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傻不傻

2017-12-29 18:02:08 作者:王小久

《二傻不傻》by 王小久

01

天刚蒙蒙亮,公鸡就开始咯咯叫起来,我慵懒的半眯着眼,怎么也不想离开这舒服的炕头。

我听着灶间的折柴声和锅里的水发出的咕噜声,不一会儿,柴火烟就钻过门帘跑进屋里,我知道我娘叫我的起床声马上就会飘荡在我的耳边了。

“小翠儿!起来了,今天地里还有很多活儿呢”

我有气无力的“嗯”了一声。

看我依然没动弹,我娘扒开门帘,把脑袋探进来“赶紧的,快起来,今天做了包子,你干活儿路过强子家时顺便给他带几个去”

我打了个哈欠,揉着那凌乱的头发身子软绵绵的坐起来。

当我磨蹭的出门时天已经全亮起来,我伸了个懒腰尽情呼吸着这泥土散发出的清香。

我穿着那件漂亮的花衬衫,扎着的麻花辫耷拉在我的肩上,一手扛着锄头,一手拎着几个包子奔着西头而去。

村口的妇女们抱着孩子早早的坐在了那颗枝条纷飞的柳树下闲聊。

见我拎着包子走来,起哄的说道“小翠儿,又去给二傻送饭去啊?”

我是不愿意搭理她们的,尤其看着她们那一副嘲笑的嘴脸,可是我讨厌她们叫强子二傻,我仰着脖子“他不叫二傻,人家有名字,他叫强子”

摇晃她们而过后,又听见她们在身后咯咯的嘲笑声。

我生气的嘟囔着“就是二傻也比你们强,起码人家天天干活儿,不像你们就知道天天打牌”

02

走到村儿的最西头,远远就能看见有一座不大的小土房子,孤单的伫立在山脚下,我扛着锄头加快了脚步,那样子像是只左右摇摆的企鹅。

推门而入,就见强子已经坐在炕头等我了。

“强子!我来了”

强子见我进门后,腾的一下在炕上爬下了地,嘴里哼哼呀呀的围着我直打转。

我看着他呵呵的笑“好了好了,快坐在那儿,把饭吃了,今天我娘做了你爱吃的包子”

强子目不转睛的盯着那包子,脸上挤满了满足样。

我把包子递给他,他大口大口的咬起来,时不时还抬头冲着我傻乐。

我坐在炕沿上这么看着他,又看了看那堆在灶间脏乱不堪的锅碗瓢盆,突然就有些难过起来。

强子虽比我大两岁,可从小就是个苦命的孩子,八岁时发烧烧坏了脑子,十三岁时父母双双过世,只留下他一个人孤独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正常人活在这个世界已然不容易,更何况他还是个傻子,这么些年来,除了我每天来看他,来给他送饭外,他就好像被所有人遗忘了一样。

我之所以会对强子好,一是因为从小我就天天跟在他屁股后边缠着他,像个跟屁虫一样让他带着我玩儿,我们从小长到大,可以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二是因为他曾经救过我的命,听我娘讲,我四岁时,贪玩儿掉进了村头的池塘里,而六岁的强子用尽浑身力气把我从里面捞了出来,所以这份恩情,我定是不能忘的。

03

王小久
王小久  作家 如果你遇见我,不要问我为何仍在徘徊。于我来说遇见你,既是初始也是归途。

【短篇小说】大前门,面包屑,夕阳

【短篇小说】杀猪

二傻不傻

感动自己的故事

想起林染

相关阅读
老婆不在家的那些日子 我被漂亮保姆引诱了

结婚以后,千万不要让男人单独过夜,身边的诱惑那么多,不是每一个男人都能经得住。现在的我,倒是想快点结束这段日子,因为她不仅掏空了我的身体,还天天侵蚀着我对老婆的爱

泥巴的收审所亲历记

中国有句老话:久走夜路必闯鬼。同时又说:多行不义必自毙。 泥巴将要遭遇的打击和命运,他似乎早有预感,他似乎早在等待这一天的来临。他已深深预感到,一步走错将会步步而错。 他早想离开这无出路的单位,早想离开这令他痛苦和断肠的地方。但想到父亲千万百计,放弃他的利益让他顶班,让他走出落后的乡村,捧上了金饭碗。他不忍让父亲伤心。 更是那时户藉管的贼死,并不是你想走就能走。在被惨伤后,他宁愿化成狼形,也...

只当凉风负年华

母亲为我介绍了个男孩,觉得我们可以共度余生。可离开季歌,我就无法再喜欢上旁人了。

婚外情的过程很漫长,所以不要轻易开始

婚外情有毒,千万不要以身试毒,好好经营自己的家庭就会拥有幸福的生活,不要做出令原配失望的事情。婚外情一般要经历五个阶段,你知道分别是哪些吗?第一阶段:暧昧试探。这

渣女套路比男的还多,别被欺骗了感情还说着“我爱你”

渣女其实比渣男可怕,因为女的一旦玩起了暧昧,大部分男的都是拒绝不了,还把这种暧昧当成了感情,其实不是的。这一切都是渣女的套路,而你别用错了情。1.即使她不付出你也

车上漂亮后妈坐我腿上 她的虐待让我苦不堪言

因为受不了爸爸的坏习惯,妈妈一气之下提出了离婚,自己搬到外面去住,而爸爸也很快找到了自己的第二任妻子,后妈是个年轻漂亮的女人,但是她总是在爸爸看不见的时候虐待我

鸡毛仙

不知道过了多久,等到妈妈和小姑给奶奶穿戴好衣服后,我方才回神,我没有奶奶了……

女生节可以搞哪些活动 创意晚会让她感动落泪

女生节的时候不仅要对女孩子说一句诚心的祝福语,还要给她们送一些礼物来表达你的心意。有些地方的男生还特地为女生准备女生节的活动,那么你知道女生节可以搞哪些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