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自我的人

2018-01-30 19:22:06 作者:鱼子白

《迷失自我的人》by 鱼子白

这是一个关于迷失自我的故事。主人公的名字叫尼克。虽然这个名字在我的小说里出现过很多次,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用这个名字的。给那些人物取名字总是很麻烦,就算是使用同样的名字,那也没有什么不妥。只不过这是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和其他叫尼克的人物没有任何关系。况且这个人物是真实存在的,当然我不好意思把他的真名用到我的小说里,万一有一天他读了这个故事后会产生深深的共鸣或是对我的厌恶,那将是对我不利的,因为就对我这个喜欢文字而不喜欢暴力;喜欢动口而不喜欢动手的我来说。当他怒不可遏的时候,一定会忘记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对我大打出手。我可招架不住。我只是一个只拿得动笔杆的瘦弱的家伙罢了。

可能尼克一开始并没有察觉到自己模仿的天赋,但是我从别人口中得知了一个他小时候的故事。他的朋友一开始用很认真的表情对我说:“那时候他差不多四五岁吧,但是他清楚的记得这段记忆,那时他的母亲和几个朋友坐在沙发上聊天,尼克和一个也差不多是五岁的女孩玩耍,我当然不知道他们坐在阳台上玩什么,总之身边堆满了各种玩具,这时尼克拿起一把玩具手枪对准小女孩,然后他叫道:‘嘣嘣嘣!’那个小女孩假装死了过去,缓慢的躺在地毯上,然后又坐起来笑嘻嘻地说:‘轮我了!轮我了!’尼克把手枪递给小女孩,他觉得小女孩模仿的不像。女孩拿好了手枪,瞄准尼克喊道:‘嘣!’尼克应声倒下,不过在这里需要提示,他为了更逼真一点,他就想象自己真的中枪了,他想象自己没有意识了,他想象自己忍受着巨大的疼痛,而且他还知道,这个手枪威力是很大的,之后听到枪响后(玩具枪里没有子弹),他就像真的死了一样倒了过去,为了表现的更加真实可信,这倒下的一瞬间很快。‘蹦’的又传来一声,尼克的头就磕在阳台上有棱角的瓷砖上,他突然因为这巨大的疼痛而悲惨的哭起来,把大人们吓了一跳。尼克感觉到头顶某个地方在流血,然后他就没有了哭声,因为恐惧而昏了过去(其实磕晕了的可能性也是有的),那个小女孩看到这一切也吓怕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想想那个场面吧,也真够热闹的!”坐在我面前的这个人说完后笑得肚子都一抽一抽的。

“我每讲一次就觉得好笑,哈哈,你咋不笑,哈哈哈……”他捂着肚子说。

“那最后怎么样了?”我说,我之所以不笑是因为,从他口中说出的话,总是不能让人相信,我觉得里面虚构的成分不少。

“最后在头顶缝了七针,哈哈……哎呀~笑死我了,不好笑吗……你看你表情,你别装了,想笑就笑吧……哈哈哈……”他带着笑出了眼泪的眼睛看着我说。

我摇摇头并不觉得有可笑之处。

我从他朋友的口中得知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就算尼克有了教训,但他还是不能掩饰自己爱模仿的天赋,一有机会他就会装死,只不过他会先注意周围的环境,确定安全以后,他才会用很逼真的动作模仿死了是什么样子。

很快尼克就长大了,但是关于小时候的那件事,他一直都没有忘却。但是长大以后他突然觉得,成人并没有小时候想的那么美好。之后他上了大学,性格不如小时候那么活泼了,而是变得不太喜欢说话,异常沉闷,谁都不知道他的脑子里会想些什么。他一直都是单身。从来没有过女朋友,好朋友也不多。他唯一的消遣就是看电影,对电影很感兴趣,也有一定的研究。他体重150斤,皮肤白白的,身材胖胖的。脸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肥胖让他看起来就像其他胖人一样,没什么值得描述的鲜明特征,但总是带给人胖的印象。

有一天他看了一部电影,名叫《阿甘正传》,这是一部励志电影。他因为主人公的传奇经历而深深着迷。而且通过看了电影之后,他感觉自己沉闷的生活中有了一丝励志的氛围。是由内而外传递出来了。他只是感觉自己充满了斗志。电影里的阿甘是一个头脑简单、纯真、没有主见的人物。他在心里越来越喜欢这个人物了。后来尼克就慢慢的开始模仿这个电影中虚构的人物。而且把这认定为是很励志的事情,况且他需要励志,也想着有什么不同的事情会发生,从而让自己获得某些意外的成就。

尼克的有意的把眼神变得呆滞,说话吞吞吐吐的,可是他也像阿甘一样不怕丢人。他现在想让别人小看他,然后再通过一些不凡的举动让他人大吃一惊,不过这是以后得事情,他就是想塑造一个完全不同于自己的形象。他现在只需要像阿甘一样诚实并且可靠。

但见,他走起路来也风度翩翩,其中又不失傻不拉几的影子。他就是为了让别人这样觉得,每次他发现别人用另类的眼光看自己时,尼克就心里偷偷的笑。他把班里的某个女生视为自己的挚爱,以此符合电影中的情节,另外也可以突出自己或是阿甘的愚钝。但是在她面前,尼克装的很老实,说话不流利,干什么总是笨手笨脚,有时候还会突然的傻笑。

后来有个同学过来问他:“喂,你是不是出错药了?”

