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见习男友

2018-01-18 12:28:04 作者:火星夜车

《你好,我的见习男友》by 火星夜车

文 ∕ 白开水

-1-

高考结束那晚,有人烧书有人唱歌有人彻夜游荡。而此刻的关书慧却在小床上写日记。

她写了很多,字迹飞舞跳跃,恐怕自己都难辨认,但最后两句却特别工整。好像是一个非常严肃郑重的事情:

“我的禁欲时代到此为止,大学一年级我要看许多杂书,认识许多朋友,最重要的是,老娘要逮住一个男孩,尝尝恋爱的滋味。”

她用“逮”字,自己也觉得逗,猫抓老鼠似的,“遇到”“认识”都不是她喜欢的,太被动、太平淡了,那可不是她关书慧的风格。

她的风格是,做一件事要有血在烧心在叫的感觉。就像大一的这年初冬,天空下点薄雪,她围着大红色的围巾,一口气跑到土木工程学院大楼的顶层。

从9楼望下去,一片白茫茫。而关书慧特地跑上来是有预谋的。都说这座大楼里荟萃着全校最出色的男生,今天她就要明目张胆地“逮”一个。必须今天!

下课铃响,男生们鱼贯而出,她要解下红围巾,扬手抛下去,像古代的绣球,像勾选的对号,不管了,反正打在谁身上,就是谁。

3分天注定,剩下97分可要靠自己打拼啊!既然爱神丘比特是不长眼睛的,那么一场恋爱的开头,谁又规定不能随心所欲?

我的天!不会这么倒霉吧!红围巾不偏不倚的落在一棵树的枝丫上,像胜利的旗帜飘扬在风中。但关书慧可不这么联想。心里无限的沮丧转眼化为动力。

这个计划还要不要进行下去?要,当然要。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关书慧。

然而围巾终究是要取下来的,那棵树还挺高。她闭眼随手逮住一个高瘦的男生,瘦人更适合爬树。当时她只来得及想这个,都没仔细看人家的脸。

所以韦程被看中,仅仅是因为他够瘦,外套松松垮垮的,好像还有点不修边幅。但管它呢,个子高就够了。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韦程终于把围巾取了下来。这个过程让关书慧很满意,这人不错,就按原计划进行,逮他,哈哈哈。

-2-

第一次约会是关书慧提出的,理由是感谢韦程爬树救她的围巾。她请他到北门外的小菜馆。

菜上得慢,天又冷,两个人都饥肠辘辘的。所以上来什么就扫清什么,差不多吃饱的时候,两人也熟络了。

关书慧问:“你有女朋友吗?”韦程摇摇头,却猛地听关书慧说:“没有啊,那我做你女朋友吧。”

他真是吃惊不小,还没来得及说话,关书慧又说:“我说真的,没开玩笑。我要培养对你的喜欢,也要培养你对我的喜欢。行不行,一句话”

韦程匪夷所思的看着眼前这个女孩,短短的头发,有些肉的脸蛋,脸蛋上还住着几位痘痘。但她笑起来的样子怎么会这么好看。

“不做你女朋友我怎么知道会不会喜欢你啊,实习一下嘛。”关书慧咯咯咯地笑着,韦程却在一边合不拢嘴的边惊讶边思考中。

韦程在脑中思考着这些事情时,嘴里却下意识的蹦出一个字:好。

-3-

那晚韦程送她回宿舍,心里的隐忧胜于甜蜜。一路上关书慧告诉他关于她的一切——生日、爱好、家庭住址,还有他们的约会计划。

按照关书慧的安排,每周三在食堂一起吃饭。他去的比较早,而且坐在角落里,韦程左右看看,莫名有点心虚。

关书慧看着他紧张不安的样子,忙着把排骨夹过来:“这就是我表达爱的方式,让你多吃点儿哈。”

火星夜车
火星夜车  作家 才华不够,努力来凑。不想成为榜样,但拥有励志的渴望。我就是你身边那个埋头写作的男同学。搭火星夜车,开奇幻之旅。世界你好,我要跟你谈谈。一个爱思考爱写作的普通人我好像有点人格分裂微信:zls15236715376微博搜索:火星夜车文章已授权,转载请私信。

‹我小什么,我下面又不小›

如果可以误会你,但愿不曾爱过你

我想送你,以后我所有的平安夜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你好,我的见习男友

相关阅读
怪异神功手册:前任排行榜

失恋之后,李薇薇流下一矿泉水瓶的眼泪,在瓶中滴了三滴血,愿望成真,她学会了变脸。

吉林银行遭骗贷5.8亿元 四年虚增利润14亿元胆大包天

吉林银行遭骗贷?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都知道要从银行贷款需要的审核都是很严谨的,为何吉林银行会被骗贷呢?这本应肩负起审核环节的会计师事务所为何造价呢?对于这四年虚

被夺走初夜后 男友竟然离开了

我现在已经是大一的学生了,以前十多年的岁月里,我没有接触过一个男生,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是一个十足的乖乖女。自从进入大学以后,我才将长发留起来,穿起裙子,我妈还说

胖子安详

人生反正充满了各种意想不到的小灾小难,其中有一条,也许就是待字闺中的女儿陡然变成女胖子。

戏中人

荣佳音和情郎再度相逢,假言哄骗在明,痛下杀手在暗,费尽心思的将情郎杀之而后快……

顾先生,久违了(十一)

顾南笙笑着冲他摆摆手,意识他没事儿,人就来到苏尘烟身旁,与她沟通。

“生,我抢你过门;死,我抬你合葬”

文 | 宋纯洁 01. 我是被我爹穷养大的。 那年月我爹还在西凉当藩王,西凉是个很穷的地方。若我爹只想当个藩王,那西凉怎么着也供得起我家。 但是作为一个皇子,我爹拥有教科书般的标配,他想造反。 造反要钱。 别人都是强征赋税、搜刮民脂民膏充实小金库,我爹不行,因为西凉太穷了。他再加赋税,百姓们都只能去当裤子了。 所以,我爹就把主意打到了我的身上。 从我记事起,我爹就开始教我跟我皇爷爷打招呼的方...

你以为的都是你的想法,着眼于实际才能成功,加油!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对待事物的眼光都是不一样的。激励我们的都是一件小事,所以不要轻视一些人或者一些事情,那或许能改变我们的价值观。好学不倦在一个漆黑的晚上,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