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生我已老

2020-03-15 14:45:56

爱情

1

我是沈清,一个三十七岁的单身女性,也是一个坚定的不婚主义者。有人听到这话怕是要喷我了,理由大概与“你没有当过妈,不明白当妈的心情”雷同,认为只看过猪跑永远也无法正真体会猪肉的滋味。

这句话我是相当认可的,所以我的单身宣言是在离婚以后拟订的。是的,我曾有过一段仅仅维持了两年的婚姻,作为一个吃过猪肉的过来人,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那肉它不香”!

从离婚到现在七年的时间,我一共换了十四个男朋友,平均下来每一个都熬过不半年,并且他们的年纪都不超过二十五岁。

什么?你问我上哪找的?

网络一线签,珍惜这段缘。嘘!就是你想的那样。

作为一名三十七岁的大龄女性,我需要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来焕发我的精神,洗涤我的心灵。同时,还要避免他们分享我床榻和金钱,索取我的爱情和真心,网恋是最合适的。

可以一键启动,一键关机的速食精神恋爱,才是女人年轻长寿的具体秘诀。(敲黑板,请拿好小本本,记下哟!)

“宝贝,起床了吗?”

这就是我的第十五任男友,声甜个高会撒娇娇的小鲜肉。

“嗯嗯,刚醒。”

我撩鲜肉是有原则和底线的,不收礼物,不面基,不涉黄。简而言之,就是图个业余时间的乐呵。而语音打字我是不排斥的,本人天生一副娃娃音,就算比得林志玲,也算得上半个王心凌了。

“宝宝,最近有个比赛在A市,顺便见个面吧!”

“好哒!宝宝,我先去洗个澡,待会儿聊哟。”

“嗯嗯,等你。”

这个小鲜肉真的相当不错,明明是个学数学的,却长了张艺术系的脸,体育系的身材。叫人看了就心花路放,笑口常开,欲罢不能。

只可惜他要面基,那就只能……

我叹了口气把小弟弟的微信删了,结束了自己的第十五段恋情,这真是叫人感到悲伤。

失恋的第一天,我决定破例吃碗带火腿肠的泡面,再配上一杯加了气泡水的红酒,简直是爽歪歪。

作为一个大龄单身女性,保持身材是自己的必须拿优秀的必修课。每天保持一个小时的运动还可以接受,但被迫放弃那些我爱吃的火锅,串串,烧烤……就是我心中难以言喻的痛,于是每次失恋,我都会给自己一个放纵吃的机会,毕竟有的吃,谁还担心失恋呀?

“呼,开心!”

你看,一个老女人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晚上八点,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抓肝挠肺的睡不着,往常这个时间都是我和他开始互诉衷肠的黄金点。

我下了班,他放了学,简直不能再般配了。但是今天,没有了甜甜的宝贝,真是无聊到不行呢!

“不如看看有没有……”

不行!这么快就找下一个也太渣了,不是说好每次失恋都要认真的默哀一个星期吗?怎么这次这么沉不住气,难道是越老越没用了?

我心里严肃又犀利的数落着自己,暗暗发誓要做个有骨气的人。

2

作为一个凌晨三点才睡的工作室小老板,我在生活和金钱的压力下,毅然决然的顶着黢黑的眼圈从床上爬了起来。

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搭配衣服,这套衣服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一天开始的基调,可以说是尤为重要的。

“深蓝色衬衣,黑色包臀裙,还有你,我心爱的小红!”

这双红色高跟鞋是我三十岁的生日礼物,也是离婚礼物,它精致而又富有质感,像是一支遗世而独立的梅花,叫人爱不释脚。

“嗯,不错!”

拎起我的小皮包,出发!

七年前,我拿着离婚分到的钱开了自己的工作室。工作室的规模不大,但盈利还不错。我们主要的业务是设计并出售珠宝,我们客户可能是婚纱店的老板,珠宝商亦或淘宝上的私人订单。

工作室现在整体已经步入正轨,有固定的合作商和一定份额的新增客户。靠着这个苦心经营的工作室,我实现了简单的财务自由和最大限度的幸福感。

“男人女人都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过日子。”

这是我妈的名言,也是我跟我姐的名言,但很显然不是我那不省心的大侄女的。

“喂,小姨,我看上了个包,你给我买呗!”

“没什么事我挂就挂了。”

这丫头整天就知道上我这薅钱,不是要衣服就是要包,这是把我当冤大头啦?

“哎哎哎,我亲爱的小姨,我美丽的小姨,你先别挂呀!我们学校这周有剧组来选拔,我不是想着整利索点,能给人家留个好印象嘛!”

