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送你,以后我所有的平安夜

2018-02-28 09:58:10 作者:火星夜车

《我想送你,以后我所有的平安夜》by 火星夜车

文∕白开水

-1-

在行政楼财务室和周正昊撞个满怀时,楼外高大的梧桐树,叶子一片一片地纷飞飘落。

何穗抬头看了一眼周正昊,目光随即落在他身后的窗外。

“你很缺钱吗?”他这么问的时候,何穗的脸毫无征兆地红了。

还没来得及反驳,周正昊便不屑地瞟了她一眼,飞快地走出财务室。

那是初次见面,窗外景色不错,诗意弥漫,可惜两人的对白不够经典。

何穗手里的补助证明让周正昊有足够的底气认定她很缺钱,于是何穗原本低着的头又低下去很多,像埋在尘埃里,却开不出一朵花。

书上说,在暗恋的人面前,你的目光总是落在他身后5米远的地上,地面的厚重让喜欢的心跳踏实。何穗摇摇头,清醒了一般,昂首阔步走进财务室。

她要每天一放学就直奔食堂,换上干净的工作服卖饭;她要在没课的下午辗转两趟公交车,像沙丁鱼一样被挤着赶去城市的另一端做家教;

在周末的时候骑车奔波于各大商场,促销衣服、鞋子、家电。领着微薄的薪水,精打细算地过日子。

她也会偶尔请自己吃冷饮,不是圣代,不是哈根达斯。而是最普通的小布丁。

是的,她很缺钱。像陀螺一样被生活抽得不停旋转,这也是何穗19岁的美好,如花一般盛开在北方的某所高校,寂静安然。

-2-

可是从财务室出来,慈爱的阳光抚在脸上,那句“你很缺钱吗”却不停地响在耳边,何穗就蹲在高大的梧桐树下放声地哭了。

艺术传媒学院的吉他乐队很有名,演唱会场场爆满,荧光棒和喝彩声很快为乐队赢得了骄傲,却没有满足少年的心。

队长周正昊费尽周折地打听到何穗,并站在她面前请她作词时,何穗惊讶不已,却冷冷地开了口:

“我很缺钱,所以费用很高,你付得起吗?”周正昊忘记的事情何穗却记得清楚,这个高大的男生浅浅一笑后,说没问题。

何穗开始认真地填词,每一首曲子于她而言,已是要价不菲,她不想对不起谁。

和周正昊一起出去买谱子的那天,公交车上一如往常那般拥挤,周正昊双手撑了吊环,恰好环住何穗。

一方小小的空间,拥挤只是周正昊背后的力量,而这一边山川睛好。

何穗别过头看着窗外,路边的梧桐一棵一棵地倒退,自己的意愿也在倒退,退到初始的爱慕,依旧藏于心底。

那天周正昊出口伤人并不是针对何穗。校花仝书瑶突然和周正昊分手,传言四起,说来说去离不了“钱”字。

撞到何穗的那天,正是周正昊心情很不好的时候,他一着急脱口说了不该说的话。

这个英俊的男生略带伤感地讲述原因时,阳光隔了梧桐繁密的枝叶温柔地覆在他的脸上,何穗生气而坚硬的心忽然柔软了。

-3-

乐队的演唱会是在平安夜,校内礼堂足够气派,足够宽敞。却还是连过道都站满了人。高潮的演奏令整个礼堂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坐在嘉宾席的何穗此刻紧张不安,周正昊正用他那微笑如星辰的眼睛看着自己,何穗突然很紧张,下意识的低头,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火星夜车
火星夜车  作家 才华不够,努力来凑。不想成为榜样,但拥有励志的渴望。我就是你身边那个埋头写作的男同学。搭火星夜车,开奇幻之旅。世界你好,我要跟你谈谈。一个爱思考爱写作的普通人我好像有点人格分裂微信:zls15236715376微博搜索:火星夜车文章已授权,转载请私信。

‹我小什么,我下面又不小›

如果可以误会你,但愿不曾爱过你

我想送你,以后我所有的平安夜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你好,我的见习男友

相关阅读
霓裳羽衣曲

杨玉环取笑他道:“萧七公子,听你抚琴一曲,从此便茶饭不思了。不知公子有无妻室,如若没有,小女子年方二八,愿荐枕席。”

今生无悔

一个小城,一对男女,妥协与反抗,挣扎与坚持,谱写一段简单的爱情故事。

丢在秋天的单曲循环

我喜欢的那个他,已经没有了。

婆婆不让我生孩子 在她心里孙子只有一个

现在很多夫妻结婚之后,婆婆都盼着儿媳妇赶快生孩子,可是我婆婆却是一个另类,不仅不催我和老公生孩子,还不让我生孩子,可是哪个家庭不是有了小宝贝以后才更加幸福的,现在

形容对某一个人心动的句子 你就是我此生的唯一

你爱上一个人的瞬间,肯定是因为对方的某个瞬间让你心动了,心动的感觉就像是有一个鼓在敲击你的心脏。如果你对一个人心动,那种感觉有没有句子可以描述出来呢?对某一个

《解忧杂货店》:即使死去,也要记得我爱你

文/国境之南 1. 东野圭吾,我在今天看电影的时候才认全的名字,实在惭愧。 我知道一百分钟的电影以及短时间内资料的查找和消化难将这本书或者说这部电影的思想渗透。但我仍旧想在此刻写下我的感动。 许久未提笔的我在今天这篇文章开始之前破例拿起纸笔,我想象着这中间会有不同。 果真如我所料,歪歪扭扭写下第一个字时我的心变得安静,纸和笔的力量太轻,然而文字的一笔一画却可以写出一个故事,抒发出一种情感,回...

问剑

他是江湖最厉害的剑客,但他的师傅却是闻名天下的淳儒,学识渊博。

心动桃花源(下)

心之所向,既见桃源。他是她的心之所向,也是她梦寐以求的桃花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