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恶魔Ⅱ:恶魔的自白(下)

2022-04-07 21:01:58

悬疑

编者注:欢迎收看《看见恶魔Ⅱ:恶魔的自白(上)》。

12

“那时候又不像现在,人人都有智能手机,随时随地都能上网,”乐家栋苦笑,“那时候我连砖头机都不会用,更不要提用电脑了。”

2000年以前,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很遥远了,但对青阳敏言很亲切。

“那时候就算你会用电脑上网,也查不到你想要的关于乐家堡的资料。”他还记得家里给他买的第一台电脑装的就是Windows98,那时哪有什么光纤网线,都是用电话线上网,上会儿网,电话就没法用了,“那时候的网络远没有现在发达。不要说手机了,固定电话都还在努力普及。”

乐家栋:“是啊,现在自行车都可以共享,滴滴打车随便叫。这个世界发展起来真是太快了。不过十几二十年,就好像换了一个世界。”

“那是你们人类的看法。”小男孩一脸不以为然地抱着胳膊盘起腿,“在我们恶魔看来,你们人类世界变来变去,其实都差不多。”

贾路远第一次对自己的同类表示了赞同:“这也难免啊,人类的寿命也就那么几十年。可是别说十几二十年了,哪怕是几百年几千年,你们眼中的沧海桑田,在我们眼中也不过是夏虫语冰而已。”

乐家栋和青阳敏言没办法反驳。

在时间的维度上,恶魔可以轻而易举地占领制高点。

“你千辛万苦找家的过程,可以省略了,”小男孩无情地催促,“反正我们都知道你肯定找到了。你还是快点儿讲找到之后……”

“我没有找到家。”乐家栋打断。

小男孩一愣,贾路远和青阳敏言也很意外。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