我们家这小妖精是生了张漂亮的脸蛋,但脑子却是豆腐渣工程,剧组的选拔又是鱼龙混杂的,我还真是不放心。

“你说的还算是正事儿,这样,那天我陪你去看组,顺便把包给你带过来。”

“哦!小姨万岁,爱死你了。”

这丫头就是能撒娇,从小就懂得怎么让我心软,不过这包还真不便宜。

很快,就到了剧组选拔的时间,我可以穿了一身简单的衣服,想着说不定可以混进去瞧一瞧。

“小姨,你来啦!”

俞萌萌看到我(手中的包),显得无比激动,扑腾着就往我这边跑。

“你慢点跑。”

萌萌有了新包,整个人都处于亢奋的状态,拉着我就在他们学校足足逛了两圈,说是要她的包开开光。

说实话,这孩子真是哪哪都长得好,除了脑子。当初要不是咱们早早就看透了她的智商,给她走艺术路线,她怕是连大学也没得上了。

“俞萌萌!”

就在我已经热到生无可恋的时候,我身边的萌萌被人抓住了手腕。

“怎么是你?”

说完之后我立即意识到了自己的愚蠢,十分想给自己来一巴掌,但看看周围显然不是一个好时机,于是我忍了下来。

“你是?”

萌萌无辜的看着眼前的帅哥,想破她的小脑袋也没记起他是谁。

“萌萌,这不就是你跟我提过的苏寅吗?你给我看过照片的呀。”

我对着心爱的外甥女尽量自然而谄媚的笑着,祈祷她那可怜的脑电波能够接收到我的信号。

“哦,你好!你好!”

真是没想到,我这有生之年还能看见这货灵光一会,真是甚感安慰。

“你就是我小姨网恋的男朋友,也太帅了吧!”

“咔嚓”,我听见了心碎的声音,不知道是我的还是苏寅的。

如今兵临军下,我需当机立断,三十六计,跑为上计。

我丢下了自己新爱的侄女,转身就跑。在奔跑中,我无数次庆幸自己今天穿的是平底鞋。

“你等等!”

苏寅不知道什么时候追了上来,而且离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眼看就要抓住我了。

“噗通!”

可能是太过紧张,我眼睛一闭跌进了情侣坡的湖里。这动静实在太大,把旁边腻歪的小情侣们都吓得“嘶”一下咬到我了嘴唇,当然以上这些都不是最糟糕的。

“我不会游泳!”

落水的那一瞬间,强大的求生欲迫使我大声的叫嚷了出来。就在我亲眼看见苏寅就要往下跳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竟然站了起来……

“……”

“咳,咳,这是个泥塘。”

这确实是个泥塘,长藕开荷花的那种。我扒拉扒拉脸上的泥,又心怀愧疚的扶了一下刚刚被我砸断的荷花和莲蓬。

“嗯,嗯!”

这水是不深,但是泥确实是厚,努力的尝试了一下,我发现自己的腿拿不出来了。只好求救搜寻着苏寅的目光,却发现人早就不见了踪影。

至于嘛!不就是隐瞒了年纪,欺骗了感情,我又没索财要命,他也不至于跑了吧!

“小姨,你怎么了?等着,我来救你。”

还没来得及阻止,我那善良的小外甥女就着我刚才的姿势跳了下来。

“你跑下来干嘛?”

“我想着自己会游泳嘛!”

“……”

“来,抓着竿子借力。”

嗯?他没走,原来是找工具去了。不亏是数学系的高材生,有头脑。再瞅瞅我旁边这个满脸污泥的俞萌萌,我真是但愿没生过她。额,但愿我姐没生过她。

于是,在苏寅和一旁热心人士的帮助下,我同内甥终于狼狈的爬上了岸。

“你究竟多大了?”

这个臭小子真是没礼貌,说话竟然这么直接。我一边搓着头,一边腹议到。但架不住他那委屈又真诚的小眼神,在美色和愧疚的双重作用下我只好说出了“真相”。

“三十了。”

“说实话!”

“三十七。”

说实话就说实话,那么凶干嘛!当初叫我宝贝的时候他可不是这副嘴脸。

本以为,知道真相的他会暴跳如雷,或者至少也要口吐芬芳以泄心中之愤,却没想到他只是坐在沙发上,一句话也不说。

这个孩子该不是吓傻了吧?虽然,与一个大他足足十二岁的老女人互叫宝贝,确实是件令人沮丧(恶心)的事,但也不至于影响他的脑部神经吧!

“我虽然早有怀疑,但也没想到你竟然三十七岁了。”

三十七岁怎么了!怎么了!再说……

“你为什么会怀疑?”

我自认为是江湖老手,骗得无数年轻好儿郎,问题究竟出在哪?

“一个二十岁的女孩不会像你这样。”

“哪样?”

他的这话让我觉得有趣,我自然知道自己距离二十岁少了什么,多了什么。可这话出自一个二十五的男孩,就着实有趣了。

香檀煨青苔
香檀煨青苔  VIP会员 勇敢面对别人给的定义,然后做自己。

君生我已老

木偶少女

彼岸花开之琉璃心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