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其一生都想遇见一段好的爱情

2018-03-11 12:48:04

爱情 遇见

《我们终其一生都想遇见一段好的爱情》by 苏悸婉

1

我们这一生都在寻找一段好的爱情,可是一段好的爱情终究是怎么样子的呢,又有什么样的标准呢,我想不同人有不同的想法。

但是我认为一段好的爱情,就是不将就,不需要时时刻刻的去讨好对方,两个人顺其自然的走在一起,有时候会因为对方的一个眼神就明白对方想要什么。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一直在追电视剧《欢乐颂》,电视剧中让我最为关注的就是曲筱筱和赵医生的爱情,说真的我觉得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很般配,因为两个人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两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兴趣爱好也自然不同,赵医生喜欢听古典音乐,喜欢看书,曲筱筱明明不喜欢这些东西,可是为了取悦赵医生,强迫自己去听古典音乐,硬着头皮和关关去看话剧,最后还是睡死过去了。

后来赵医生对她说,不用取悦谁,做你自己就好。

真正一段好的爱情,是不需要取悦对方的,做最真实的自己就足够了,有时候一味的取悦反而伤害的是自己,那又何必呢。

我记得文艺评论家傅雷说过这么一句话,他说为了恋爱成功而尽量隐藏自己的缺点的人,其实是最愚蠢的。

我觉得他这句话说的特别有道理,要是他心里没有你,就算你取悦了他又有什么用呢,还不是白白的浪费时间,浪费精力,与其每天揣摩着对方的心思,还不如努力的让自己变的更加好,你要相信总有一天你会遇见那么一个不需要取悦的人。

2

我有个朋友他喜欢一个男孩子很久了,我的那位朋友是属于那种很安安静静的女生,可是她喜欢的那个男孩子却是一个性格很活泼开朗的人。

因为那个男孩喜欢讲笑话,我的那个朋友为了得到他的关注于是也去学笑话,但是每次她讲出来的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那个男孩子很喜欢唱歌,于是我那五音不全的朋友也跑去学习唱歌,为了学好男孩子喜欢的那首歌,她放弃了自己看书的时间,放弃了自己看话剧的时间。

可是最后当她学会唱他喜欢的那首歌的时候,男孩子的身边有了另外一个女孩子,她伤心欲绝,最后选择了放弃。

后来我那朋友交了新的男朋友,回忆当时的自己,觉得自己那个时候太傻了,她说一味地取悦对方,只会让自己活的很累,她说现在的自己过的很幸福,也很舒坦,因为不用每天想着如何取悦自己的男朋友。

一段好的爱情应该是彼此能够聊的来,而且有很多共同的话题。

我记得刘震云在《一句顶一万句》的小说中说过这么一句话:“找到一个能聊的来的人,只要找道了这个人,生命似乎才能心安,才能落地,才是家,才有归属。”

3

我还有一个男性朋友,他和她女朋友的爱情我真的十分的羡慕,两个人在一起似乎无话不说无话不谈,有时候他的女朋友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

他都表示很有同感,然后两个人能够噼里啪啦的讲一大堆,而且一点都不会觉得累,他总是能够很贴心的理解女朋友的各种想法,能够站在女朋友的角度想问题。

我想我这一辈子都想遇见那么一个人,那么一个能够和自己性格相似,那么一个能够和自己谈天说地的人,可以开心的时候一起开心。

可以在一起讲笑话能够把彼此笑的前翻后仰,可以难过的时候有那么一个人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听着自己的倾诉,然后表示深有同感,两个人无论什么话题都能够彻的上来,一张口便是一拍即合的那种,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电视剧《芈月传》大王独宠芈月还不是两个人能够聊的来,比起后宫的一般女子,芈月有她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理解,而她的想法和理解恰恰是能够和大王聊的来的那种。

我们终其一生都想遇见一段好的爱情,遇见一个能够和自己聊的来的人,愿你的余生能够遇见那么一个他,遇见了便不想走了。

我是苏悸婉一个坚持写作三年的南风姑娘,曾经在写作这条道路上迷茫过,困惑过,但还是坚持下来,不愿自己的文章能够被千千万万的人喜欢,只愿自己的文章有人喜欢。  个人微信公众号:阿四姑娘的小茶馆

相关阅读
爱情的距离

清晨七点,我还躺在床上,母亲在我房门外敲门,告诉我秋已经等在家门口。想到十年前,秋一家没离开昆明时,我们两家是邻居,又是世交。 我急忙从床上跳起来,蹦到橱柜前,随手拉了一套衣裙穿上。梳洗完毕,跑下楼,母亲和秋正站在客厅里说话,我听秋说:“伯母,我要走了,你多注意身体。” “哥,你要到哪里?”我看到秋提着重重的旅行箱。 “妹妹,我公事办完了,该回家了。”他微笑着看着我。 “办完了吗?再玩几天吧...

