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印象

2018-01-29 11:54:05 作者:鱼子白

《夕阳●印象》by 鱼子白

我经常在操场上独自游荡,有时候能看到一些情侣散着步,他们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忽而不自觉的低一下头,总是这样。太阳快要落山了,金色的阳光洒在跑到上。操场旁边的篮球场有很多人在玩耍。后来我去了学校的餐厅,上了三楼。里面灯亮了,外面光线也暗了下来。我拿了一份烤冷面,又买了一杯咖啡。每吃几口烤冷面,就喝一口咖啡,我觉得时间过的太快了。自己已经来这里很长时间了,一切几乎没有变化。我甚至感觉不到时间在流逝。可是军训的那些日子突然变得那么遥远。餐厅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情侣依然很多。还记得在我当时路过二楼的时候,二楼的灯没有打开,因为夜宵在三楼,那里黑漆漆的一片。可是那些情侣坐在稍许明亮的窗子边的座位上,正在聊着什么,有时候左拥右抱。那里这可真是个好地方。

正在我想这件事情的时候,我的面前走来一个女孩。她留着短发,在我的眼里她很有文艺气息。她穿着黑色的长款外套,里面是暗黄色的长领毛衣。我没有提起过这个女生。但我现在必须提起她。这样你们就知道我为什么时常游荡在操场上了。她和我一个班,名字叫苏,在众多女生里,她可能不那么引人注目,但是在我眼里,她真的漂亮的不行。她又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小的下巴上是精巧的小嘴和俊俏的鼻子。一切看起来都清新亮丽。但是她唯一的缺点是脾气不太好,面对很多事总是容易情绪化。但我觉得我能忍受得了这个。

“嗨!”我对走来的她打招呼说,餐桌上是我的空盘子,咖啡只喝了一半。

“就你一个?”苏说,没有笑,坐了下来。

“就我一个,你猜对了!”我兴奋的说。

“好吧!”苏漫不经心的说道,同时看了看周围。

“就你一个来吃饭吗?”我问。

“对啊,就我一个!”

“好吧!”

“不知道该吃些什么?”

“你想吃什么?我请客!”我大方的说。

“我还没有想好,不过不用你请客!”苏平静的说,从她脸上看不到一点不自在的表情。可是我紧张极了,每次看到她的时候总是很紧张。尤其是不能与她对视。她的回答隐隐让我觉得我很不舒服,我觉得她伤了我的自尊,她的回答太草率,一点也不委婉。

“好了,我要走了!”苏面无表情的说。

我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她的高傲让我害怕。难道她的傲慢就是她知道我很喜欢她吗?后来我一直在思考这件事。最后我不断的回想这些画面,居然让我有些生气。我想改变这种局面,她的态度真的让我受不了。后来那半杯咖啡我也没有心思喝了。我急匆匆的回到了宿舍里。

一天,我们都在完成老师留下的任务。我们画的是数字油画。就是按照上面的数字把相应的颜色填进去。非常繁琐,这个数字油画是正方形的,边长大约有四十厘米。需要两个人一组完成这个任务。一开始人们都没有画,而是打算最后几天画。我的搭档是个懒惰的家伙。但是我就是想快速完成这幅画。苏就坐在我的右边。我不知我是哪来的动力,在任务下达的第一天里,我就整整画了一天。完成了一半。各种各样的色彩被我涂了上去。

“你画的这么快呀!”她看到后走过来说。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突然感到心里很满足。我又突然觉得从她嘴里说出的话总是那么不一样,她可能是发现我的优点,这让我很高兴。只见她坐了自己的位置,双手放到脖子那里,然后把头发向后一摆。她整个侧脸暴露在了阳光下,下巴到耳朵和线条很柔美,和她白净的皮肤融为一体。她漂亮极了。她发觉我在注视她,然后缓慢的转过头来,用本来就明亮的眼睛扫了我一眼,然后嘴角的肌肉出现了一丝难以捕捉的抽动。接着她摆正头不再看我了。

