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大招风

2019-01-07 12:05:53

纯爱

秦玉树以前是一个主播,舞跳得好,歌狂走调的那种,但他的定位从来就不是一个安分的才艺主播,纯粹是靠颜值和搞笑天分才混到了几十万粉丝。

白天的自拍永远是岁月静好,少年可撩,到了晚上,抓着话筒开启疯狂麦霸模式。虽然他跑调,但跑的很有技巧,生生把歌唱成了另外一番韵味。秦玉树很光荣的成了粉丝们的下饭神器,沙雕男孩。

后来他被一家娱乐公司看中,决定签约培养。凭着脸和搞笑天分,他先在娱乐节目里站稳了脚,吸引了一波粉丝。后来经纪人安娜帮他争取到了一部大ip剧里的男三,可最为讥讽的是,这个男三的设定是专业歌手,秦玉树就算能演,剧出了还不得被粉丝吐槽死。

经纪人安娜一步一步看着秦玉树上来的,他其实不笨,也很有天赋,安娜给他请了两个专业的声乐老师临时辅导,秦玉树课堂上倒是认真,一回头拿着话筒简直不能听。安娜不是没想过让他假唱,可这是他第一次正式作为演员出道,以后难免会成为一个黑历史

秦玉树参演的这部剧借了s大的学校拍摄,s大音乐系有位男神教授傅清风,他出生音乐世家,少年成名,在音乐上极有天赋。精通各种乐器,钢琴曾多次获国内外大奖,演奏会也开过不少,可是他最后却选择放弃光环,留在母校教书。

许多人替他惋惜,也有人觉得傅清风家世条件那么好,人家根本也不在乎这些东西,就算不工作,也一样能活下去。而他作为最年轻的声乐教授,带出来的学生都是高质量的,娱乐圈里有好几个歌手都私下请他指导过。就连上一次的魅力男孩节目,也邀请了他当了一期的评委。

安娜私下给秦玉树打通了关系,让他作为旁听生去听他的课。秦玉树一向听安娜的话,他是懒得动脑子的人,可是这次他却不愿意了。

“这么好的机会你不去?”安娜急的快要跳起来,“你知不知道多少人想听他的课?”

“他们想听是他们的事,跟我又没关系。”秦玉树懒洋洋的陷在沙发里,一副没得救的样子,“我觉得那两个老师教的挺好的,我完全没必要去。再说了,我本来就是靠脸吃饭的,不会唱歌的明星多着呢,也没见着人家粉丝说什么啊!”

“你看看你没上进心的样子!”安娜真的快要气疯,她踩着高跟鞋“蹬蹬蹬”走到他面前,居高临下的命令他,“今天你不给老娘连滚带爬的去听课,明天我就跟公司申请换人!”

秦玉树一个一米八五的汉子,最后还是被安娜押着去听课了。教室不大,也就二十个学生。秦玉树坐在最后一排,猫着腰开始刷微博。傅清风进来的时候,他也没抬头。他把宣传照片上的自己放大了仔细欣赏了一番,心情颇为不错。

“最后一排蓝色衣服的同学,请你把手机收起来。”清冷的声音在安静的教室回荡开,秦玉树一愣,反应过来他说的可能是自己。他抬头,一瞬间对上了傅清风的眼睛。

傅清风身姿挺拔,笔直的站在钢琴旁。他不过二十七八岁的年纪,穿着正装,头发抓的齐整,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气场强大,让人不自由自主的安静下来。

“我的课上,不允许带手机。”傅清风直勾勾的盯着他,镜片下漂亮的丹凤眼美丽又冷漠。

秦玉树老实的收了手机,低头小声嘀咕了一句:“装模作样,有什么了不起……”

他声音不大,前排的女生转过来狠狠瞪了他一眼。秦玉树摸了摸鼻子,满不在乎的笑了笑。傅清风的课,他可是真的一点也不想听。毕竟这个人,算得秦玉树追梦路上的一个噩梦。

想当年秦玉树初出茅庐,自认帅气英俊,美貌无敌,兴冲冲的去参加了魅力男孩节目,他凭着颜值和舞蹈成功入围,结果下一场才艺比赛前他摔了一跤,舞蹈行不通了,他没办法,只好拿了自己的一首原创歌曲去参加比赛。而当时的音乐评委,就是傅清风。

“这位同学,如果说唱歌分学历的话,我觉得你还在上幼儿园。”傅清风低头翻了翻他的资料,挽起一抹讽刺的笑,“我不知道你是用了什么办法混到这里来的,不过往下,你也不用参加了。”

秦玉树抱着吉他涨红了脸,他咬牙从椅子上站起来给自己争取机会:“老师,要不我换跳……”

