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不刻意地想念你,可放眼处处都是肯德基

2018-01-09 16:26:03 作者:鲨鱼信箱

夏露总说和木子是一见钟情。

所有人都知道在夏露是二见钟情。

01

作为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学校的学长学姐组织了迎新晚会,对夏露拉私活,迎新晚会没什么看头。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去在学校食堂的岗位上多干会活,还能挣几十块钱。

偏偏夏露的室友们一个个花痴的要命,说是艺术学院的才子们都很帅,一定要去看看。夏露只好推脱了食堂的小时工工作,陪着室友们去看了迎新晚会。

迎新晚会的场面还不错,艺术学院的漂亮妹子多啊,夏露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看着座无虚席的场面,第一次感受到大学的气氛。

夏露初识木子就是在迎新晚会,那时的木子和几个同学组成了一个小型的乐队,木子是主唱,夏露拿着路上其他同学派发的节目单,上面赫然写着:《梦一场》——木子及其乐队。

室友们听完,也跟着看了好几个节目,总还是觉得不是自己学院的同学,看的不起劲,硬拽着夏露回了寝室。

那是夏露第一次知道木子这个人。

02

夏露的家庭条件一般,一直在勤工俭学,在学校里,辅导员给安排了食堂的兼职工作,一边学习,课余的时间就去食堂打打零工,没事干的时候就看看书,夏露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是自己向往的生活。

家庭条件并不影响夏露和室友的感情。朋友们在前一起偶尔也会出去唱歌,出去奢侈一次,有时候也会去看演唱会。

夏露和室友们买了最便宜的票,去看萧敬腾。演唱会还没开始之前,只能去附近的肯德基坐一会会。

就是在肯德基,夏露遇上了木子,这是第二次,看到的却是木子穿着骑手的衣服,来来回回地送餐。

开门的时候,大约六七岁的小女孩从门前过,木子小心翼翼地躲闪,然后回头摸了摸小女孩的头,一脸宠溺地笑。

夏露看到木子离开了餐厅,然后大叫着告诉室友: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一见钟情!

03

室友们对夏露突如其来的喜欢感到莫名其妙,便说:你这不是一见钟情,你一定是在迎新晚会上听人家弹吉他唱歌才喜欢上的人家,别说什么一见钟情了。

听完萧敬腾的演唱会,第二天回到学校后,辩词去了食堂的工作,去面试了肯德基的收银员,并且很顺利地入职了。

从此以后夏露木子经常在一起上下班,周末没课的时候,就会在一起兼职。

木子第一次熟悉夏露是因为和客人的争执。

顾客点完餐吃过之后,偏要说自己点过的鸡翅服务员没给上,当时的服务员在大厅里和顾客抄的热火朝天,夏露一看就知道坏事了,服务员这个行业本就是受委屈最多的行业一看这架势,赶紧过去劝架。

夏露忙不迭地拉开店里的服务员,连声道歉,顾客却不依不饶,偏偏说没给,夏露问清了正在生闷气的服务员具体情况,服务员一口咬定,自己的餐绝对配齐了的,不可能少。

夏露相信同服务员的同事,看着面红耳赤的顾客,一下抓起桌上的垃圾,开始翻,最后拿着桌上被啃完的鸡翅骨头,一把摔在桌上,说,看吧,这不是嘛,你们都吃过了,还说我们没给上!

顾客看着桌子上的垃圾,怎么也回忆不起来啥时候吃过了,竟然还愿望了这个年轻的小服务员,道完歉赶紧灰溜溜地走了。

没有外卖单子的时候,木子就这样看着这个不卑不亢的夏露在那里据理力争。木子觉得这个和自己是校友的女孩真可爱。

04

夏露去肯德基打工去对了,没过多久,木子已经开始和她聊天了,也会和她开玩笑了,暑假冷清的时候,两个人就倚在墙上,说说笑笑的。

木子已经喜欢上了夏露。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店里顾客很少了,为了节省成本,店里的员工也很少。大部分时间夏露都是和木子一起。偶尔有外卖订单的时候,夏露会去帮助木子准备箱子,准备餐食。

十点快打烊了,值班经理在办公室里写写算算,核算今天的进账,夏露去冷库清算数量,木子在十点之前又去送餐了,最快也要十点半回来。

鲨鱼信箱
鲨鱼信箱  作家 首发公众号:鲨鱼信箱ID:shayuxinxiang微博@一只鲨鱼妹妹

我从不刻意地想念你,可放眼处处都是肯德基

我的gay蜜不是同性恋,他死了。

相关阅读
女生领证前害怕,恐慌,问题多出在男方

很多女生在面临自己婚姻大事的时候都会感到害怕,所以,女生领证前为什么害怕这个问题,主要还是因为她对未来的恐慌和不安,那么,这时候,男方就要好好安慰她了!女人心海底针

永姜公主

她谢永宁,还是大承唯一的公主,可当敌国要和亲时,她也是最佳的人选。

奇妙恋人之魂梦草(上)

魂梦草此时还是一个花苞形状,它不断发出金色的光芒,散发出阵阵奇怪的香气。

想要恋爱的说说句子 暗示你喜欢的另一半

每个人都经历过爱情,也都被爱情牵绊过,或许我们都曾经不相信过爱情,但实际还是渴望爱与被爱。夜深人静的时候也想要找个人来安慰自己,暗示想要恋爱的说说句子,希望你喜

轩雀楼:与子同袍

白蛇抬手绞弄着胸前的长发,心内窃喜,自己果真是白素贞转世,连小青都找上门来了。

你能听见他的声音吗

我抚着他的脸颊,怎么都不能相信,前几天还和我在微信上聊天的枫城,竟然就这样没了。

“要么爱我,要么还钱!”

文 | 郁风闲 01. 每回被问起与陆尧的相遇,沙世总是脸红,含糊地丢下一句:“我那时候疯了……” 那时的沙世确实疯了,穷疯的。 她为了爱情,不远千里来到陌生的城市,却被男友骗光所有的钱。她觉得没脸向家里求救,最后拖着行李箱流落街头。 流浪了两天后,沙世被饥饿、疲倦、伤心折腾得几乎崩溃。她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拿出还剩一格电、随时可能欠费停机的手机,翻阅着一个个陌生的号码。 来到A市后,男友以“...

四川游客云南去世被收天价运尸费 为何运费高达两万三

四川宜宾游客在云南度假的时候去世。尸体被运回640km以外,然而收费竟然高达两万多元,因此这个的事情广泛引发了关注。那么这个天价运输的具体情况是如何发生的呢?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