“你还没有画吗?”我这样小心翼翼的问。

“还没有!”她说,看都不看我一眼,我似乎感觉到了她那高傲且冰冷并让我憎恨的一面。

“你不着急吗?”我又问。

“怎么,你想帮我画呀?”她突然又笑着看着我说。

“如果你需要的画,我肯定忙你画。”我没意识到自己会说出这句话。我只顾看着她的眼睛。但是不敢看太久。

“那你画完一定要帮我画呀!”她欣喜的说。

“好的,好的!”我傻傻的说,目不转睛的微笑着看着她。这时只见她又歪了一下嘴,干起自己的事情来,没有再看过我一眼。我不认为她突然表现出的热情是一种敷衍。

后来我又花费了两天时间,把我自己的作品匆匆完成了。其他的同学都很惊奇,对我赞不绝口,他们的作品几乎还是一片空白。当他们问我为什么有这么大毅力的时候,我根本回答不出来。我把画作摆好,然后花费了半个小时的功夫弄好画框。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坐下来看着自己的画作。那时我没有意识到苏走了过来。我依然坐着看着我的画。后来我察觉她走了过来,然后我得意的翘起来二郎腿,看得更仔细了。

我期盼着她也能看到。我的成品是一副色彩亮丽的海边小镇,颇有印象派的风格。但是她坐在了自己的座位,她可能看到了,但是没有说什么。她玩着手机,头也不扭动一下。看得出来,她对我的画作不感兴趣,她对我的毅力也不感兴趣。总之她玩着自己的手机。为了引起她的注意,我故意说:“哎呀,好不容易画完了!”

“你画完了?”过了一会她问我。我突然心里紧张了起来,但是听到她这样问又觉得灰心丧气。

“画完了,你看画的怎么样!”我笑着说并盯着我的作品。

“那你速度还是挺快的!”她温暖的嗓音一下子传到了我的心窝。

“谢谢夸奖!”我高兴的说,说完偷偷看了她一眼,而她之后又低着头玩手机了。她的不在意和她敷衍的话语,让我突然感觉到一种恼怒的情绪袭来,这种感觉就这样徘徊了好长时间。我让自己平静下来。在她面前我总是这么怯弱。总之这一切让我很恼火和失落。总有一种感觉紧紧束缚着我。在我心里,有个声音在不断的告诉我:得到她,得到她!

相关阅读
婆婆和老公睡在一张床上,作为新婚妻子的我却要独守空房!

我们家和老公家可谓是门不当户不对,因为老公有自己的公司,而是却是他公司的一个小职员,因为一次意外我们相识。本以为我们之间还是上下属关系,可没有想到老公竟然主动

我喜欢你的时候

“有一个辩论第一的男朋友。”

夜深,别说话:嫉妒有罪

黄月巧不合时宜地从闵广原的怀里跳了出来,她难以置信地看见她:“你怎么会活着?”

山•庙•和尚

没事可做的时候,他躺在山顶上,看朝阳在彩霞中慢慢升起,然后睡个午觉。

和风流女市长一夜情,这个遭遇让我可以吹一辈子的牛!

我只是在网上随便找人聊天,可是没想到我竟然遇见了风流女市长,虽然我们之间只睡了一次,但是这个消息对我来说非常震惊,我这次的艳遇也太牛了吧!网络是个好地方,异性多,还

心魔

眼见得那个女子还要开口,菱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站在两人中间,低着头说了一句:“我等你很久了!”

当初,还是当初

冬,它真的来了,就连风,都带了几分狂傲,冬里,没有了春的生机勃勃,没有夏的酷暑炎热,没有了秋的风和日丽。 冬,是久违的冬,这是初冬,没有下雪,没有下雨,只有冷风,不是刺骨的寒风,不是让人瑟瑟发抖的深冬里的风。 谢宇诺从另一个不是很远的城市赶来,因为陆筱筱、陆展鹏说他们彼此已经好久好久没见了,想知道对方的近况,想看看对方的变化,他们约定一起聚一聚,聊一聊近来心事...

怎么俘获富豪婆婆的心 教你轻松讨婆婆开心

当今社会的家庭矛盾中,婆媳之间一直是让很多人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富豪家的婆婆,更难以相处,怎样才能抓住婆婆的心,让丈夫对你另眼相看,也让婆婆对你高看一眼,拥有一个美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