“什么?我不吃药,我没有病!”尼克一边摆着手一边笑着说。

“我劝你还是正常一点吧,你不怕别人笑话你吗?”同学睁大眼睛提醒他说。“听懂了吗?尼克,你现在的样子真的是个傻子,这不是你!”

“哈哈,这就是我呀,怎么,你今天不高兴吗?”尼克说。

同学没有说什么,用厌恶的表情看了一眼他就走了。

晚上躺在床上的尼克怎么也不睡着,他想起了阿甘睡不着是什么样子的,接着他就把双手叠在一起当作枕头,在幽暗的宿舍里,他一边听着鼾声一边看着洒到地面的月光。“我在做什么!”他心想。他把手从脑袋下抽了出来,他把卷曲的腿伸直,然后把双手放在肚子上。“这才是我的睡姿,那几天的我不是我,对,不是我,我不是阿甘!”他这样想着,几乎不敢回想这几天自己的经历。看来白天同学的提醒还是有用的。他开始反思自己了,他觉得自己并不想那样做,他只是控制不住自己而已。算了吧,睡吧。想起这些实在是太傻了。他心想。之后他睡着了,第二天就恢复了正常,说话也和以前一样沉闷乏味,不再引起同学们的耻笑。同学们对他的关注度也像以前一样了,他也像以前一样得不到人们的注目了。

尼克是喜欢看电影的,但是好的电影并不多。过了几个星期后,他又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终结者》。电影里施瓦辛格冷酷帅气的样子让尼克无法自拔。他忘记了电影里的主人公叫什么名字,但他就是把电影里的人物当成了真实的施瓦辛格,在他眼中施瓦辛格就应该是那种冷酷的样子才对。尼克崇拜施瓦辛格这种硬汉的气质和面无表情的神情,他因为激动而觉得颤抖。不知不觉中,他的目光中失去的善良的因素,他有意把自己的眼神训练的非常坚毅。他本来不爱说话,现在他更不喜欢说话了。如果要开口的话,他尽量只说一两个字,比如:没有,有,好,走,可以,不可以,遇到实在不想解释的话,他就摇摇头,然后不说什么就走了。常使人费解。他开始尝试使用暴力,因为自己的身材肥胖,算是强壮的一种。他觉得如果动口完全没有必要的话,动手才是最好的方式。但是他之前从来不惹什么人,所以当他开始变成另一个人的时候,他却没有和人出手打架的机会。

但是不过才几天后,他对自己很不满意。因为每当他看到镜子中满是肥肉的自己时,他就不忍直视。他看到自己的脸太胖了,虽然之前自己一直不这样觉得。他是通过对比才发现的。硬汉怎么满身都是肥肉?他心想。他恨这些肥肉,他要变硬汉。最后他就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减肥。这减肥可不是轻松的事,他一天只吃一顿饭,饿的要死。他还得运动,每天想办法让自己动起来。在减肥的过程中,他似乎想起了阿甘那傻乎乎得表情。他开始随意切换自己的身份,当然也切换性格,他又把自己变成阿甘,不屈不饶的进行减肥。同学们都见他在减肥,也就没啥奇怪的。

后来学校放了假,第二个学期尼克来到的学校的时候,他的成果让同学们大吃一惊。他不再是个被人嘲笑的胖子了,他瘦了下少,虽然肌肉不太明显。他从150斤瘦到了120。有的同学觉得,他本来就不胖,也就没有减肥的必要。但是他们怎么能知道尼克的心思。尼克的脸瘦了,棱角分明,五官立体多了。他的眼睛也陷了进去。眼眶上的骨头凸了起来,给人一种很生猛的感觉。只见他一下都不笑。就算觉得好笑,他也憋着,如果有时候他实在憋不住了,他就马上低下头,把胳膊当作枕头睡觉。但是还是能看见他的肚子在抽搐着,不是消化不良,而是真的觉得某件事好笑,或是想起人们用惊奇的眼光看着自己的那些自认为滑稽的画面。

