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被雷劈死的商人

2019-02-06 14:32:54

灵异

深山老林里,一名白衣道士拽着一个穿玄色衣服的青年,两人顺着小路往前走。

穿玄衣的青年带着身后的道士在黑夜里里穿行,忽然听见那道士问:“这是哪儿啊?”

那道士原来是个女子,她死扯着前面青年的衣服,听见他答道:“我怎么知道?”

顾引溪听了差点一声“卧槽”,大叫道:“你姐说了,你可是要安全护送我回去的!”

“你鬼叫什么?又不会死这里,这里有路,肯定有人家。”楚南吾回过头,看她眼睛不知道往哪里瞟,根本没个“重点”。

说是没人住还好,但这深山老林里还有人住的话,那住在这里的到底是人还是什么别的东西?

顾引溪小心翼翼地跟在楚南吾身后,走了几步又道:“你小心着路点啊,要是地上有什么东西赶快跟我说一声。”

楚南吾也察觉了什么,问道:“你看不见?”

顾引溪道:“天一黑就有些看不清东西。别管我,你快往前走吧,早点出去。”

两个人一直顺着路往前走,走了半天路也没走完,沿途没看见一户人家。

楚南吾喃喃道:“奇怪,这路怎么感觉没有头啊,沿路上也没有一处人家。”

顾引溪道:“如果没有人家,那这路……”

她不敢往下想了。这景象实在是太怪了!而且顾引溪因为看不清眼睛来回游走在黑夜里,而她根本没发现有什么动态的东西,忙问道:“南吾,那个,我不是吓你啊,你看看,这周围的草木是不是都没动过?”

楚南吾终于也发觉了,“嗯”了一声。难怪他一直觉得有些奇怪,原来这里的东西都是静止的,只有他们两个在活动。不对,还不仅如此,他敢确定他们没在转圈,而这条路越往前走是温度越低了。

“喂,你冷不冷?”他问顾引溪。

顾引溪微微惊讶,道:“不冷啊。”

楚南吾皱起了眉:“你难道不觉得这条路越走越冷了?”

就算是之前没注意到,但是现在南吾确实是感觉到现在他们脚下站的地方,跟他们刚走上这条路时的气温可差太多了!一开始他根本感觉不到什么,现在居然有点冷。

谁知顾引溪居然始终是道:“不冷啊。”

难道是他感觉出问题了?这路怕是暂时不能走了。

前面楚南吾突然停了脚步,顾引溪差点撞上去,刚想问怎么了,就听他说:“这里有问题。”

顾引溪却是一笑:“这里当然有问题啦。”

楚南吾身体一僵,被她这笑容吓得不轻,紧接着又听她说:“这深山老林能正常才怪呢,你一个神仙怎么这才觉出有问题啊。”

楚南吾现在是感觉大有问题了,而且他甚至觉得顾引溪都有点问题。

好像突然刮了一阵风似的,楚南吾打了个哆嗦,看看周围的草木仍是没有动,他看看顾引溪道:“你真不冷啊?”

顾引溪被他搞得不耐烦了,一个问题问三遍有意思吗,道:“说了不冷,当然是不冷了。”

楚南吾看着她,一咬牙竟是狠狠掐了顾引溪的手背一把。

眼看着都发紫了,顾引溪甩开他的手道:“你做什么掐我?”

谁知楚南吾竟然问她:“你痛不痛?”

废话,他下手那么狠,当然是……不痛!竟然毫无痛感!

顾引溪只是见他掐得自己手背都紫了,下意识地把手往回抽,其实她的动作慢了很多,因为她根本没有感觉到痛。

她一下子愣住了,眼皮微微发颤,看着自己的左手,道:“……不痛。”

那么到这里就很简单了,她感觉不到疼,当然也感觉不到冷,她的感觉消失了!

楚南吾的眉心硬是快拧出一朵花了,道:“情况有点不妙。”思考了片刻又道,“今天是中元,恐怕会有很多鬼怪出没,而且这里阴气有点重,你千万跟着我不要乱来。”

顾引溪拍拍胸口道:“放心,我好歹也是个道士嘛。”说着,她一手抄起拂尘,一手摸上了腰间的佩剑。

楚南吾盯着她剑上的手,不留情面地问:“那东西你会用吗?”

顾引溪呵呵一笑,其实是不会用的,从来没用过。

她笑着转移了话题:“那现在怎么办,继续呆在这里还是往前走走看?”

楚南吾沉默了一会儿,仿佛是经过深思熟虑了一般,道:“往前走不一定就是不好的东西,呆在这里也未见的不会遇上什么……”

顾引溪听懂了,他的意思怕是继续往前走走吧,于是道:“那继续走碰碰运气呗,不过出了事可别丢下我跑了。”

“我才不是那种人呢!”楚南吾驳道。

顾引溪又抓了他的衣服,两人一同往前走。

遇到坑坑洼洼,楚南吾还会提醒顾引溪,所以顾引溪虽然感觉不到什么,但还是很安心的。

但是走了一会儿,顾引溪突然被东西绊了一下,当然是毫无防备,因为她觉得只要是有东西楚南吾一定会告诉她,于是猝不及防地趴在了地上。

“南吾。”她想让楚南吾扶她一把,但是叫完这一声之后心猛的一沉。

没有人应答。

刚才摔倒的时候,顾引溪抓着楚南吾衣服的手松开了。

她害怕着让自己抬头——果然,此时她的前面什么人也没有,还凭空多出一个悬崖。

顾引溪爬起来,紧握着拂尘和剑柄。她环顾四周,只能确定自己身边暂时没有别人,却看不清远处。

忽然,悬崖彼岸发出点点蓝色的幽光,那些光点渐渐变大,是越靠越近了,好像要横穿断崖。

近了顾引溪才看得清一点,是鬼火!

中元夜,百鬼夜行。

不仅有零零散散的鬼火,还有提灯的白衣鬼排成了长队,它们仿佛在为谁开路照明。

顾引溪看着看着,那队伍已经靠的很近了,它们把断崖视若无睹,直接幽幽地飘了过来。

反应过来,顾引溪赶忙屏住了呼吸,闪身到一旁的草丛里。

她偷偷看了会儿,那长队后面果然是有东西的,一个大轿子,虽然强烈地压着好奇心,但她还是向那边望了一望。

这一望还望出问题了,那大轿子里居然没有任何东西。

顾引溪正郁闷着,忽然感觉后颈传来一阵痛麻,不由自主地倒下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