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与你半夜两点给打电话的人在一起吗

2017-12-14 21:38:10 作者:树也有脚心

《你会与你半夜两点给打电话的人在一起吗》by 树也有脚心

《龙猫》

- 01 -

某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就到了两点,起床去厕所。看到一个妹子站在厕所的窗边不知道在干嘛,等我上厕所的时候依稀听到抽泣声,出来的时候感觉不放心她一个在那,就在旁边站了会。没戴眼镜600度近视的,实在是看不清是不是认识的人,想搭话又不知道如何开口,又感觉就那么走掉了心里不安,毕竟大半夜的她就一个人在那,只能在那尴尬的站着。

妹子过了好久,才发现我在那,回过头问我:“你有什么事吗?”

我这才发现她手上拿着手机,眼睛好像有点红。

“没事,就是看到你一个人在这……”

“我没事的。”

“你不要情绪太激动了,早点睡吧。”

“好的,谢谢啦。”

终于结束尬聊,回去睡觉了,我不用问也猜到这小姑娘大概是打电话和男朋友吵架,或者诉苦吧,却让我有点想起过去的自己。曾几何时,也是半夜拿着手机发消息和对面的人吵架,或是说着自己的生活琐事,希望得到一点面对世事的勇气。

- 02 -

曾为了给对方惊喜,宿舍还没开门就爬起来,想着要赶在他上课前陪着他过完整的一天,结果首班公交都没有开,傻傻地去找别的公交站又路痴找不到,只好绕了回到校门口。只记得那天清晨,天气很好,绿油油的草地全是蒲公英,只等着风一吹就飘向远方。

也曾写了很多很多的明信片,学着去写诗,不管是开心或者不开心,写了很多很多,为了把自己的心情分享给他,希望他能稍微的理解一点自己。可是不管我写了再多,说了再多,对方也不懂我到底在想什么。因为怕孤单,所以去谈恋爱,却发现自己变得更孤单了。

我仍想做一只蚂蚁

在小小的天地里寻觅

或是,做朵花

一开一季

前世一定是只飞鸟

喜欢风和春天的绿芽

在人的世界里

斩下翅膀

走在血红的路上

从此会疼会笑

却仍不懂人的准则

阳光下我的倒影

淹没在城市的人群里

我又只身一人

走向你在的远方

最后,我不想写诗了,也不想谈感情了。

我开始什么都去写,哪怕只有一个人看到,我的文字就有它存在的意义。

我再也不想只看着一个人,然后发现世界真的很大,人们匆匆忙忙,时间从来不会像我一样走走停停,也不会管你是不是在哪个角落心跳变了节律。终究还是比以前俗了,却喜欢染了尘埃的自己。

变俗了也好,功利也好,不怎么文艺也好,都是我努力在世间洪流中挣扎过的体现。每天埋头走的人,谁的身上不是带着过去,谁的背后不是背负诸多故事,那么小小的我又有多重要呢?小小的我的一小小个插曲,又能有几分重量呢?想了很多,也过了很久,我终究还是想要过去成为过去。

树也有脚心
树也有脚心  作家 不会拍照的医学生不是好作者微信号tl8731190个人公众号:mengshushu2017

你会与你半夜两点给打电话的人在一起吗

相关阅读
后来的现在

文|凉一 九月十三日凌晨零时零分到黎明这段时间,浪矢杂货店的咨询窗口将会复活。为此,想请教过去曾向杂货店咨询并得到回信的各位:当时的那封回信,对您的人生有何影响?可曾帮上您的忙?希望各位直言相告。如同当时那样,来信请投到店铺卷帘门上的投信口。务必拜托了。 我叫韩雪,春光中学七年级一班的学习委员。他叫夏阳,年级主任的独生子,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纨绔少年。 “韩雪,这道题怎么做?”夏阳歪着脑袋...

老李的裁缝铺

老李是个手艺人。 守着自己的裁缝铺子几十年,街坊们都说:“那是个老古董!” 早些年的时候老李还是个名人,手脚快,针脚又细,补出来跟原来没差,十里八乡的乡亲都来找他。 老李也实在,以前收一块,几十年了还是一块。 可惜后来搞改革,到处都是万丈的大楼,泥泞的土路也刷上了柏油,各种商铺层出不穷,硬生生把老李这老一辈的手艺人给挤了出去。 有人劝他:“老李啊...

马航MH370失踪或迎来新线索 美军事基地丢失关键25分钟数据巧合?

马航MH370失踪或迎来新线索 美军事基地丢失关键25分钟数据巧合?现在不知道大家是否还会想到当年MH370失踪的案件,这场事故让太多无辜的人失去了自己的生命。而且经

隔壁的房客

我很喜欢隔壁住的房客。我写作很怕人打扰,但我却迷恋上了他发出的那些轻微的响动。但后来女房东告诉我,我隔壁根本没有住人……

我记得你的15件事

我拆开透明胶外围粘了白纸的部分,看到你写在上面不太好看,却工整异常的字——我喜欢你,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我吓得僵住了……

女友为了钱抛弃我,现在挺着肚子要和我复合!

为了能够给女友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我一直在努力的打拼,可是女友还是背叛了我,她选择和一个有钱的老板结婚,可是没想到两年后她竟然找我复合,可是我们之间不会有未来了。

与小23岁丈夫结婚好后悔 好像给自己又找了一个儿子

人的一生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也有很多令自己欣喜的事情,有的时候,我觉得我是幸运的,有的时候,我又会觉得我是悲催的,或许,面对生活百态,人生就是如此的矛盾。在我二十三岁

这个年代,爱情是假的,连紫菜也是假的?

不知道是春风太吵闹, 还是他的心太飘, 刘超人并没有听到姑娘喊他, 出了超市门,他就开始一溜小跑。 他的心情太好了。 王大妈手里攥着半袋紫菜,直奔超市。 “诶诶?干嘛呢,手里东西存了再进去!”门口的姑娘大老远看她汹汹而来,有点怯火,但是职责所在,还是硬着头皮把她拦下。 “存什么存什么!这是证据!”王大妈挥舞着紫菜,像黑夜中的萤火虫努力把屁股上的灯扭出花来,迅速的吸引了一大批围观群众。 “什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