“还有,你的吉他弹得很烂,技巧多,基本功却不扎实。”傅清风抬头直视着秦玉树的眼睛,毫不客气的给他下了最后的评价,“浮躁的人,是做不好任何事的。”

他这一句话,让从来都自信无比的秦玉树大受打击。从那以后,傅清风三个字就成了他心里的刺,提一次就让他扎心一回,所以安娜让他来听傅清风的课,他是一百个不愿意。

现在好了,上个课还不让玩手机,秦玉树简直无聊的发慌,他支着脑袋一副学渣的派头,偶尔装作南郭先生跟着大家哼哼两句,其他时间就是肆意的打量着傅清风,然后心里不停的给他扎小人。

“现在我请同学来唱这首歌。”傅清风坐在琴凳上,背影挺直,清晨的阳光落在半张侧脸,显得平静疏远。他的目光像犀利的刀子,一眼就剜到了秦玉树。

“最后一排穿蓝色衣服的同学,你来。”

秦玉树连忙摆手:“傅教授,我只是来旁听的,不是专业的,我就不上了。”

“在我的课堂上,不分专业和旁听。”傅清风的指尖落在琴键上,眉头微微皱起,“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

秦玉树颇有一种被逼上梁山的感觉,而逼他的不是别人,正是他万分讨厌的仇人傅清风。他不情愿的站起来,看着傅清风那高不可攀的神人姿态,心里蹭蹭蹭冒出火来。

“傅教授,我要是唱不好,你能负责教会?”他挑衅的抬抬下巴,特别无赖的来了一句,“我这人又俗又浮躁,傅教授受得了吗?”

教室里突然传来压抑的笑声,傅清风眉头皱的更紧,板着脸吐出一个字:“唱。”

秦玉树成功的荼毒了全场所有人的耳朵,他最后还很故意拉长音调又问了一遍:“傅教授受得住吗?”

“第一,调太高;第二,你唱歌的方式不对;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唱歌不自信。”

秦玉树就知道他不会给自己什么好评价,一脸无所谓的说:“那又怎么样?”

“秦玉树。”傅清风从椅子上站起来,脸色并不好看,“这里不是你的直播间,如果你不想学,现在就出去。”

秦玉树三个字一出,所有人都愣住了,包括秦玉树自己,他万万没想到傅清风竟然记得他的名字。

“我刚刚没仔细看,他好像是那个唱歌超难听的主播?我今天刷微博还刷到他……”

“对对对,你一说我想起来了,他好像上过哪个娱乐节目……”

“微博热搜一看就是买的……”

“不过本人真的挺帅的,听说我们学校拍戏的那个他也参演。”

“谁不想上课,可以跟他一起出去。”傅清风扫了一圈,目光最后落回在秦玉树脸上,“秦玉树,你已经影响到课堂了,请你出去。”

秦玉树就这样被赶了出来,他巴不得赶紧离傅清风的魔爪。今天上午没有他的戏,他干脆在大学里溜达了一圈,教学楼大厅挂了好几幅老师的大幅简介照片,最打眼的课不就是那个死清高傅清风么,他恨恨的对傅清风的照片比了个中指。

下楼的时候楼道边还有一排照片,其中又有傅清风,不同于大厅那张照片的严肃冷傲,这张照片傅清风正在拉小提琴,神态安详平和,嘴角甚至还挽起一抹笑。

秦玉树越看越觉得傅清风那抹笑像极了对自己的嘲笑,他抓住边上一个下楼梯的小女生,笑眯眯的向她借了支笔,美名其曰借笔去上课。等小女生一脸花痴相走了,他就用笔给傅清风“装饰”了一下,拍了张合照潇洒的离开了。

秦玉树被赶出来的事安娜很快就知道了,他刚进剧组,就被她拎着耳朵痛骂了一顿。这么多年,他早就练够了脸皮,等到她骂累了才懒洋洋的回了句:“姐,又不是我不想听,是他赶我出来的好不好!”

“你还好意思说!傅教授的课你也敢捣乱,你知道我托了多少关系才给你争取一个旁听生的资格?你倒好,学习不认真,整天就知道溜嘴皮子,你有这本事,你怎么不把人家傅教授哄的服服帖帖的呢!”

“我哄他?”秦玉树翻了个白眼,“姐,他打心眼里看不上我,我干嘛热脸贴冷屁股?”

“你就故意找借口吧!人家傅教授招你惹你了?他要真觉得你没救,根本就不会点头答应让你进课堂。”安娜突然压低了嗓子,“还有一件事我没告诉你,这部戏的主题曲和片尾曲都是请了傅清风来作曲,谁要是唱了,不红都难。”

秦玉树一愣:“所以你让我去听课的根本原因不是去学习?”

