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少年

2017-12-16 15:06:05 作者:微风轻扬晓月寒

1

外面雨一直下着,喧嚣的雨声让人心烦。南建平在地上来回踱着步子。他的眼前陈倚梅坐在沙发上哭,南建平时而看看愈来愈黑的窗外时而望望哭着的陈倚梅,有好几次他走到了门口又犹疑地转身:说真话他也不是不担心儿子,只是这孩子像这样的玩失踪不是一次两次了,不过前几次好歹还有个纸条,这次什么也没有。

南建平走了几步看着哭着的陈倚梅:“你给他班主任打电话问了吗?”

:“问了,儿子今天就没有去学校!”陈倚梅越说越伤心。

:“早上,你就没送他吗?”南建平不耐烦地看着陈倚梅,陈倚梅是个很强势的女人,处处都想比人强。

:“我送了,送了。我还亲眼看着他走进了学校的!”陈倚梅哭的更大声。

南建平看着这个女人哭,唇角微微地向上翘了一下。四年前他们就离婚了,离婚的原因很简单:陈倚梅嫌南建平窝囊,人太老实,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

南建平也觉得陈倚梅太过强势,一个女人总想让男人听她自己的,不听是不够爱她,听了又是太过窝囊!其实陈倚梅和南建平离婚还有一件决定性的事情就是南建平单位的科长位置空缺了,当时南建平和另一位同事是科长的预选人,而陈倚梅忒想当科长太太。

陈倚梅亲自给南建平准备了几样‘礼品’让南建平到主任那里走动走动。南建平是提着礼品走出了家门,可他的手心直淌汗。这样的事情南建平干不了,他觉得当不当科长自己还叫南建平,他觉得无所谓。末了,南建平把礼品送去了自己父母那里,他也没有当上科长。

陈倚梅在家里哭了一阵子,哭自己命苦,嫁个男人不争气。说起某某局长、某某主任的太太出门买菜,有人帮着提袋子,有人舔着脸和人家说话而自己走出门竟赔了笑脸了,也帮人提袋子还帮人抱孙子别人还爱理不理。她说她这样低三下四就是为了让领导夫人吹吹枕头风好把南建平提上去!

陈倚梅闹的时候南建平不说话,六七岁的儿子像看舞台剧似的,看腻了会打开电视看他的动画片。陈倚梅会像发了疯似的冲过去:“看,看什么电视?以后像你爸一样没出息,学习去!”

后来陈倚梅去南建平父母家无意发现了南建平的罪证(礼品盒)回家后大吵大闹一场指着南建平要离婚。八年的婚姻让南建平也倦了,他实在经受不住陈倚梅的折腾便同意了离婚。儿子和房子都给了陈倚梅。离了婚的陈倚梅没有了丈夫可折腾就剩下折腾儿子了,她要儿子考试考全级第一,她要儿子比别人都优秀。她希望自己的儿子能成为腾云驾雾的龙。

从孩子上小学二年纪开始,孩子没有星期天,常常补完英语补数学,补完数学学围棋,围棋学完学画画,导致儿子上课常打瞌睡!

:“你这样哭,儿子能回来吗?他能听到你的哭声吗?”南建平实在受不了了,他和陈倚梅离婚后的第三年,单位有了人事的大调整,南建平因为平时工作务实、踏实被群众多次写了感谢信破格提升当了主任。

南建平已经有了新的女朋友,准备着结婚。陈倚梅在获知这个消息后又杀回马枪闹着要复婚。复婚的理由是单亲家庭孩子太可怜,她要顾及孩子的感受。

陈倚梅以儿子丢了把南建平叫过来了好几次。南建平太了解陈倚梅,他知道陈倚梅要强,复婚的话陈倚梅说的婉转,她这是以孩子的存在提醒南建平首先是个父亲但这婚南建平坚决不想再复合。他看看抹着眼泪的陈倚梅再也没有以前疼惜的感觉,只觉得儿子一次次离家出走是被陈倚梅逼的!学习能那样学吗?一天除过五个小时休息时间都要和书本课堂、作业过谁受得了?

南建平在得知儿子丢了这个消息时并不慌乱,前几次陈倚梅也是这样泣不成声,撕心裂肺。结果儿子去了舅舅家或者他同学家。南建平心底只觉得对于儿子自己是有着亏欠的,他平日很忙,忙工作,忙相亲唯独没有干涉过陈倚梅对于儿子的各种折腾。想到这里南建平又觉得这是陈倚梅给自己设置的圈套,她是想复婚!

2

南建平确定了自己的想法走到了门口:“我走了,明天还有会议。孩子回来了给我打电话!”

陈倚梅果然急了:“我儿子不是你儿子吗?你这是什么态度?你的新欢比儿子还重要吗?”

