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错过,各自安好

2019-02-02 10:03:28

爱情

1

“冷么?”

“冷。”

“冷的话我给你搓搓手。”

说着,亿克将我双手捧起,一边搓一边用嘴呵着热气,看他这般认真,我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大指微信问我在做什么,我说,在陪亿克工作。

大指问:“就是那个跑销售的小子?”

我说是的,大指发来一张比中指的表情,我没有理她。

2

晚上见到大指,她这样跟我说:

“大冬天,他一个电话你二话不说就过去了,但你生病那次,他除了口头问候,可来看过你一次?你是不是傻?”

我低头不说话,大指又说:

“你一个月就挣两三千,除了交房租、吃喝拉撒,省下的钱都给他买东西了,我倒要问问你,你老穿那两件旧胸罩,跟他开房时他都不嫌弃么?”

我还是不说话,大指接着说:

“你知道么?每次说到他你都这幅低眉顺眼的样子,身为你闺蜜,我每次都想打死你,死了多好,省的犯贱。”

我仍旧不说话,转身要走,大指气得直跺脚,大喊:

“连开房都是你花钱,他还嫌你挑的酒店简陋,我他妈这辈子就没见过这么犯贱的女人!你再跟他交往下去,我跟你绝交!你欠我那三千块钱,老娘也不要了!”

我停下脚步,拿出手机给大指转了3000,并附上一句话:你说了这么多,就是想提醒我还钱吧?还给你,我们两清。

3

养了十年的狗,跟交往了一年的男朋友,哪个重要?

很多女孩子的回答都是狗,但感情中最容易为爱冲昏理智的人,往往都是女人。为了亿克,我连十几年的闺蜜都可以得罪,更何况是只狗呢?

夜晚躺在床上,我辗转反侧,我给亿克发信息,问可不可以搬过去跟他一起住。他没有回复,我想,他定是睡着了。

如若不是将身上最后一点钱还给了大指,交不起下个月的房租,我也不愿意这样麻烦亿克,虽然那3000块是他借走的。

早上醒来,没有回复。

一天过去了,还是没有回复。

电话打过去,听到:“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4

我心不在焉的走回家,一眼看到站在家门口的大指。她一身烟味,脚下尽是散落的烟头。她双目通红,眼神可怕。随着我走近,她“哇”地一声,眼泪决堤而下。

她上气不接下气的说:

“你身上有多少钱我怎会不知道?你每个月这几天都要交房租,钱给我了你住哪去?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借钱都是为了那个男的?你竟然为了他跟我绝交,你个大白眼狼!”

我的心突然落了地,大指只顾自己哭,并没注意到我也红了眼眶。

5

大指为我交了房租,然后跟我躺在床上,抱着我的胳膊,靠着我的肩膀说:

“你能不能跟他分手,只当看在咱俩闺蜜多年的份上。”

我多想点头,怕就怕点了头也做不到。

“把你手机给我,你要是相信我的话。”

大指伸手问我要手机,我犹豫片刻,递给了她,看她打开了我与亿克的聊天记录,我虽有些心惊,却没有阻止。

“亿克,我们分手吧。”

发完这句话,大指顽皮的说她就是开个玩笑,试试亿克的反应。谁知亿克秒回:

“我不同意。”

我昨晚发的那句话,他只字未提,并为此消失了一天,一说分手,他竟立马出现了。我要紧下唇,继续看大指同他聊天。

6

“我把欠大指的钱还了,在这儿呆不下去了,我想回老家,找个新工作。”

“你闺蜜可真小气,区区3000块钱还问你要。”

“嗯,所以我想回家了,刚好房子也到期,该续租了。”

“对不起亲爱的,我也是跟同事合租,如果我一个人住,就把你接过来。”

“所以你是同意我们分手了?”

“我不想分手,但是我尊重你的决定,你在哪里,我过去找你,就当陪我最后一次,好么?”

“滚,吃屎去吧!”

趁我分神的时候,大指发了最后一句话,然后把手机扔到了一边。我浑身僵硬,只觉得寒冷。这时电话铃声响起,是亿克。

大指抢在我前头把电话接起来并开了免提,刚想破口大骂,却被亿克抢先了,他说:

“***的,老子招你惹你了,好好跟你说你还蹬鼻子上脸了是吧?就你长的那样倒贴老子都不稀罕,我告诉你!我早就不想跟你处了,要不是你傻不拉几的一直给我花钱,你以为我愿意跟你耗?**!”

大指震惊的举着手机,而我已经捂着嘴巴泣不成声了。大指回过神来,赶紧挂掉电话,谁知亿克不罢休,又不断的打过来,大指只好关了机。

7

几天后,我被房东轰出了门,因为亿克趁我上班时给我住的房子喷了红油漆,还在墙上大大的写着:婊子。

我跟大指坐在回老家的火车上,她歉疚的看着我,我则看着窗外飞速而过的风景:

麦田里站着稻草人,眼都不眨的望着天上的飞鸟。

云层相聚又散开,乘风去往另一片天空。

车厢里有人睡着,有人聊天,有人走到热水间,往手中的泡面盒里倒满开水。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失去的都会回来,一切得到的终将消失。

我未曾作恶,受尽苦楚只当前世犯错。

你这般刻薄,愿你长命百岁,受尽尘世鞭挞。

还有,愿我们,再无交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