不爱说话的男人总是给人神秘的感觉,不爱笑的男人也一样。有时候你看到一个男人不笑的时候感觉挺帅,可是当他笑了,你就会觉得他还不如不笑。尼克就是不爱说话不爱笑的,他认为自己性格就如同施瓦辛格一样坚毅。而且他对待一切都是冷酷的态度,好像觉得他对一切都不感兴趣似的。但是尼克肥胖的时候,他绝对不可能引起女人们的注意。可当他变瘦以后,人们才发现这个家伙不但外表彻底变了,就连性格也变了。神态也变了,不像原来那么呆板木讷了。他有了魅力,而且关于他的一切都是未知。有的女人就是喜欢这样的男人。

苏是尼克的同班同学,这个女生性格开朗,通常也是面无表情。不怎么喜欢笑。她开始悄悄的注意他,她想试图了解尼克。但是尼克总是目不转睛的干着自己的事情,他不搭理这些女人,仿佛想让别人觉得他受过巨大的伤害似的,比如老婆被邪教暗杀,或是挚爱被敌人蹂躏,然后他经历了很多痛苦以后,才来上的这所大学,这有可能就是尼克为自己设定的剧本,他正沉浸在其中呢!

“和你说话为什么爱理不理?”苏强势的问他。

“不该问的别问!”尼克用沉静的重低音说。

“什么,你刚才说了什么,什么不该问的别问,我真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苏带着诧异而又觉得好笑的表情说道。

“不该知道的,也不该知道!”尼克稳重的说,头也不抬一下。

“我是说和你交流也是个问题吗,你脑子是不有病呀!”

“我从来不打女人,离开这儿!”尼克似乎带着生气的表情说,语气听起来很生硬,看起来很严肃,不像是开玩笑。“现在!”

苏很生气的走了,倒不是因为怕他,而是觉得这个小子不正常。但是最后呢,生活恢复了平静,苏也忘记这件事了。但是苏的心中还是有欲望的,他觉得尼克虽然看起来愣头愣脑。但是他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神秘,在他的身上,苏看到他很有男人味。而且苏的占有欲很强,她担心尼克被别人抢走了,她觉得自己应该慢慢的行动,渐渐的出现在尼克的生活里,然后成为尼克生活的一部分,到那个时候,再突然的走开,到时候尼克就会主动来找自己了,苏实现着自己的美梦。 

相关阅读
女驴友被吹落悬崖死亡 罪魁祸首是九级阵风

女驴友被吹落悬崖?这是怎么回事呢?这究竟是多大的风力才会把成年女子吹下山崖呢?据救援队消息称该坠崖女驴友被找到时候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对于出事原因最主要是当天风

希望你能忘记这段伤痛,重新找到真爱

分手后,要勇敢的站起来,祝福对方,给对方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只有这样你们才能真正的做到一别两宽。那么你知道关于分手后祝对方幸福的话有哪些吗?1、当背叛的真相已不再

钢铁直女不仅适合恋母情节的男生,和温柔的男生也合得来

根据心理学来分析,钢铁直女最适合的男生有两种,一种是性格温柔,脾气好的男生,另一种就是有恋母情节的男生。性格温柔,脾气好的男生通常会有很强的包容心,钢铁直女再怎么

小多多

多多是老公从外面捡回来的一条小黑狗, 不知何时起,居然变成我们快乐得源泉。

王思聪新增投资 持股比例33.33%进军咨询行业

王思聪新增投资?这前段时间才爆出王思聪成为被执行人的消息,身上背负不小的债务呢。如今王思聪新增投资的举动看来是有新的打算呢!商界里面投资失败是常有的事情,之前

唯有琳琅满君目

一 卫良讨厌姜琳琅,讨厌到什么程度呢?凡是路上偶遇,必当大肆羞辱一番以解心头之恨。今日两个冤家又聚头了,卫良冷漠的眼睛看着她,端着一脸高冷范。 姜琳琅觉得卫良作为一个男人实在是太失男子气概了,自己做了什么,不就是月圆之夜探香闺而已,再说,自己这么做也是为了将来夫妻生活和睦,先好好培养培养感情吗。 没错,姜琳琅是卫良的未婚妻。这订婚之事还要从卫良十岁,姜琳琅八岁的时候说起。 姜家和卫家是世交,...

我爸在部队的日子 电影来了

一 我爸16岁当兵。三个月新兵连,九个月机械连,转年就去了电影队。 我爸他们组每周三周五带着家伙下连队放电影。连队没礼堂,无论冬夏,都是围着空地看露天电影。 我爸他们服务的连队,多是在深山里的守备连。有的在大青山上守要塞,有的在大荒岭脚下挖山洞。战士们苦的很,一听放电影,早早就架好了支大幕的竿儿。竿子横平竖直的往空地上一站,“电影来了”的消息也紧跟着在山沟里头不胫而走。 二 提包机组的卡车上...

抱歉,我不是故意帮你

她从出生到现在,一直生受着被人排挤的痛苦,能用一点委屈换得一席栖身之地,已经是她求之不得的事情了,他为什么还要指责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