烟花里的爱情

1 “爸,以后我帮你去蹬车吧?”史晓云低着头,看着碗里说道。 老史一愣,瞪了女儿一眼,“瞎想什么,还有一个半月高考,考个好大学,是你现在最大的任务。”老史气不打一处来,“小姑娘去蹬三轮?”老史冷笑一声,“你不嫌丢人啊?” “蹬三轮有什么不好?你看现在每年那么多人来扬州旅游,蹬三轮车带他们逛逛东关街,转转瘦西湖……已经是扬州旅游的一个特色了。” “你懂个屁”,老史夹了一筷子干丝到碗里,紧扒了两...

民国爱情故事】张爱玲:爱得痛彻心扉,走得利索干脆

文/临溪为砚 1. 提到张爱玲,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高冷,孤僻,傲慢,有才。” 如果说每一个新生儿都是一块璞玉,你的性格是由家庭成员的反复打磨而成。 那么负责张爱玲的工匠,就显得缺心少肺,不负责任了。 张爱玲曾说: 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也许就能原谅现在的我了。 她为什么会变得如此冰冷,不近人情,也许是她身边人从未给过她温存。 在她最需要温暖与爱的那些年,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沉溺于吃喝嫖赌毒。...

一个科学家的爱情

我是个科学家。 没错我确实个科学家。 我就是那个小学老师开学之前一定要问的那个:你们长大之后想干什么呀? 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会奶里奶气的说:“我长大要做个科…学…家…”的科学家。 我的职业是0到6岁儿童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标准答案。 我实现了我们班所有同学的梦想。 我是个… 科学家。 大年初一 一大清早,我侄子就来看我。 还没进家门就朝我鞠了个九十度的躬。用他标准的东北普通话喊:“老舅,新年快...

遇见你,花光所有的运气

文/叶小叶姑娘 -01-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包子像往常一样,穿衣起床吃饭。但似乎,又和往常不太一样,他发现自己胃口很差,吃进去的东西,又全都吐了出来。摸摸额头,有些烫。 量了体温,低烧。该死,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好几天了,难道生病了吗? 妈妈见包子愣在门口,怎么了包子,该上班了,还不走? 包子对着妈妈笑笑,提着包出门。 这天的太阳出奇的温暖,透过公交车的玻璃照进来,那么大的一片光亮铺在包...

“爱情究竟能脆弱到什么程度?”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天气阴 文#阿呗 我一直觉得很奇怪。 明明所有人都知道爱情这个东西,有时脆弱的离谱,可为什么人人都愿意心甘情愿的摆出一副誓死不归的模样。 后来想了想,相对于生活的苦涩,其实也不是那般不能理解,爱情至少还能下咽。 我知道,人生大多数事都很无奈,爱情也是。 就像是明知自己爱上了一个没心没肺的人,分开后还是会经历漫长痛苦的难过。就像偏头疼,起因不怪你,结果没答案,...

张玉娘与沈佺:堪比梁祝的凄美爱情

文/四月默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凄美而哀伤,明明两情相悦却偏偏不能相守到老,最后梁山伯病逝,祝英台殉情,两人双双化蝶,成就了一出悲伤又不失浪漫的爱情绝唱。在宋朝时,有一对痴情男女的爱情故事像梁祝一样凄美而浪漫,被称之为“松阳梁祝”。 故事的女主人公是宋代四大女词人之一的张玉娘,男主人是博学多才、英俊疏朗的沈佺。两家是沾亲带故的亲戚,一直往来密切。张夫人怀孕时,沈夫人也恰好有喜了,十个月后,张...

后来我遇见的所有人都比你好

1. 文/苏悸婉 这个世界上有六十几亿人口,但某个瞬间,只有这一个人,就能敌得过千军万马,四海潮生。–题记 最近从朋友口中得知你又交了一个新女朋友,而且你的那个女朋友是我们学校的校花。 我只是笑笑不说话,要是以前朋友提起你名字的时候我的眼里都是闪着金色光芒的。 我们分手大概也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不得不说时间真的是一个好东西,可以抚平一切疼痛的伤口。 有人说初恋的感觉是美好的,但是对于我来说...

【民国爱情故事】萧红:永远不要试图从男人身上找到安

文/临溪为砚 重庆卫视有一档情感节目,有一次来了一位女博士,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朴素”,上电视节目自然会拿出自己最满意的衣服来,即使这样,她给人感觉就像是借了别人的衣服来的。 她一头齐肩的短发,直直地盖住了两只耳朵,对四四方方的脸型完全没有修饰作用,暗黄的皮肤完全看不出刚出校园里走出来,反而 ,给人一种在社会上混迹多年的沧桑。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她的窗户上加了一个玻璃框架之后,显得空洞无神...

最美好的爱情——钱钟书和杨绛的伉俪情深

01 青春懵懂的时候,总盼望着能够经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女孩希望遇到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男孩希望遇到心目中的白雪公主。然后一起爱到天荒地老,爱到海枯石烂,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在现实生活中,也确实有很多轰轰烈烈的爱情,比如那些明星们。我们会在新闻里看到,他们很高调的求婚,很高调的秀恩爱,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他们有多么相爱的。真可谓是轰轰烈烈了。 然而,他们又有几对能最后成功步入婚姻的殿堂,又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