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上蝶

2019-09-07 10:44:55

爱情

紫裙,不见一只蝴蝶。

从袖口抚摸到裙裾,殇的手颤抖不已。一四年前的圣诞,仿佛历历在幕,过往总让人难以忘怀。

夜晚的天空绽放出朵朵烟花,摇曳生姿。他站在街头,手里捧着一个精致的礼盒,烟火忽明互灭,像群小蝴蝶闪烁着五花斑斓的翅膀。那晚的夜,她不能够忘。

指间滑过袖口一路往下,裙裾的蝴蝶残留的翅膀,不堪入目。

四年前,她还不是国际明牌设计师,甚至连设计师都称不上,那年她高考落榜,读了一个高职学校。在那里,他们相遇了。

尤记那天阳光明媚,云朵很白。她在课室给模特衣架试穿裁好的衣服,他在窗前伫立,她一次又一次的修改,不放过一丝细节,裙上的褶皱被那双白净的手抚平,针线也剪得整整齐齐。

她白皙的额头垂下几缕碎发,眼下有层淡淡的黑眼圈,纤细的手指关节隐约可见的薄茧。她一刻都没有停过,眼神是那么的专注,一下子就震撼了他的心,他还从未见过如此勤劳的女生。

她忽然间回头,透亮的瞳孔在他心里注下一道光,他们彼此对望,她笑容甜美,他也笑了。那个瞬间,他便认定了眼前的女生是自己一生要守护的人。

她又继续忙活了,他还在痴痴的看,等他回神时,女生已经走了。推门而进,诺大的课室只有一个模特站在那里,穿着白色的曳地裙。

他模了模裙子,光滑的布料像流水淌过手心,他的心也跟着雀跃,那是他苦寻多日的布料,不想竟被她高价购买。

他也是落榜生,原本能考到国线的人,命运却捉弄人,高考时他发高烧,晕了过去,最后一科的分数为零。

正懊恼时,他忽然觉得那条光芒四绽的紫裙缺了点什么。灵光一闪间,他想到了什么,快步朝门外走去——

冥冥之中,缘份来了,月老也牵起了红线。

他们是同时进入课室,他走前门,他走后门,在大厅两人目光汇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空中蒸发。他庆幸,原来她还没走——

你手里拿的是?她问。

蝴蝶图案,他答。

我也拿了蝴蝶图案,她笑容浅淡,梨花乍现,显得很迷人。

紫色的星空,刹那间飞来几朵蝴蝶,意境很好,他笑道,声音从未有过的温柔。

你都猜到了,她说,梨涡微粉迷失了他的眼睛。

但有一点我猜不到。

什么?

你的心。

要不要在一起?

………

华美的紫裙,裙裾刺绣出几朵蝴蝶,轻盈动人,紫裙恍惚间有了灵魂,鲜活了起来。

圣诞那晚,他约她到新坡公园见面,夜晚的天空绽放出朵朵烟花,摇曳生姿。他手捧一个精致的礼盒,烟火忽明互灭,像群小蝴蝶闪烁着五花斑膀斓的翅膀。

他单膝下跪,殇,嫁给我。

打开礼盒,是那条紫裙,裙裾的蝴蝶发出耀眼的光。

别人求婚都是送戒指,你倒好,直接送礼服。她笑得眉眼弯弯。

他忽然站起来,靠近她耳边,因为……我迫不及待想和某人洞房花烛。他调侃道。

紫裙抖落一地星光,一地烟花,裙裾的蝴蝶在烟花中熠熠生辉,绽放出夺目的光彩,惊得路人频频回头。

喜欢吗?他问。

她仰起头说,当然。我做的能不喜欢么?

他说,真的是你做的?这么不诚实?

我说是我做的就是我做的。你能把我怎样?她垫起脚尖,凑近他的嘴角,蜻蜓点水般吻,他受宠若惊,看到他呆住的模样,她眉眼都装满了笑。这样的她真让人移不开眼,他想,此刻就算死了也心甘。

婚礼那天,满朋宾客,坐无虚席。她穿上那条紫裙,一颦一笑迷失了众人的眼。她们都说,新郎真有福气,能娶到这么好的新娘,又有人不满道,新郎可俊了,等下你们就知道了。他最终没有来,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她满世界的寻找,他仿佛消失在世上。

殇的眼泪落下来,裙裾的蝴蝶刺得她的泪水流得更凶。她找不到他,就在殿堂傻傻地等,她相信他会回来,他答应她,会娶她为妻就一定会做到。

他始终没再回来。他的母亲忽然变得格外冷淡,他走吧,他和你解除婚约了。

她不知道他为什没有来,也不知道为什他母亲为什么那样说。

那一刻,她仿佛被全世界抛弃,她不知从哪寻来一把剪刀,弯腰,咔嚓声此起彼伏,那些蝴蝶像破碎的翅膀撒落于她的脚下。她脑海只有那句,他和你解除婚约了,他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往事不堪回首,她紧紧的拥住那条紫裙,很紧很紧,仿佛他就在眼前。

男人打电话过来,催促她下去。她化了浓妆,嘴唇很红,似乎想掩盖什么。她把紫裙放进衣柜,重新上了锁。

下楼,换了双高根鞋,男人已经进门了,他模到她的发丝一阵冰凉,却被她推开,冷声道,别碰我!

男人心里有点失落,还是强颜欢笑,做好见他的准备了吗?

嗯。稍微平息了些许,她的声音也柔和了很多。

男人递给她一束百合,走吧。

她忽然止步不前,声音辍泣,他曾说不喜欢我浓妆艳抹。

她用手拼命的去抹脸上的妆,男人抽出一叠纸,我帮你擦。

……

她柔了柔眼睛,进了车。

车开了,迎面飞来一群蝴蝶。

眼泪涌出眼眶,被睫毛辗碎,星星点点,尤记他说,紫色的星空,刹那间飞来几朵蝴蝶,意境很好。

人生若如初相遇,何事扇风秋悲月。

季,在天堂的你,过的好吗?还记得这些蝴蝶吗?

伊殇cc
伊殇cc  VIP会员 if you want to wear the crown,bears its weight

忆纸伞

一滴泪

裙上蝶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