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的告白

2020-01-03 18:49:53

爱情

竹马的告白

“加油!”

“方言加油!”

“加油!”

“加油!方言!”

“加油!”

“加油!”

......

此起彼伏的呐喊声,此时都汇集到操场上飞一般的男子身上。

200米!

100米!

50米!

“啊!”在红飘带被带出的那一瞬间,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秦菲,秦菲,方言是第一!。”夏茜茜抓着秦菲的手晃荡着。

“他不得第一对得起我爸从小就培训他的辛劳吗?!”

“菲啊,你说,你才是你爸生的啊,咋你的体育每次都不及格呢?”

“可能他腿长吧!”秦菲看着场上被人围着的方言,随口应道。

“哈哈哈!你今天怎么没去给方言送水啊?”夏茜茜顺着秦菲的视线刺激道,“瞅瞅,那么多小女生围着呢。”

“哎。和我冷战呢。”秦菲一脸苦恼。

“嗯?你们居然还会冷战?”夏茜茜可好奇了,这两人不是情侣胜似情侣,可叫她这个旁观者焦急不已。

“他昨天晚上一个晚上没理我。”

“发生啥了?”

“昨天在等他的时候,陈亦辰和我告白,被他瞅见了。”

“这又不是第一次了,怎么就冷战了?”夏茜茜直觉肯定不止如此。

“拒绝的时候陈亦辰非要我给他一个追求我的机会,我就说今天比赛得第一我就给他机会。”

“那也没什么啊?”

“可关键是,方言好像只听到了最后一句。”秦菲一脸的悲催。

“哈哈哈,菲啊,你也太惨了吧。哈哈哈,笑死我了。”

“所以啊,我只能放任那些小宝贝们去送水啊。”

“你说你们也真是的,青梅竹马那么多年,明眼人都看得出你们互相喜欢,咋就还没在一起呢?”

“女孩子要矜持懂不?况且我也不确定他对我的是不是那种喜欢。”秦菲望着从女生包围圈空手出来的方言微微有些愣神。

秦菲和方言认识二十多年,方言有多受欢迎她知道,她也不自卑。但是每当觉得方言可能喜欢自己的时候,方言的一些举动让她觉得可能只是对待一个好朋友。就像昨天,方言的类似吃醋又一次让她的心微微跳动。而她却吃不准方言到底怎么想的。

“现在请A大的方言同学上台领奖。”

只见一个穿着白色运动装脸上挂着些许汗珠的男生走上台,接过奖杯,留下一句“谢谢”便走下了台。

可能主持人没遇到过如此淡定的获奖者,现场出现了几秒的懵逼状态,所有人的视线跟着白衣男子来到了秦菲和夏茜茜面前。

“侬,你要的奖杯。”说着,便把奖杯往秦菲怀里轻轻一扔。

“谁说是我要的?我才不要。”秦菲脸有些微微发红,说着便把奖杯扔了回去。

方言朝着秦菲一瞥。没再说话。自个儿从秦菲的兜里拿出了湿巾纸擦着汗。又拿过秦菲的水直接喝了。

周围开始出现了一些低语。

而同时,主持人也反应过来,调侃道:“刚刚咱们的第一名可真是光跑不说啊,现在请咱们的亚军P大的陈亦辰同学上台领奖,希望这位同学热情一点啊。”

“哈哈哈。”台下爆发出一片笑声。

“走吧,请我喝水。”方言不想在这再多停留。

“刚刚那么水,你还缺水喝!”

方言看着视线在自己身上的秦菲,语气愉悦的说:“走不走?”说完便抬脚往外走去。

“呃,秦菲,小鲜肉找我有事,你和方言走吧。”夏茜茜卖队友卖的毫不愧疚。

“诶,西......”秦菲连第二个西都没叫出来就不见了夏茜茜的身影,也是一阵无语。

只能默默地跟着方言,低着头,内心无限鄙视自己:我为什么要跟着他走啊!!!

“砰”,撞进了刚好转身的方言怀里。

秦菲的脸“噌”的一下变成了熟透了的西红柿。

“呵。”耳边响起了方言的一声轻笑。

秦菲反应过来,挣扎着退出方言的怀抱,腰间的那只手却没有放松的倾向。

抬头,四目相对。

风吹,发丝飘动,眼含笑意。

“我得了第一你是不是也该给我个机会?”