南建平不耐烦地看着陈倚梅:“这样的把戏你玩过多少次了?孩子在哪里你能不知道?你的小心思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南建平甩门而去。

随着门的响声陈倚梅的心跳到了嗓子眼,然后又极速地落回她自己的胸膛里。前几次孩子去了哪里她是真的知道的,可这次她真的不知道,当然她也想着孩子还是像前几次一样在同学家或者回了乡下自己的娘家。

这孩子太淘气,她不逼着他,他就不想学习。陈倚梅总觉得自己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她和南建平在一起的几年里,这个男人窝窝囊囊不求上进,典型的陕西男人:有老婆有娃啥都满足。是自己一再督促,一再给他铺路,结果离了婚后他竟当上了主任,陈倚梅不死心。

他们离了婚,陈倚梅也处过几个男朋友,当然她要在他们身上发现潜力。她要找一个当‘官’的满足一下虚荣心,事实是像她这样带着孩子的女人太难找。满足了她自己的虚荣心还得让儿子看顺眼还要人家看自己儿子顺眼,就这样,几年就混过去了。

思来想去陈倚梅觉得还是南建平合适,如今他也当了‘官’,最主要他是儿子的亲生父亲。她向南建平提出了复婚,南建平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这让好强的陈倚梅很没有面子。

当初上大学时是南建平追的陈倚梅,那时候陈倚梅长得很漂亮,追她的男生很多,她却喜欢会写诗的南建平。那时候陈倚梅喜欢才华与人品,她觉得才华和人品才是最重要的。可走上工作岗位后,她在单位也受到人的排挤。领导的夫人、亲戚在单位上班被种种优待而她自己勤勤恳恳却常因被挤兑挨批评。陈倚梅意识到有个当领导的亲戚、男人的重要性,于是她用尽全力扶持南建平,可南建平丝毫都不跟她配合,这让陈倚梅很生气,一气之下陈倚梅提出了离婚!

陈倚梅想到这里不只是担心儿子同时她也很失望。自己和南建平复合看来是真的无望了!这个男人以前看自己时有款款深情,结婚纪念日他会给自己写诗,他用诗人的柔情宠着自己。可自己偏要把一个诗人逼成政客,如今他是当主任了,他已非原来的他,他用应对别人的方法也应对自己。

陈倚梅又给儿子打电话,还是无人接听。这孩子经常给自己玩这一套。因为陈倚梅给孩子打电话多是催促孩子补课时间到了,且不说儿子累不累,她自己有时候也真的累。有好多次她接儿子从补课班回家孩子坐在车上都睡着了。

陈倚梅记得有一次孩子问她:“妈,你小时候也这样补课吗?没有周末,没有朋友只有作业、作业,写不完的作业!”

:“你们现在和我们那时候不一样。我们上大学本科就很好了,你们呢?以后可能要读硕士、博士、博士后,要不怎么会有稳定的工作?怎么能比别人强?”陈倚梅这样回答孩子。

十三岁的儿子叹息着:“可是妈,我只想有周末,可以交朋友!”

相关阅读
唐钰&阿奴:待我长发及腰,君娶我可好?

唐钰和阿奴的爱情,经历了拜月的重重考验,从青梅竹马到矢志不渝,确实让人感动。其实,现实中的青梅竹马,也常常是这样一个桥段。尚在单身的朋友们,你们是不是也忽略了身边的唐钰小宝呢?或者说,你还没有明白自己的心呢? 青梅竹马的相知 唐钰和阿奴,是典型的青梅竹马。他们一起长大,虽然一个师从石公虎,一个师从南蛮娘,但是,石公虎隐退之后,他们都跟在南蛮将军的身边。 从小,唐钰就喜欢阿奴。他一心一意待阿奴...

体育老师的新婚之夜 狠狠两巴掌令新郎懵了

我的体育老师名字叫做梦影,长得漂亮,身材火辣,对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节课我有事,大家自习吧。”但是我和同学们依旧很喜欢她,很关注她的生活,前不久她结婚了,于

忘不了那个和我有缘的乡村熟妇,原谅我不能跟你在一起

人长大后总得经历数次感情的磨砺,才能清楚地明白,感情不是你生活中唯一的事情。很久之前我失恋遇到了一个乡村熟妇,我们很投缘,后来我们也联系过几次,像是朋友一样。失

我想送你,以后我所有的平安夜

文∕白开水 -1- 在行政楼财务室和周正昊撞个满怀时,楼外高大的梧桐树,叶子一片一片地纷飞飘落。 何穗抬头看了一眼周正昊,目光随即落在他身后的窗外。 “你很缺钱吗?”他这么问的时候,何穗的脸毫无征兆地红了。 还没来得及反驳,周正昊便不屑地瞟了她一眼,飞快地走出财务室。 那是初次见面,窗外景色不错,诗意弥漫,可惜两人的对白不够经典。 何穗手里的补助证明让周正昊有足够的底气认定她很缺钱,于是何穗...

在农村生活让我最怕的三样东西

没想到,我家猫脾气那么大!

男朋友总是嫌弃挑剔我 我怀疑我们的感情到头了

我自认为我条件还是不错的,但在男朋友面前就是得不到存在感,我们相处了不短的时间,渐渐的他开始各种嫌弃我,我的心里各种不爽,我受够了委屈,也不愿再委曲求全,大概我们的

雾江往事

有些事,像是滚滚江水中裹挟的泥沙,终会在时光的驯服下着陆。

投我以木瓜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木瓜之于小姐,是一见倾心,相思成疾,回忆成灾。 1 言笑晏晏 小姐忽而抬头,言笑晏晏地看着我,“采薇,你想习字吗?” “想。”我的回答毫不犹豫。 其实我不想,小姐也不想,老爷每天非要逼她学,说是不能丢了苏家的这书香门第的脸,苏家的女儿,自然得是学富五车的大家闺秀。 彼时我刚进苏府两载,时年七岁,小姐七岁半,哪懂这么多大道理?满心里想的都是街口的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