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栀子姑娘(2)

2018-12-29 23:38:51

悬疑

刘敏达点起了一根烟深吸了一口,朝车窗外慢慢的吐了出来:“唉,平时我们老是说怪事那么多,现在看来是真的多了。”

方玲说道:“真有些邪门,想象不出来竟然会有这种事发生,肌肉自己长腿了?平时有空我也会去健身房运动一下,以后谁还敢再去健身房啊。”

“不知道怎么办,先去现场看看吧。”刘队扔了烟屁股关上了车窗。

五,这家蔷薇健身中心面积可不小,到了现场发现店里除了几个健身教练坐在边上呆呆发愣,其余的顾客都吓走了,方玲去和他们录笔录,刘敏达直接去了监控室查视频。

等到方玲录完来找刘敏达时,他已经把整个视频看了十几遍,现在正逼着眼睛休息。听到方玲进来的声音后就打开了视频。

记录的很清晰,章进扛着400斤的杠铃下蹲完成起身到一半时,原先膨胀的大腿肌肉就像漏气的气球一样一下子瘪了下去,最后消失得只剩下二根苍白的大腿骨插在健身短裤里,然后整个人就像一根折断的甘蔗一样从膝盖处折成二节。

杠铃死死地压在章进的脖子后面,等他的伙伴把杠铃移开时章进已经被压昏过去了。

方玲看着笔录说:“店里剩下的5个都是这里的健身教练和章进的陪练,事发时他们也搞不清怎么了,只是看到章进在起身一半时突然迟疑了下,接着就是整个人和杠铃轰然倒在地上,再也没啥情报了。”

刘敏达回头对店里工作人员说“把这段视频给我一份,方玲我们回去和小伟事发时的视频一起做个对比,可能的话还会有接下来的案子。”

“你的意思是还会有健身房的同样案子发生?”

“可能性有多高,不好说,等医院检查报告来了再说吧。”

过了一会工作人员拿着一个U盘递给刘队,刘队看了看塞进口袋转身出了健身房,把车钥匙插入却没有发动汽车,双手放在方向盘上打着拍子。方玲说道:“要不要赚到神秘事件调查部?”

刘敏达摇摇头说:“不用,10年前移交过一件案子,结果再没得到结果害得我胡思乱想大半年,最后找了心理医生聊了好久才走出来,这回死活不能再给他们。”

方玲看了刘队一眼没在说话,发动警车回到警局刘敏达没进办公室,而是直接从局里的后门穿过一条走廊到了后院的一幢小楼。

局里的神秘事件调查部的小楼。

刘敏达没打算把案子移交给他们,但是并不妨碍来找他们咨询一下。

六,小楼造的很西洋化,门口还挂着一块市级建筑古迹的铜牌子,上面清楚的刻着建于1930年。

刘敏达推开门,走上了小楼的二楼,拐进了右手第二间屋子,明亮的太阳照得屋子里暖洋洋的。一个光头正趴着电脑前写着东西。

刘队走上前隔着电脑看着光头,年纪不大但是就是没头发,据他自己说是这样剃光了方便清理可以节省时间做研究。

“遇到麻烦了?刘队?”光头头也不抬的说道。

“是的,这事不大好说,有点超出了我的想象力。”说着从口袋里拿出来2个U盘放在桌上,说“看下2个打了星标的文件夹。”

光头停下写作,先把一个U盘插进电脑看了一会大叫起来:“哇哦!那么刺激!”说着又看了另一个U盘,抬起头盯着刘敏达笑着说“刘队,哪来的那么精彩的视频?”

