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也会有爱情

2020-01-03 11:15:40

爱情

相亲也会有爱情

1

林悦微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狂风大作,扭头看看镜中的自己:眼圈发黑、头发随意的绑着、一件普通T恤,怎么看都像个学生。

正发愣的时候,妈妈进屋絮叨:“都几点了你还不出发?让我怎么跟陈阿姨交代?哎呀,你瞅这孩子,相亲就这么个打扮?”

林悦微低着头也不说话,只盯着手机屏幕,似乎期待它会亮起来。

“这丫头又在胡思乱想了!”妈妈拉住她的胳膊,“别再想他了好不好?你都成什么鬼样子了?以前你跟他谈恋爱的时候那些漂亮衣服都哪儿去了?换上给妈瞧瞧。”

“您不是说不让提他了吗?”林悦微冷不丁的来了一句,“妈你别担心,这对象我同意物色的,肯定不能当儿戏。之前五次也没特意打扮,我穿成这样觉得挺自然。”她别了一下头发,“好了,我该出发了。”

她挤出一个笑容,拿起小挎包就出了门。

看着女儿有些倔强又单薄的背影,妈妈忍不住轻轻叹息。

嘴巴上说了一千次再也不提,心中却是一万次的想起。

林悦微坐在地铁上,冷风吹散了脸上的汗水。她又不自觉的掏出手机,在微信、微博和几个视频网站上来回切换,条件反射的寻思会不会再蹦出来自那个人的一点点信息……

几分钟后,她又自嘲似的摇摇头,把手机扔回包里。分手的时候已经把他的所有联系方式删的彻底,怎么还会有消息?她觉得自己真是傻的可以。

不知不觉思绪又飘回上大学和封哲在一起的时光。

她的手机里保存了他们全部的聊天纪录,旅行照片。生活中除了甜蜜还是甜蜜。

封哲喜欢各种新奇有趣的东西,带着她吃遍北京的“苍蝇馆“,开卡丁车,滑雪,射箭无所不能,他喜欢她认真到有些执拗的脾气,是个安静细心的女生。

林悦微喜欢看他青春洋溢的笑容,她甚至开会畅想两个人的未来。

可是时间总是会带走一些东西。

恋爱的新鲜期过了以后,林悦微发现封哲的哥们儿特别多,有时候通宵一起看球喝酒。最开始她还耐着性子跟他一起,可是男生们兴致来了,完全顾不上旁边还坐着个文静的女生,吵吵闹闹开各种段子玩笑。

林悦微有时候觉得自己多余,就一个人默默离开了。走的时候她都不知道封哲有没有发现……

女孩心里当然会有小怨气,本来哄几句就过去的事儿,封哲偏偏不愿意低头。两个人也为这事吵过,可封哲并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不过就是跟哥们儿一起吗?

林悦微见他狡辩,气的默默哭。封哲一见眼泪立时心软,大手一把过去抹她脸颊的泪,搂着她说以后注意就是了。她的气也消了大半,说以后不要再犯了。心中也隐隐的感到自从这段时间的矛盾后,两个不如从前亲近了。

青春的爱情来去总是猝不及防。

磕磕巴巴两个人走到了大学毕业。林悦微很快在一个外企找到了工作,三个月的实习期不敢怠慢,忙起来似乎就忽略了男友。

一来二去两个人的联系少了很多,她甚至都忘记问他一次次的求职面试结果如何。

一次长达两个星期未见后,封哲来电话要见面。

两个人说好了去看电影,林悦微特意仔细打扮好,在影院门口左等右等不见人,发微信也不回。

急着打电话倒是接了,那边回说正在网吧打游戏,哥们儿拉着不让走。改天看电影好不好?反正今天也下雪。

林悦微听了,冒着大雪就去了网吧。

她推开网吧的门,在一台台闪烁的屏幕前寻找了很久,终于看见封哲。他双手熟练的操作键盘,嘴里叼着一根烟,年轻的脸在烟雾中朦胧恍然……很久以后,林悦微都会记得他那时的表情,放松而专注,根本忘了刚刚“放鸽子”的事儿。

那一天,她在网吧外的台阶上眼巴巴坐到天亮,不哭不笑,就是想试试他会不会出来找自己。好像这是证明他还在乎的唯一方法。

可是少年人的感情经不起这悲切的磨砺,他始终没有出现。

离开的时候,林悦微发了一条微信给封哲:我们分手吧。

2

往事掠过心头,丝丝缕缕。

地铁不知不觉到站了。

林悦微直接来到约好的咖啡店门口。地点是男方定的,她觉得也不错,聊的来可以换地方吃饭,如果感觉不好,随时结束就是了。她之前也已经相亲了五次,都没什么结果。或许只是想忘记封哲的方式,她觉得自己心不在焉。这个第六次,随缘吧。

此时手机接到信息,对方说已经到了,就在二楼卡座。

林悦微整理了一下头发,有些局促的上楼。

上午店里没什么人,她一下就看见宋远安。

人比相片里的瘦一些,头发利落,穿一身休闲衣服,算不上多帅,属于站在人群中绝对的路人甲类型。

林悦微心中暗叹了下,他的外貌真不是自己的理想类型,可能失恋以后偶像剧看多了,总觉得必须找个帅哥才能弥补心灵创伤。

宋远安当然不知她内心,礼貌的起身拉开椅子,“坐。”

这话简单,眼神中透着自信。他的声音还挺好听,“看看想喝什么。”说着,递过饮料单。

林悦微还是有些拘谨,随便点了杯咖啡。她的手在桌布下攥成拳头,早知道跟闺蜜商量好,情况不妙打电话撤退多好。

宋远安见她抱着咖啡紧张的转杯子,便又点了一盘蛋糕,“甜的能让心情放松。”他把碟子往前推了推,做了个请的动作。

“我表现的这么明显?”林悦微抬头问。

“嗯,”他喝了一口咖啡,“我也紧张。觉得不认识的两个人面对面挺尴尬。”

听他说的实在,林悦微扑哧一声笑了。

见她轻松几分,宋远安扭头望望窗外,“这会儿风停了,要不我们别坐这儿聊。旁边有个公园,出去走走?”

