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找个差不多的嫁了吧 文/翟钰

2018-03-14 17:38:03 作者:自在如风的好姑娘

娇娇又被催婚了,这已经是她第3次被家里催婚了,再这么下去,她真的要租个男友带回家了。

前几年娇娇还能云淡风轻地跟我说不着急再看看,而今年我明显感觉到她的急迫,她甚至已经默默加了好几个相亲对象的微信,寻找可以下手的目标。

 “前几年我还不着急,觉得自己还年轻,还可以再看看。尝试了几段恋爱,结果都吹了,这年头,谈恋爱后面还跟着谈婚论嫁,实在太难了。”听了娇娇的情况,我问了身边的一些朋友才发现,结束单身,好像真的不那么容易。

“浪子想回头,可是没有岸”

 “你说我身高长相都不差,工作稳定性格又好,还特浪漫,怎么我的一片深情就无处安放呢?”

前几天可可约我出去喝酒,特郁闷的和我吐槽。可可是一个很玩的开的人,人称“夜店小王子”,泡过的妹子手加脚都数不过来。因此,他总是自诩情场高手,只要自己回头,随便找一个条件不错的,俩人立马就能携手到白头。

过年的时候家里催婚,可可也觉得30岁是该定下来的时候了,准备从备胎中发展一个认真谈场恋爱,结果没有一个愿意和他谈婚论嫁的。

没错,像这种条件一般自我感觉超好还备胎一大堆的人,鬼才愿意和他谈婚论嫁。

有些男生,买个房买个车就以为自己是高富帅了,玩不开的妹子不感兴趣,身高一米六五以下的看都不看,浪够了就想找个正经妹子过日子,你以为你是王思聪人家妹子都在等你吗。对于这些人,他们单身至今,我一点也不奇怪。

要重新开始一段新感情,不如一个人

朋友之前和一个男生谈了6年的恋爱,躲过了高中的班主任,熬过了大学的异地恋,两个人却还是没能走到最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最后还是分手了。

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谈过恋爱,即使家里给找了相亲的,她也只是草草敷衍过去。

 “在一起的成本太高了,要冒着被伤害的风险喜欢一个人,要重新了解一个人,要适应两个人的生活。如果万一没能走到一起,还要重新花时间忘掉他,再重新适应一个人的生活……光想一想,就太累了……”

谈过很久很久恋爱再分手的人都知道,一旦结束了,就很难再开始新的恋情。曾经爱的太用力,所以现在不会爱了。可能要等到身体所有的细胞都重新换一遍,曾经的影子都消失掉,才会开始下一次恋爱。

我知道26岁不小了,可我还想再等一等

“我知道自己年纪不小了,我知道身边的人结婚的结婚,生孩子的生孩子,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外面晃悠,我也知道父母着急……可是我还想再等一等,等一个我喜欢的,也喜欢我的。”

看三毛在谈及与荷西在一起的时候是这么说的:“我们结合的最初,不过是希望结伴同行,双方对彼此都没有过分的要求和占领。我选荷西,并不是为了安全感,更不是为了怕单身一辈子,因为这两件事于我个人,都算不得太严重。”

结婚,意味着接受另一个人进入自己的生活,不只是分摊物质,还要共享精神。结婚后我们要一起背负更多的事情,尽管我不愿承认,但我不再是为自己活着。

我们会组建家庭,但家庭关系会衍生出细枝末节的问题。

生活并无差别,我们在这些琐事间变老,皱纹满面,远没有相遇时那么美好。

所以,如果没有爱情作为支撑点,和另一个人度过漫漫人生,实在太困难了。

我依然相信婚姻是十分美好的事情,但前提是和你爱的人走入婚姻。

关于婚姻的不幸,往往源于最初的将就。

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负责任的体现,因为我们谁都不能保证,可以接受和一个不喜欢的人过一生一世。

“我在等一个愿意了解并接受我的过去,会理解并喜欢我的现在,会对我的将来负责的人。”

“等一个我不用再小心试探他的手机密码,不用去检查他的聊天记录的人,就只属于我的爱人。”

 “等一个愿意把我介绍给他所有的朋友认识,愿意让他的同事也知道我存在的人。”

 “等一个愿意牵起我的手,能对着我的眼睛说我爱你,然后一起走下去的人。”

 

26岁不要问我为什么还单身,我不想将就的嫁了

我喜欢单曲循环一首歌,直到听腻为止。

自在如风的好姑娘
自在如风的好姑娘  作家 文能唱歌码字拍照骗,武能划拳喝酒吹瓶子若转载请务必简信联系本人

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多擅长自欺欺人

26岁,找个差不多的嫁了吧 文/翟钰

相关阅读
鬼仔之炼心

与此同时,他的刀锋之上竟结出一层薄如蝉翼的冰刃,气势凌厉比之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不要英雄:(四)后来的后来

你做你的英雄我想我的阿郉。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赏析,人生的道路上欢笑与泪水并存

成长的道路上不仅有欢笑还有泪水,更有让你一生都难忘的事情,那么你知道关于成长故事的作文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我的这9年的成长生活,是幸福

少妇白洁的两三事,偏偏对已婚男动了情

白洁是一个结婚三年的少妇,虽然家庭很幸福,但是跟老公长期分居,一直得不到爱情的滋润。虽然她平日里不愁吃穿,业余生活也很丰富,但是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心里很难受。尤

俏媳妇

王媒婆成全了这么多人,可老天就是没成全了她,这么多年一直想要一个孩子,可肚子也不见有动静,她肚子是大,可跟孩子搭不上边。

医院里邂逅了一位美艳护士,成功将她变为我的女人

肯多人肯定会以为女护士很难追,其实不然,她们其实也很孤独,而你在追求她们的时候一定要充满自信,当初我就是这样将她追到手的。女护士学历本科,89年的,虚岁29了,应该是大

上门女婿

这里所说的半坡村,不是人类历史上的半坡村,而是陇东黄土高原上的一个村庄。村庄依山而建,塬面很开阔,田陌纵横,有一条清澈的小河从村中央蜿蜒而过,地势是逐渐偏低的,隔了不过五公里左右,河水拐了一个弯,就把半坡村分成了上庄和下庄,也就有了两个天地。下庄在河的上源,村子里人丁兴旺,有木匠、铁匠、花匠等,都是一些上百年的手艺。因了这些手艺人,上庄的人生活都比较殷实。 说来也怪,同喝一条河里的水,而下庄...

《暗恋》

遇见你的眉眼,在重峦叠嶂之间,隔着一整个水汽里的氤氲,明明没有万水也没有千山,也不是石上流的清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