4月13日 天气:阴 星期五 鹅黄色的忍冬花在清晨的阳光下绽放,一只洁白的蜂鸟飞了过来,轻轻立在枝头,左顾右盼。一只白色的波斯猫倏地一下从花丛中跑了出来,一边跑一边不停地回头张望,跑到我的脚边之后,它坐了起来,一只前爪拖着腮,一双水盈盈的眼睛盯着花丛中。许久,不见动静,它又不甘心的往前探去,刚一过去,那只白色的蜂鸟“扑棱棱”拍打着翅膀飞了起来,惊得它转过身就往回跑,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