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3)

2018-12-30 08:06:58

青春

虽然庄挽嘴上反驳着,还是忍不住兀自盘算该如何表白。

碰巧岑柏木想为新媒体做一份纪念视频,要去学校的几处标志性地点取景,他扛着摄像机,庄挽就自告奋勇地担起了拿三脚架的任务。

他们从学校的日冕广场,沿着小路一直走到了湖边。视频录制花了近两个小时,剪辑加速后也不过几分钟而已,庄挽在一旁看着蹲在石板上认真检查镜头的岑柏木,手心都攥出了细密的汗珠。

仰头看天空,碧蓝如洗,风和日丽,很适合表白。

庄挽深呼吸,一鼓作气道:“岑柏木……”

“庄挽你过来一下。”

突如其来的呼唤,将庄挽酝酿已久的情绪全都压了下去。她有些恹恹的,手中就被塞了一个棕色的笔记本,“这是?”

一页页翻开,蓝花楹、樟木叶、桔梗……各种花草树叶被胶水仔细地粘在了本子内,淡淡的书页香混合着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她注意到,这些植物不仅有生长在南方的,还有些只在寒冷地区才能见到的。听说他上次在呼和浩特的树林里迷了路,独自一人走了两天才出来,原来只是为了采标本吗……

庄挽心口有些涩涩的,就听到岑柏木就在一旁解释道:“你仔细看看,它们都是有图案的。”

这么一说,还真是,只不过奇奇怪怪的,有的居然还拼成了代码……

“你这是拿来滥竽充数的吗?”庄挽指着那一堆看不懂的代码,苦笑不得。

“这是个程序雏形,运行出来后,是一株芦苇的形状。”

庄挽:“……”怪不得这个代码是用芦苇拼的。

都说计算机系的男生无趣又死板,这句话是不无道理的。明明该是一幅感动得眼泪汪汪的场景,此刻她却得强迫自己憋住笑意。

就在庄挽快要憋出内伤来的时候,书页里倏地钻出来一群小小的生物,迅速朝她手腕的方向移动着。庄挽几乎是在看到的一瞬间,就吓得后退了好几步,手中的笔记本往前飞了出去。

电光石火间,岑柏木伸手想要去接住那本子,却绊住了相机带,整个人踉跄了几步。

所幸本子是接住了,岑柏木却一头磕在了栏杆上,发出一声闷响。庄挽惊魂未定,惨白了脸唤他的名字。

岑柏木却没有半点反应。下一秒,他就捂住额头站了起来,庄挽心里既担忧又愧疚,小心翼翼地问:“你没事吧?”

岑柏木揉了揉额头,明澈的眸子仿佛嵌了星子般,慵懒地望着她,带着三分无奈七分宠溺:“我说庄挽,以前我是你的克星,现在风水轮流转,反过来了。”

“每当我很开心的时候,总要受些伤。”

庄挽有些不明所以:“啊?”

“上一次是刚搬来老校区那天,因为遇见了你——虽然我被马蜂蜇了。”岑白木顿了顿,“至于今天,是因为我想说,我喜欢你。”

顷刻间,万般景物都化作被阳光烤化了的棉花糖,在岑柏木柔和的声线中,逐渐凝聚成形。庄挽心底那头小鹿,跨过一季季草木繁盛,途经一场场烟花烂漫,终于在日落之时赶到了他面前。

那天的阳光很暖,风亦轻柔,如画美景却只作了两人的陪衬——因为它们都知道,岑柏木喜欢庄挽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