林悦微赞同,“那打包带走吧。”

宋远安点点头,就叫服务员结账,心说这姑娘还挺会过日子。

初夏天气已经热起来。

本来说好是为了缓和气氛去公园,可林悦微还是不习惯。两个人始终保持15公分以上的距离。话题也是磕磕绊绊,完全不记得聊了什么。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太阳更毒了,林悦微额头冒汗。

宋远安见她如此,就不再走了,提着打包的咖啡停在原地。

“要不,先回家吧。”林悦微抬手扇了扇,掏出面巾纸,“你也擦擦汗。”

“那我送你去车站。”他接过纸没太多表示,任她决定。

于是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就在平淡中结束了。

上了地铁,林悦微拿着临分别时宋远安递过来的咖啡和甜品,又看见卫飞飞的微信:感觉怎么样?

-你真八卦。

-说说呗。

-白开水。

-完了?

-完了。我觉得我真不适合相亲。

-没关系,越挫越勇再接再厉。

-我不想再相了,先冷静一段时间,这真不是一般人能适应的节奏。

-你就能适应封哲。

-你还是我姐妹儿不?能不在伤口上撒盐吗?

-我这叫暴露疗法,越怕越暴露,慢慢就习惯了。等你再想起他也心如止水,就达到目的了。

-额……呵呵,借你吉言。

林悦微打出几个冒汗的表情发了过去。心中某个角落里隐隐痛了一下:分手已经一年多了,那些她哭到“天崩地裂”的日子还历历在目。那个人却永远悄无声息。就如她说分手那天,他打来的电话都被她挂断,再后来,他只发来一个句号,便再无言语。

3

第一次见面一个星期后,宋远安邀请林悦微周末吃饭。

她看到信息的时候有点惊讶。因为按照以往相亲的规则,初次见面后两个人都会给介绍人反馈。不过这次陈姨并没有打来电话,林妈妈还念叨着要不要问问,却被女儿劝住了。母亲反问她什么意见,也只说不好不坏。当妈的又怕说多了刺激到她之前的事,也便不再提。

不过就是吃饭,也没什么理由拒绝。于是她爽快的约定了时间。

周六一大早,宋远安打电话说自己正好开车路过林家,正好同行。

她下楼时,宋远安已经靠在车门旁等着,直接打开车门让人坐进去。

“我记得你并不住附近,怎么路过的?”车子启动时林悦微问。

“我喜欢爬山,正好离这儿不远。”他稳当的开车。

“我最怕爬山,上山的时候累断气,下山腿又发软。第二天全身散架。”

“以前我也不喜欢,”他看了她一眼,“后来工作压力大,浑身不舒服。就加入了个户外俱乐部。有一次站在山顶,汗出透了,俯瞰脚下觉得什么都不纠结了,特痛快。”他说着话时,眼角掠过笑容。

林悦微没再说话,想起自己作为新人工作压力也挺大,不过她的解压方式就是逛街或者摊在沙发上玩手机。

聊了没一会儿车停在一家日餐馆门口。

店里亭台灯影、锦鲤嬉水。

“之前跟朋友来吃觉得不错,”两人坐定后宋远安拿起餐单,“看看想吃什么?”

“嗯……我都行的,你来点吧。”林悦微觉得这人挺直爽,没什么拐弯抹角的话。

“好,”他就凝眉低头研究起来,“来一盘三文鱼刺身,芥味半熟牛肉,碎鸡肉温泉蛋饭,金枪鱼沙拉,最后是海鲜寿喜锅。”他说完,抬头发现对面的女人正望着自己,“怎么样?”

慌的林悦微忙点头认可,她的脸微红了一下,暗自叹着我一颗吃货的心终于有发挥的空间了,刚才自己飘渺的眼神就是在遥想美食上桌的盛况……可是对面那家伙扭头假装咳了一下,是什么情况?他好像还笑了笑。

不会是觉得我在看他吧?!---林悦微心里“咚“了一下。只得转头看着池边的锦鲤。

微微不自然的场面在美食面前不值一提。

杯盏碗碟摆了一桌,宋远安说,“开动吧。”

“好!”林悦微也爽快起来,还不忘给对方盛了点汤递过去。

他道谢。

之后二人就安静的享受食物。偶尔聊一两句,声音很低。

林悦微觉得餐厅选的很好,环境清幽雅致,食客们都细语轻言。即使她依然有些拘谨,在如此场景也不显紧张,倒是很贴合这氛围。若是选个热闹的网红店,放不开的人倒突兀尴尬了。

饭后,宋远安又送她回家。

“我下午有工作要处理。”他眼睛直视前方,“这饭还合你胃口吧?”

“不错……,”林悦微沉默了一下,心想人家请客两次了,就算人情往来也该回请他,于是鼓足勇气道,“下周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有事?”他看了她一眼。

“我请你吃饭。”她觉得对方的反应,好像对自己没什么意思,于是自己也词穷。

“哦……”他忽而放松的靠在座椅上,一手打方向盘,一手摸着下巴,“下周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