“就你这水平,是听两节课就有用的吗?”安娜现在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有问题,才会觉得秦玉树聪明又有天赋。

“那现在怎么办?”秦玉树虽然不喜欢傅清风,但是一个能爆红的机会摆在眼前,他是可以考虑忍辱负重的,把仇人当作垫脚石的。

“怎么办?秦玉树,你那点小伎俩也别在人家面前丢人,端正态度,去找人家道歉!”

趁着下午的戏还没开拍,秦玉树赶紧往教学楼跑,他现在发愁的是他给傅清风画的那画,自己真是手贱,万一给他看到了,估计连道歉两个字也不用说了。结果他刚跑到楼梯口,一眼就看到了抱着书下楼的傅清风。

“傅教授!你好啊!”秦玉树迅速蹿上楼梯,用身体挡着那张照片,龇牙咧嘴的跟他打招呼,内心一阵忐忑。

傅清风从他身边穿过,步伐稳健目不斜视的往下走。秦玉树刚吁了口气,却见原本已经走下楼梯的傅清风突然转过身,眸光冷冽的盯着他。

秦玉树心里“咯噔”一下,贴着照片不敢动弹,他眼睁睁的看着傅清风向他一步步走来,慌的开始满嘴跑火车:“傅教授,早上我太不应该了,破坏了课堂纪律,这不我正准备向您来道歉来着……”

傅清风已经走到他面前,猛地揪住秦玉树的胳膊往边上一拽。秦玉树不知是着了什么魔,紧急关头竟然用手去捂傅清风的眼睛。

冰凉的手覆上傅清风的眼,他动作一窒,薄唇微动:“拿开。”

“傅教授,我看这楼梯上阳光强,我帮您遮遮太阳……”

“秦玉树,这就是你对我表达歉意的方式?”傅清风的声音带了些怒意,他又重复了一遍,“拿开。”

秦玉树弱弱的放开手,一想到安娜会如何收拾他,内心顿时就充满了绝望:“傅教授,我错了。”

照片上的傅清风硬是被秦玉树涂成了一个黑脸怪,甚至还给他画了个裸体简笔画,手上的小提琴也画成了一根小黄瓜。傅清风沉默的盯着这张照片,半晌没作声。秦玉树丧着脸不敢说话,他磨蹭了几秒才小声开口:“那个傅教授……”

“闭嘴。”

傅清风额头青筋突起,他突然向秦玉树伸出手,吓得秦玉树连连后退,一脚踏空瞬间要栽,惯性的去拉面前的救命稻草傅清风。

傅清风还算有点良知,没有见死不救,不过秦玉树求生欲太强,直接扑进了傅清风的怀里。他虚惊一场还未回神,扑通扑通剧烈的心跳声在耳边炸起,秦玉树猛抬头看傅清风,却见他面色僵硬,说出来的话更是冷冰冰:“抱够了没有?”

按理说秦玉树该放开傅清风了,可是一想起自己干了这些个蠢事,他巴着傅清风倒不松手了:“傅教授,我真不该……”

“你说我们今晚吃什么?”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在楼梯间响起,傅清风用了力气去掰秦玉树搁在他腰上的手,结果好不容易把秦玉树弄下来,他反而身形不稳,瞬间从楼梯上栽了下去。

秦玉树目瞪口呆,立马跑下去看他,下楼的两个小女生听见声音也探过脑袋看了一眼,顿时吓得叫起来:“傅教授!”

傅清风摔断了胳膊,虽然他解释了是自己不小心,可是所有人都觉得是秦玉树侮辱不成心生歹意,秦玉树冤啊,可摸着良心说要不是他先画了他的照片,也不会出现这种事。

等大家去医院看的差不多了,安娜拽着垂头丧气的秦玉树去医院看望傅清风,看到傅清风坐在病床上艰难的举着左手喝粥,安娜立刻把秦玉树推上前,笑着说:“傅教授,您这也没个照顾的人,也太不方便了,这不玉树做了那么多错事儿,该他给您赔罪。”

秦玉树的手刚碰到那饭勺,傅清风头也不抬的开口:“拿开,出去。”

“行,那我先走了!玉树,好好照顾人家傅教授,出了差错……你啊,看着办。”

要论皮厚,安娜姐才是行家,秦玉树真佩服她装傻的本事。

“傅清风,我可真没推你,现在所有人都把我当成了罪人。我可真他妈冤枉。”

傅清风抬头,摘了眼镜的脸五官更加立体,可以那原本好看的脸上,现在多了好几道青紫的痕迹。他冷着脸,拿勺子的手微微发颤:“我叫你出去。”

秦玉树谨记安娜来之前对他说的话,不要脸不要皮,怎么无赖怎么干,他突然凑近傅清风,盯着他的眼睛笑:“哎,傅清风,你是不是没被人抱过,我抱了你一下,你怎么心跳那么快?”