“什么?我......我我......”突如其来的告白,而且还是自己喜欢了那么久的人的告白。秦菲猝不及防。

“嗯?你什么?”方言低沉的声线惹得秦菲更是春心荡漾。

“我......我什么时候不给你机会了?”秦菲声厉内荏。

“嗯,你也给陈亦辰机会不是?”昨晚的事可没那么容易过去呢。

“我只是给他一个追求我的机会啊,又不是他得了第一就答应他。”

“我都不知道你还会给别人追求你的机会啊。”

“嘿,那不是我被纠缠烦了,况且有你在他怎么可能会得第一。”秦菲有那么一丁点心虚,但是她的的确确是这么想的。

“那万一我失误了呢?万一我没办法上场了呢?你是不是就要给他机会追你了?”

“我,我没想过这个问题。”秦菲把头低下了,确实没想过这样的情况,当时只想着方言快要来了得先摆脱这个“麻烦”。

方言看着装鸵鸟的秦菲,不禁觉得自己这二十多年都白活了,每次碰到秦菲就变得十分的小气,“那你现在呢,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装鸵鸟的秦菲,抬起头,带着星星眼,用力的点了点头。

“呵。”方言愉悦的笑着,“看来你觊觎我很久了。”

“明明就是你暗恋我很久了。”秦菲轻轻嘀咕。

方言也没在意,把抱着人的手放下,顺势牵起了秦菲的手。

两人一路无话,却显得分外融洽。

吃完饭,方言把秦菲送到寝室楼下。

“晚上别太兴奋地睡不着。”

“怎么可能!你可别睡不着。”秦菲反驳道。

“嗯,我可能是会睡不着。毕竟我看上了二十多年的人答应和我在一起了。”方言忍不住继续调侃。他在其他人面前话不多,但独独对秦菲,就是喜欢逗她。

“哼!知道就好!我可是很多人追的,你可得好好对我。”

“嗯,我对你会比以前更好。”毕竟以前不能明着对你太好。剩下的半句方言没说出来,以前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和未来。

“那我先上去了。”秦菲有点恋恋不舍。没在一起之前见面分别都没有那么的激动和不舍,明明已经认识那么久了,可成为了男女朋友,便什么都不一样了。

“嗯,待会打电话给你,快上去吧。”

“菲啊,你这出去一趟就一脸的荡漾啊!”夏茜茜的一吼把还沉浸在和方言在一起的激动之中的秦菲惊醒了来。

“啊,有吗?我先去洗澡。”说着便准备着东西去了浴室。

在一个人的空间,秦菲仍然有点儿懵,她和方言就这么在一起了。她居然和方言在一起了。是方言告白的诶。方言,方言,秦菲现在满脑子的都是方言。

迷迷糊糊的洗完澡,洗完衣服,吹完头发,爬到自己床上的秦菲,打开手机,盯着界面,一动不动,没有未接来电,方言还没打过来。

像是一个木头人,就这么半躺着。

良久。

夏茜茜追完剧,转头看到似是灵魂出窍的秦菲,起身凑到秦菲床前。

“菲啊,你这是怎么了,表白被拒绝了?”说着便凑过去看秦菲的手机,“刚刚不是还一脸的荡漾吗。”

“啊。”秦菲回过神,“没啊。”

“那你是不舒服吗?”

“不是,我在等方言电话。”提起方言,秦菲的语气便不自觉的放柔。

“你们不是刚见过吗?怎么还要等他电话?”

“嗯,他刚刚送我回来的时候说待会打给我。”

“嗯?”夏茜茜这是感受到了秦菲的语气,“菲啊,你们俩是不是有情况了?”

“嗯。”秦菲带着笑点头,“他和我告白了。”

“行啊,秦菲!”夏茜茜音量瞬间提高,寝室其他两人眼神询问。

“咳,”夏茜茜神秘一笑,“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啥?”许孟然眨巴着星星眼。

“别卖关子了,说。”叶柔直盯着夏茜茜。

“孟然,孟然,你看叶柔又凶我。”夏茜茜故作害怕。

其他几人都在内心翻了个白眼。

“好了,好了,宣布一下,我们家的菲啊终于和方言在一起了。”

叶柔和许孟然默不作声的回过了头。

“你们怎么都没反应啊!这不是大事吗?”夏茜茜跑到两人中间质问到。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