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2018-02-13 09:28:12 作者:火星夜车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by 火星夜车

文∕白开水 

-1-

有一个人,生来就是为了羞辱你。你们生命中有没有这样一个人?只要他在场,你永远都只能是配角。

一起补习功课,他是老师悉心培养的对象,你是端茶倒水的丫囊;他得奖上报,你是挖鼻孔造型的路人甲;

就连5年后他学成归国,你依然要被热情的人们拉到机场去献花鼓掌。

如果时光能倒流,7岁的我绝对不会去招惹这个“神经病小孩”——汪洋。

但当时坐在苹果树下的汪洋看起来那么寂寞,我一时同情心泛滥,和他说了令我悔恨终生的一句话:

“你在干什么?我看你一直在发呆。”汪洋一脸凝重地告诉我:“嘘,小点声,我在等苹果掉下来。”

紧接着,那天汪洋拉着我聊了一下午的牛顿,之后才发现我其实是个“笨蛋”。

于是,从此他总是羞辱我、讽刺我,只要冒出新奇的念头就一定来敲我家的大门。他在做那些奇奇怪怪的实验时,我就在旁边看漫画啃鸡腿。

后来,他莫名其妙从神经病变成神童,不断跳级、得奖。再后来,他去了国外读书。

-2-

这5年里,我从乖戾的少女蜕变成文静的女孩,一路上了名牌大学,努力拿着奖学金,也终于成为了父母的骄傲。

而汪洋却带着世界名校的硕士头衔回国了。这个神一般的男孩,让我头上的光环瞬间变成了甜甜圈。

一见面,汪洋就笑出一口白牙,“孙淼淼,5年不见,你还是只长肥肉不长智商啊。个子矮还穿这么长的裙子,你是来拖地的吧?”

我气的想打他,但碍于我的文静转变,我压制住了心里的怒火。从前的汪洋,是一个槽点多到我可以随时挑着打击的人。

但这次,我想讽刺他老土的穿着,却发现他衣着时尚,就连粉色衬衣搭配墨绿西装这样闷骚的造型都能Hold住;

我想吐槽曾经他那神似“洗剪吹组合”的发型,可他现在一头清爽的短发,靠近还有淡淡好闻的香味。

道别时,汪洋用一副居高临下的表情说:“这个周末你很幸运地成为参观我实验室的人员之一。

“太惊喜了!不过很遗憾,我有约了!”我想都不想就立刻回绝,潇洒转身。汪洋被我的坚定吓到。

但事实上,我这个周末根本是一片空白。刚拒绝他之后,我就有点后悔了。

-3-

刚进大学时,他们就给我封了“校花”的名号,但因为我对追求者总是毫不留情,很快就成了远近闻名的“灭绝师太”。

而这一整天,我就无所事事地玩着电脑刷微博,天黑才捂着咕噜响的肚子出门,到学校外的餐馆叫了一份大盘鸡。

才坐下,一个人影风风火火地坐到了我对面,大声说:“老板,一份大盘鸡。”

一抬眼,我就看到了汪洋。他立刻对老板说:“不好意思,不要了。”然后毫不客气地拿起筷子,把我的拉了过去。

“你怎么在这里?”我问他。“我在这里上班啊。”汪洋淡定地说,“我被聘为应用物理学讲师了,以后你是不是应该叫我老师了。”

‘老师’?”“什么!”我惊得合不拢嘴,

火星夜车
火星夜车  作家 才华不够,努力来凑。不想成为榜样,但拥有励志的渴望。我就是你身边那个埋头写作的男同学。搭火星夜车,开奇幻之旅。世界你好,我要跟你谈谈。一个爱思考爱写作的普通人我好像有点人格分裂微信:zls15236715376微博搜索:火星夜车文章已授权,转载请私信。

‹我小什么,我下面又不小›

如果可以误会你,但愿不曾爱过你

我想送你,以后我所有的平安夜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你好,我的见习男友

相关阅读
《探清水河》-种花哥哥

文/种花哥哥 (1) 清末民初,在北京海淀蓝靛厂北,有一个村子叫火器营村。此地是京城一个满人聚集区,早在乾隆年间是八旗官兵锻造火器、演武操练的外营所在地,火器营村因此得名。 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老北京烟馆如云,上至宦官文人,下至引车卖浆者,都随波逐流做了瘾君子。火器营村地处郊区,下等烟馆云集,三六九等之人出入火器营,却同是贪图那一口“福寿膏”的爽快。 松老三是火器营村的原住民,和妻子一起经...

