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误会你,但愿不曾爱过你

2018-03-02 08:48:04 作者:火星夜车

《如果可以误会你,但愿不曾爱过你》by 火星夜车

文∕白开水

 -1-

谭盐盐陪康泽坤出,是个很睛朗的初夏。她穿着棉布的校服裙子,波浪花纹的白色袜腰儿堆在脚踝上。

她的背包里,有一本书和4双袜子。那时的谭盐盐,是个十足的袜子控,她一共有99双花色各异的袜子,卷成一朵一朵的“香菇”,开在衣橱下面的抽屉里。

有一天,康泽坤看见她那庞大的袜子军团,对她说:“知道吗?收集东西的人,心里都有个洞,需要偏好的东西才能填满它。”

谭盐盐翻他白眼说:“你心里才有个填袜子的洞呢。”

不过,对于康泽坤来说,他心里有没有可以填袜子的洞并不重要,衣袋里的洞才让他头痛。

他坐在橡树巨大的阴影里,低着头叹气。康泽坤失恋了,二模也考得一塌糊涂。

谭盐盐大手一挥,入股620块,准备和他一起离这座生长了17年的城市。可是康泽坤的衣袋不知什么时候被人划开了。

康泽坤把120块塞在谭盐盐的书包里说:“算了,就剩这么点儿,不走了。”

谭盐盐坐在一旁,玩着手机游戏,“那就回家吧。下次有机会咱们再走。”说完,她站起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康泽坤在身后喊:“剩下的钱,我以后还你。”谭盐盐没回话。

转身的刹那,谭盐盐的眼泪像夏天毫无征兆的雨,倾盆而下,猝不及防。

-2-

没人知道谭盐盐多期盼这场出逃,除了朴凡。朴凡是谭盐盐的同桌,有幸目睹了谭盐盐暗恋的全过程。

他非常清楚地知道这段爱情有多么的不可能。康泽坤有校花林语佳做女友,所以,谭盐盐只能是个旁观者。

就像朴凡旁观谭盐盐一样,谭盐盐默默的旁观着康泽坤。

朴凡说:“真是傻啊,要不,去抢,要不,离他远点。”可谭盐盐两样都做不到。

康泽坤离她太近,只隔着一排座椅,上课的时候,他总是没有办法集中精神。

谭盐盐知道自己做不成康泽坤的女朋友了,于是,成功地扮演了“知心姐姐”的角色,为康泽坤迷茫不清的恋爱指点迷津。

朴凡对此万分不解,但只有谭盐盐自己明白,她心甘情愿地帮着康泽坤追林语佳,只为获得与康泽坤更亲密无间的交往。

3天前的午后,康泽坤倚着学校走廊的窗口,看澄蓝的天,谭盐盐走过来问:“发什么呆呢?”

康泽坤抱怨地说:“今天真是倒霉。我和语佳分了,三模也考砸了。真想离开几天。”

谭盐盐站在他身边,试探着煽动说:“要不,咱们离家出走吧……”

康泽坤显然被谭盐盐鼓动了,他说:“好啊!总之离开这儿,去哪儿都行。”

他们计划在周六出发,周日可以穿出省界线。可是周一,谭盐盐还是在教室里出现了。

-3-

火星夜车
火星夜车  作家 才华不够,努力来凑。不想成为榜样,但拥有励志的渴望。我就是你身边那个埋头写作的男同学。搭火星夜车,开奇幻之旅。世界你好,我要跟你谈谈。一个爱思考爱写作的普通人我好像有点人格分裂微信:zls15236715376微博搜索:火星夜车文章已授权,转载请私信。

‹我小什么,我下面又不小›

如果可以误会你,但愿不曾爱过你

我想送你,以后我所有的平安夜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你好,我的见习男友

相关阅读
老男人跟我老婆纠缠不清,没想到他竟然是我邻居

老婆说我不解风情,所以经常在网上跟各种男人勾三搭四,我觉得只要没越界就尽量不管。可是没想到我的纵容让她越来越放肆,她竟然跟邻居老男人在一起了。我老婆跟比他大

血誓

这个傻瓜啊!她都要麻木了。都快要忘记所经历的一切了,只要她能忘记,就能获得新生。

女生怎样在感情中获得主动权?你的态度决定你的爱情观

很多人在感情中容易受到伤害,尤其是女生,在感情中总是吃亏,而你要学会掌握主动权,这样才能掌握感情的节奏,才不会不被爱。保持神秘保持神秘感一定是恋爱保鲜剂的一种特

小姑子让我很无语,婆婆的纵容让她无法无天

其实对于老公的家里人,我是很能接受的,我也很希望跟老公的家里人搞好关系,这样家和万事兴多好的事情,但现在我跟我这小姑子是真处不来。嫁过来之前,我妈妈就非常担心我

女人决心想要离你远去,就不再像往常这样对你

一个女人真的想要离开你的时候,其实从她的各种表现就能感觉到。她从前对你是什么态度,如今便不再会有,当她有这几种表现的时候,其实她对你已经死心了。1.不愿跟你争吵

两枚戒指的旅程

吕同学跟我高中同学,大眼萌妹一个,但她从不承认自己是个软妹子,而是铁骨铮铮的女汉子。

老婆脾气太差了想离婚 接受不了她暴躁的一面

男人都希望娶一个年轻漂亮、性格温柔的女人当另一半,他们觉得娶妻就要娶贤,不能找脾气暴躁的女人,不然婚后生活一定不幸福。话虽如此,但是又有几个女人能真正做到婚后

【痴怨录】无忧

“吱呀——”小云推开房门进来,我诧异地抬头看了她一眼,这丫头一向不在这个时候进来的,今天这是怎么回事?余光过处,天色暗沉,许是快要下雨了。 恩,刚才听到这丫头好像在和人争执什么,我暗自思量着,莫非是与人发生了口角? 我搁下笔,饶有兴致地看着在一旁垂眉低首的小云。 “小姐……”小云犹豫了半天,还是开口叫道。 “不是说了以后别这样叫我吗?小云,你怎么又忘了。”我莞尔一笑,就这到这丫头耐不住性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