“秦玉树!”

“哎,我在呢,傅教授!你有什么不方便尽管说,我二十四小时服务!”

“你再不闭上你的嘴,我不能保证你还能继续拍戏。”

秦玉树发现傅清风这人,并没有表面上那么清高嘛,起码自己刺他两回,他还会生气要挟人呢。不过他现在折了胳膊,就是个纸老虎,秦玉树一把抢过他手里的勺子,笑的谄媚:“傅教授,我帮你。”

“你敢……”

他一勺米饭趁机送入傅清风张开的口中,看他难以下咽的模样,心里别提有多美妙。

“傅教授,你看你都这样了,还不如让我照顾你。”秦玉树越说越得意,“别反抗了傅教授,只要你乖乖的,我一定会温柔点对你……”

他话音未落,一个小护士就推着车进来,眼神闪躲,红着脸开口:“那个……换药了。”

此刻的傅清风想杀人,他万万没想到秦玉树不仅没被吓退,反而得寸进尺,一再挑战他的底线,他当初就不该同意让秦玉树来听课,不该惹上这个麻烦。

可秦玉树是赖定了傅清风,左一口右一口“傅教授”喊得贴心,陪吃陪喝陪睡。傅清风去上厕所,秦玉树溜进卫生间就扒他的裤子,傅清风脸色都变了,秦玉树却十分坦荡:“傅教授,你一只手多不方便,万一尿手上那多不好!”

秦玉树跟他待了两天,知道他有洁癖,龟毛的不得了,为了突显自己的诚意,他还特别诚恳地说:“要不这样,等你好了,我给你看回来!”

秦玉树最终还是在傅清风冷酷到底的“滚出去”三个字中一脸惋惜的出去了。

傅清风除了摔了胳膊,还有点轻微脑震荡,在医院被秦玉树折磨了几天后,他毅然决然选择出院。秦玉树下午拍完戏,立刻拎着饭盒直奔医院,没想到扑了个空,又赶紧开车杀到傅清风家。

傅清风现在有点恶心,竟然被秦玉树那个无赖一语中的,他看着手上被溅到的尿渍,只想把手洗脱层皮。吊着胳膊没法洗澡也让他十分痛苦,他弄了条毛巾擦身体,结果脚下一滑差点又摔。这种挫败无力感让平时冷静自持的傅清风第一次生出恼意来,为什么那一刻没能管住自己砰砰乱跳的心,为什么会栽在秦玉树身上?

秦玉树的到来让他更加不满,他站在门口直截了当的拒绝他:“不用帮我送饭,我不需要。”

“傅教授,别啊!我这一片真心,你说你从医院走了也不说一声,我多担心啊!”秦玉树心里恨的牙痒痒,却依旧满脸堆笑,“傅教授,我现在成了千古罪人,再不把你照顾好,我岂不是要被你的学生粉丝骂死……”

傅清风不会不知道秦玉树心里打的小算盘,毫不客气的戳穿他:“你这么殷勤的‘照顾’我,是为了那两首歌吧?”

“什么歌?”秦玉树装的一本正经,“傅教授我知道我不会唱歌,能听您的课我已经心满意足了,哪里还敢献丑。”

“秦玉树,你不必如此。以你的水平,一句也唱不了。”

秦玉树忍住眼角的抽搐,不管不顾的把餐盒包往傅清风手里一塞,没好气的说:“知道了,傅教授。”

傅清风被动拎着东西,意外秦玉树竟然没有反驳。他还想说什么,秦玉树的电话响了。

“你真是一天到晚给我惹事!人家女主角得罪你了?你也不想想你那几十万粉丝斗得过人家吗?你还指望着黑着黑着就能红,秦玉树你给我想想清楚!”

秦玉树被骂的一愣一愣的,半晌才出声:“安娜姐,啥情况啊?”

“人家现在开直播怼你呢!你还不知道?你现在在哪?”

“我刚拍完戏,给傅教授送东西呢……”秦玉树瞄了一眼傅清风,背过身去低声诉苦,“安娜姐,我是真不知道啊,我一路冲过来手机都没看。”

“我真没对她干嘛啊!就是今天她问我要不要一起吃饭,我说我不去,忙着呢没空,她不会就因为这事要跟我干上吧?”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