一诗一故事:《静夜思》

“诶,磊子又不回家了?”同事A按下电梯扭过头来问 磊子揉捏着脖颈的手微微顿了一下,望着电梯对面映照出的疲惫不堪的自己,微微撇了撇嘴 “嗯,不回去了。时间来不及” “也对,你家离这里不近,回去一趟这三天假期还不够路上浪费的呢” “是啊”磊子放下胳膊漫不经心的回答 同事A拍了拍他的肩“你跟我回家得了。省的你这八月十五还一个人过” “算啦,我舍友也不回去,我俩一起过节” 正巧电梯到了同事A扬了扬手...

差一点准备好醒来

躺在床上天旋地转的感觉已经很久都没有过了,迷迷糊糊的。仿佛隐约听见合租的小伙子才刚下班回家,在厨房忙活着晚饭,填饱肚子好入眠。昏暗的灯光映着他的背影,看上去像极了我曾经暗恋过二十一年的那个男孩 。 其实在北京,我一点儿都不想他,只是偶尔想到南望山,会有一点点,就一点点念想。 我没说谎,但我好像,穿越了。 我回到了高中,坐在窗子边的位子上,安子就坐在我的后桌。我觉得奇怪,因为...

谈恋爱平淡期的表现是什么 厌倦不代表不爱了

男生和女生在恋爱的时候,初期都会对彼此互相依赖,可激情不是会一直存在的,再爱彼此也会有疲乏的时候,这个时候你们的感情就已经到了平淡期了。1.你不再将你的事情全部

冰糕,雪糕,一毛钱一大包。

有些东西,就算已经随风而逝,依旧存于心间。 2017年11月4日 丁酉年九月十六日 星期六 晴 01 时光一如既往地向前滚来又走开。人,则,生生死死地接连复逝去。隔世经年之后,谁还会记得少年时光的戏。如今的我们在灯红酒绿的光影里,倚着沙发,早就没了当年的稚气和流光。在碎碎的 光彩的裂片之中,不知会不会映照出郎骑竹马的青梅。 今日杭州降温,8~15度,早起的时候喝了一碗羊蝎子萝卜汤,自...

神战日记42 天使与魔鬼

“神皇,我们把方程式给您带来了!”为首的银发男人单膝跪下,向着面前的慈祥老者递上了那枚暗金色的钟表。 老人接过了那枚古朴斑驳的表,仔细地端详上面的花纹与文字“老朋友,好久不见了”他喃喃道。 “是晓给你们的吗?” “是的,她为这次的任务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付出了勇气与鲜血,我们希望她能晋升为四翼的级别,与我们一同作战。”银发男人缓缓说道。 “那又是谁给她的呢?”老人问道。 众人沉默了,他们纷纷回...

班里两三事

自认为,我是一个心平气和的人。我的心胸,虽然还说不上海纳百川,然而经历过各种磨练,又加上喜爱博览群书,起码也有些云淡风轻了。让我这样的人去做班主任,委实有点意外。你想,在这个人眼里,学生都是孩子,孩子犯点错嘛,正常,要是个个都很完美,干嘛还来学校接受教育呢?老师嘛,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首先自己是道德的楷模,所以老师理应包容学生、爱学生。 我班开初只有不到三十人,男生几乎...

书生与狐妖的故事

【一】 清朝年间,有一书生,书生从小便立志考取功名,光宗耀祖,奈何时运不济,数年来屡试不第。 书生黯然,又听邻村高中的同乡说道:出了村子向西走,遇到一片山林,里面有一座破庙,庙里有一位神仙,常年在那里授课,听了神仙讲的课,岂有不能高中之理? 书生心痒,一日清晨,便匆匆出门,沿着同乡说的路线急急向庙里走去。 待至天黑,书生终于寻得那座小庙,书生觉得,说它是庙都有些过于抬举了,墙身四处破损,房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