刘敏达哭笑不得地说:“还精彩呢,这种案子我可不想再发生了,给点建议。”

光头把2个视频复制到自己电脑里说:“U盘你拿着,我再多看几遍,一个小时后来找我。”

刘队摇着头说:“你先看吧,我不出去先在你这眯会,这几天没睡好。你有啥结果叫醒我。”

说好躺在屋里的长沙发上,脱了鞋子没2分钟就睡着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等刘敏达睁开眼睛太阳都快下山了。

“小汪,结果出来没?”刘队坐起身伸个懒腰点起根烟抽了起来。

叫小汪的光头抬起瞪得布满血丝的眼睛说“找到了点线索,确实不好找,你来看。”他指着屏幕说“我先把视频的亮度和对比都调大了,再一帧一帧地看画面,结果发现这些肌肉是自己流失的。”

说着把2个视频同时在一个显示器上播放,到了案发时间就暂停开始一帧一帧播放,到了关键画面停下来说“注意看刘队,看健身服的短袖袖口和短裤裤口的变化。”

只见从袖口和裤口分别滑出来2团阴影,一转眼就消失不见了。

小汪接着说:“我把这2团阴影截图再放大,你再看一遍。”阴影的截图再次占领了屏幕,这回看的清楚了是2团暗红色的物体。

刘队看着电脑屏幕的2块像肌肉一样的东西说不出话来。这回的脑洞开的有点大了。

光头小汪喝了口水说:“目前来看可以说这些肌肉都有了自主意识,他们脱离了主人自己开溜了。”

刘队说不出话来,掏出一支烟点着了深吸了一口,“这就超出了我的认知水平了。”

小汪站起身去倒水说:“以前有过类似的案子,那是在15年前也是发生在我们这座城市,有一个报社的记者在追踪一条新闻线索时,在一个传染病的隔离区发现了几句尸体,死亡的原因是体内的器官异化变大,最后爆体而亡。后来经过调查是有人利用日本侵华731部队留下的文稿继续在搞细菌实验,结果细菌泄露造成人员的体内器官变异产生自主离体的情况。”

“15年前?那时我刚从警校毕业工作没几年,当时好像是有这个案子,只是当时消息封锁很厉害,就听传说有些蛛丝马迹,后来就没有动静了。”

“那件案子的产生才促使了我们这个神秘事件调查部的产生。其实所有的神秘事件的背后都是人为的因素,只是用到了我们平时不知道的,不被留神的科学道理。”小汪接着泡了杯咖啡说“那个器官变异的案件我们有存档,可以发给你做参考。”

刘队答道“你先发我邮箱。你们这里所有的案子到最后都能破了?”

“也不是,也有破不了的案件,真的有连我们也想象不到的案件,或许真的有我们不该搞得太清楚的事情。刘队你关注一下,这个案子还会继续发生,我觉得还没到头。”

“还有刘队,不用去找那个记着了,10年前他失踪了,说是在一个小女孩失踪案件时和那个小女孩一起失踪了,至今我们都没能找回来。”

刘敏达的神经马上绷紧了:“10年前?是不是在火车站在众目睽睽之下消失的那个小女孩?”

“是的,就是那次。”

那天正好刘敏达休假在火车站接亲戚,看到小女孩在路边情绪失控的大声哭闹,他上前去帮忙时却没啥方法能让小女孩停下来,正在一筹莫展时一个男青年走上前和小女孩轻声地说话,不一会小女孩就安静了下来,等刘敏达打算继续上前问询时,一团薄雾笼罩了两人,等雾散了二人也没了影子。

这个案件困扰了他很久,直到今天才知道失踪的记者就是那天和小女孩一起不见的男青年。

七,刘敏达回到了办公室,坐在桌后看光头小汪发给自己的邮件直到深夜。

第二天没啥意外,第三天还是很平静,到了第四天终于发生了新的案子,和前二次一样还是在健身房里,一个外省的职业健美选手在本市进行内部交流训练时,整个腹部正面和侧面的肌肉群加上后背的竖脊肌都消失不见了。

前二次的肌肉消失案件在健身圈里都已经传开,现在整个市里的健身房都没了顾客,这个人因为是外省来的还不知道情况,所以还是和他的搭档继续在锻炼。

结果糟了这次灾。

当刘队和方玲来到医院查看这次受害者时,结果看到的样子实在是难受,由于肚子的肌肉和背部部分的肌肉都没了,人虽然还活着,但是整个人的中间一段就像个装满液体的皮口袋,没了肌肉的支持光靠一层皮肤的包裹,肠胃的蠕动隔着皮肤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