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栀子姑娘(3)

2018-12-29 23:38:51

悬疑

医生说从他进医院后就没有醒过,一直昏睡不起。

回到警局就被局长叫到办公室,说是这个外省来的健美选手是要下月出国打国际比赛,这样一来的话案子就有了政治任务。

也没有其他的废话,现在已经脱离了常规刑事案件,这个案子就交给了神秘案件部,刘敏达和方玲协助他们办案。刘队也没啥好说的,看着这些个失去部分肌肉的受害者想着只剩下一个脑子的小伟,回忆起来的却实10年前当着他面消失的小女孩。

把第三段案件的视频发给光头小汪后,刘队沉默地走出警局,他知道现在自己出不上力所有的报告和视频都给了他们,也只有靠他们了。

这些天回家都很晚,等刘敏达打开房门看到老婆孩子都睡着了,一个人在厨房坐着开了瓶啤酒慢慢喝着理了下混乱的脑子。趴在桌上沉沉睡去。

等他醒了过来天光大亮。

桌上放了一张纸条,是他女儿写的“爸爸,注意身体,少喝点酒。”很温暖,每次看到女儿都会忍不住想起火车站消失的女孩,女儿10岁了,失踪的女孩年纪差不多也是10岁左右的样子。

没时间想太多了,刷牙洗澡后直奔警局的西洋小楼找光头小汪要线索。说是协助可自己就是想重新把住这次案件的主动权。

八,看起来小汪也是一夜没睡,两眼通红顶着2个黑眼圈失神的看着刘队。“情况和之前2起一样,肌肉是自己从他的肚子上溜走的只剩下一张皮。每次案发的时间都不一样,唯一相同的就是肌肉溜走得特别快,就这么嗖的一下,没了。”

“会不会是15年前的那个案子的细菌残留现在又开始爆发了?”

“不会,15年前的案子所有细节都有保存,已经做了细致对比,没有发现15年的细菌。同时这三份受害者的身体检查报告都来了,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那只是医院里的常规检查,你不重新做下?”

“当然我会再去重新做一遍,现在只是在等报告批复和病人的同意。”正说着邮箱叮咚响了一下“正式批复到了,我们出发去医院,现在2个人和一个脑子已经集中到市一医院了”

小汪一口喝干了咖啡,抓起外套和刘队出发。由方玲开车,一上车小汪就呼呼大睡,到了医院喊都喊不醒,摇了半天再给他灌了一罐咖啡才勉强把眼睛睁大。

等小汪进了实验室开始重新检测,刘敏达和方玲坐在休息室里发呆。过了没一会方玲的电话响了,果然第四个案子发生了,没一会第五起,第六起都发生了,初步汇总了下,整个上午又发生了7起肌肉消失案,到现在一共有10个人会集中到市一医院,而今天发生的7个人都没有在健身房发生。

情况开始扩散。

手机里的新闻也开始大肆报道这件事,这种事没人会置之不理。

医院也在顶楼开辟了一层隔离区,这些患者都会在那里集中控制,由于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有进来,医院把整个大楼的上部4层全部空出来,准备不时之需。

全市所有的医生全部待命,一旦有需要就到市一医院援助。

小汪在实验室一直没有出来,刘敏达看了看手表,进去了足有12个小时了。方玲出来买些吃的和水发现路边的小摊多了许多卖神秘案件的书,看分水的书,包括神像,香火,写满字符的黄纸,原来看不大到的祭祀用品都拿出来卖了。

便利店里坐着2个上了年纪的老人,低声说着15年前的变异细菌案,看到方玲的一身警服就停了嘴。

没有多说话,方玲买了点吃的喝的就赶回医院。

又过了很久光头小汪走出来实验室,看着他疲惫不堪的摇着头就知道没啥收获。

等他喝光了一瓶水才把检测经过说出来,没有任何有效的数据,和之前医院的检测没有实质性的突破,也没有之前希望出现的15年前的致命细菌,什么都没有。

这些送来的受害人都是健康正常的,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奇怪的事。

接下来的几天,这种怪异病人陆续被收入医院,有时一天2个有时几天没有,一直持续了3个月,直到临近春节才渐渐没了新增病人。

再过一周就到年三十了,今天有空,刘队一早就去了市一医院,有段时间没去看小伟了。

尽管现在小伟只是名义上的一个“人”。

九,隔着玻璃层,看着营养液里的“小伟”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当初之所以这么搞也是出于2个原因,一个是这个案子比较离奇,被自己锻炼的杠铃砸死。

另一个就是有点私人因素了,刘敏达的妻子在一家私人医疗机构里做人脑的研究,一直打算把人脑和机器相融合,正好这时出了小伟这个案子,刘队用了点关系就把他的脑子和机器连在一起让他妻子有了一个研究的机会。

刘敏达拉过来张凳子,看着玻璃缸里的一团灰白色的肉团。2只大眼珠子挂在前面。

“这个案件你是第一个受害人,后面还有很多,到上周末截止一共有133个和你一样的肌肉消失的病人,我称呼他们是病人是因为他们现在都住在和你同一个医院。什么原因也没有查到,他们和你差不多都是身体上部分的肌肉凭空消失了,就是这个结果。”

没有得到回答,刘敏达甚至不能确定这个剩余的脑子是不是还活着。

“我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做,局里也加派了帮手,请到了上级的援助就是找不到答案。最上面的领导也下了命令要彻查找到真相,可是我们做不到了。现在我只能做这件事了,如果现在想结束你的生命,我可以关掉机器5分钟后就一切结束。”

隔了一会话筒里传来机器的模拟声音“好的”

刘敏达没有迟疑站起身把墙边的维持系统的开关一个个关闭,随着指示灯一个个熄灭,机器运行声也渐渐停止,刘敏达的心也逐渐平复下来,毕竟这是自己私下里的操作,再说老婆也研究的差不多了,再不把小伟结束掉麻烦会接踵而来。

方玲那里倒不用担心,万一在她那里出了纰漏还是很有信心马上收拾干净的。

随着最后一个电源关上后,似乎听到了一生叹息,就像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推开病房的门,门口已经候着3个穿白大褂的人,看到刘敏达出来后立刻闪进了病房开始收尾。

很快机器,玻璃缸,各种接线导管被清理出来,推出了走廊先是不见了,刘队再转身进到病房时,在他的眼前只是一间从来没人住过的干净整洁的新病房。

刘敏达走到医院门口再次点了一支烟,深深的吸了一口。

就这样吧,我们也不是神仙,什么案子都能破了。再说这种怪事又没落在我身上。

再说吧。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