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青春

2019-08-31 15:02:49

青春

时间的齿轮兜兜转转把我的思绪又一次带进了学校,校园依旧是那么清晰好像都是昨天发生的事……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这首沈庆的《青春》让我思绪回到校园时代。

后来的后来,后来的我们去了哪里?五湖四海都有吧!我们常在感叹青春,感叹回忆,这东西就像杀猪刀把我们思绪一刀斩断,让我们无暇顾及。

青春,好像是我们永恒的话题,离我们很近,却又感觉很遥远,我们的青春都去哪了?有人说过毕业就是失业可我不信,等正真毕业了我才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豆蔻年华,我们青春正好,曾经一起逃课,一起上网,一起嬉笑打骂,一起组乐队,有好多一起,可惜现在的我们,已经有的不在了,有的都已经成为人父人母,有的还在打拼等等,我们要的是什么?要的还不是一个美好的未来……

黑夜带给我无尽的瞎想,它寂静、空旷、沉思……每到夜里,我总是思绪万千,不知如何表达有点压抑,但是,漫长的夜会抚平我的忧伤。就是这让我喜欢上了黑夜,它让我看清跳梁小丑脱下面具的真实感。

那是一个夏天的夜,宁静的湖面一个石子掉进去都可以听见,偶尔伴随几声娃叫好不自在,我的思绪让我瞬间回到了校园时代,有人说校园时代的爱情是瞎闹是矫情是一无所有的空谈,可我觉得那时候的爱情真最简单而又纯粹。

暗恋那时我初二,我在六班,你在三班。你是好学生我却是坏孩子。记得那时候我们学校还分重点班、次重点班、差班,分的依据是按成绩来分的。你一直都是好学生,只要考不好心里都会特别难受。那是打心里都很抵触不好好学习的孩子,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却在看到你的第一眼后便身不由己的喜欢上了你……貌似还不太懂那么多,就是单纯的喜欢,见到就很开心,如果能够说上几句话那更是不得了。越是这样我反而离你越是远,因为喜欢,所以远离,我的“暗恋”和现在的理念背向而驰,甚至还会有人说我大煞笔。青涩的年龄对爱情也是朦朦胧胧,真正的谈个恋爱最多的也就是悄悄的在背地里牵个小手罢了,哪里跟现在一样动不动就去“如家”什么的。不过与其冠冕堂皇的说是爱情不如说是一场自己愿意的单相思罢了。我的暗恋就这样不了了之空欢喜一场。

毕业季终点也是起点,有人说毕业意味着失业,就在那一刻我回想起我的校园发生的点点滴滴…又一次回首我们曾走过的路,那时的欢笑还有那时的泪水,那时的一切早就深深印刻在你我的脑海里,不曾忘却,只因记忆里有你。

还记得那时的高考吗?紧张而又刺激,人生的道路很多,看你怎么选我们为了自己亲人不去受伤害陪他们人生最后一程,有的因为自己的紧张和父母的压力在考场失利了…有好多的有的我们在这里分道扬镳。

12月是个阴冷又不乏热情的季节,我和她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许多年的老房子因为线路老化电压时好时坏,这天停电了他的爸妈出门给远房姥姥办葬礼了,她放假回家刚好赶上停电家里没有蜡烛了两眼一抹黑、伸手不见五指,她给他打电话急得快哭了?这时他说我给你讲个笑话吧!她“嗯”了一声她俩就安静的守在电话的一旁,他说“你知道谁的世界里永远充满黑暗吗?谁啊,叮当猫”她说“为什么啊,伸手不见五指啊”嘿嘿,再给你讲一个吧!有一天白猫和黑猫同时落水了,黑猫不会游泳,白猫把黑猫救上来了,黑猫为了感谢白猫说了句什么“喵“讲完她没那么害怕了说了句谢谢你陪我,就这样他们俩说了一夜的话…相互在电话旁睡着了。

19岁花开花落、至纯至真,我们的青春也随之而去,我们各奔东西、曾经的那些美好,那些抱头痛哭、为了一个不是自己而又却珍惜的东西我们伤感、失落但最终还要和时光说拜拜…

再见青春,再见时光,再见我们曾经的一切再见友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