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罪犯

2019-10-12 14:50:04 作者:墨空山

1.

“赵大,咱们确定要这样吗?”

赵大把烟头在水泥地上掐灭了,黑夜里的最后一点红光也消失了。他看了看躺在地上、脸上都是血迹的钱二,回复着孙三。

“废话,咱们都到这个份上了,要是不动手,多没面子?”

“咱们又不和别人说,哪会没面子?”

“别那么多废话。我脸上都是鸡血,味道那么冲,我都没说什么,你在那嘟囔个什么劲?真应该让你来扮伤员的。”

钱二忍不住了。脸上鸡血的味道本来就让他觉得不爽,再加上犹豫不决的孙三一直在旁边打退堂鼓,终于骂了一句。

赵大把钱二抬起的头压下去。

“别乱说话,随时都有可能有车过来。老三,你就想着,这是咱们第一票,再多干几票,你开饭店的钱就有了。”

孙三琢磨了一下,点了点头。

“等过几年,我有了钱啊,我就开一辆豪车,到大学那边去找大学生当女朋友。往里面使劲砸钱,一次交二十个女朋友!”

“哈哈哈,那你身体受得了吗?”

赵大笑着钱二,钱二不以为然。

“那你别管。我也想好了,没钱,就是找不到女朋友。哪怕是交往了半年的,也因为钱跟别人跑了。当个老实人真是没用,我要当有钱人。”

“你啊,姓钱,结果缺的也是钱。这巧劲。”

“老大,那我呢,我姓孙,也缺钱啊?”

“你不缺钱,缺心眼。”

赵大换了个姿势蹲着,眼睛看着路的尽头。

“咱们被退学也是个好事,管什么老师家长在那里瞎叨叨,天天上课那么无聊。这次开始,是咱们成为古惑仔的第一步!多刺激。”

三个十五岁的少年,在路边等着他们的第一个猎物。

2.

李四使劲嘬了一口,手里的烟瞬间烧到了烟蒂。他很享受地吐了几个烟圈,把手里的烟扔出了窗外。

天真黑。他这么想到。

打开收音机,里面传来了优美的钢琴曲。右手把着方向盘,左手有节奏的敲击着车窗,他享受着这音乐。

如果当年没走那条路,自己大概会去学音乐吧,然后成为一个能够在大厅里演奏的钢琴家。

那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这么想着,车灯照亮的区域突然出现一个挥舞着双臂的人。他赶紧踩了刹车,车子迅速停了下来,他也被安全带勒得有点疼。

骂了一句脏话,李四打开门下了车。

“你们疯了是咋的?在路上玩?万一我撞到你们怎么办?”

“大叔,帮帮我们,我们朋友刚才被车撞了,能送我们去医院吗?”

李四仔细看了看,除了在路上的小孩之外,路边还有两个。一个脸上都是血躺在地上,另一个有点胖的小孩在旁边,浑身发抖。

李四心里在琢磨。车上这次送的东西很重要,要是晚了,五爷绝对不会饶了自己的。但是这几个小孩……

“求求你了,帮我们一下,我们可以给你钱,那个袋子里都是钱。”

那个小胖子从旁边拿出来一个麻袋,不大,看着挺破的。

实话说,李四不图钱。他干的是卖命的买卖,收入也不低。只是这几个孩子,让他想起来自己从前。

自己辍学的时候大概也这么大吧。

“都上去吧,坐在后面。”

几个孩子一边说谢谢,一边把那个浑身是血的孩子搬上车。

原先在路上的那个比较壮实的孩子,因为后座坐不下,坐在了副驾驶。

那个孩子笑着道谢。

大概是很高兴有人帮忙吧。李四这么想着。

没想到自己也会做一件好事。

3.

“喂?哦,那件事啊……着实对不住啊,我的手下不懂事,去了你的地盘。这么着,明天晚上,我在市里那个五星级酒店摆一桌,给你道歉,也给你死去的那个兄弟赔罪。怎么样?”

挂了电话,周五笑了笑。

这老混蛋,也该割点肉了。

正在琢磨明天的计划,另一部手机突然响了。他看了一下,是组里的人,但是没怎么联系过,只是一个送货的而已。

“五,五爷,货丢了!”

“什么?说清楚。”

“我在路上遇到三个受伤的孩子,让我帮忙送他们去医院。结果半路上一个孩子突然拿刀子出来,让我下车。然后把车也开走了。货还在车上。”

“你知道那五公斤的货多纯吗?知道我损失了多少吗?”

“对对对不起!五爷!”

周五深呼吸了一下。

“行了,货里面有追踪器,能追到那伙人。至于你,让几个孩子抢了!去受罚吧,三鞭子。”

“啊……”

“怎么?嫌少?这还是看在你第一次出错的份上。”

“是,是,谢谢五爷。”

挂了电话,周五又打了另一个人的电话。

“我是五爷。你上次跟我说的那个杀手,底子确定干净吧?行,我这有个活。也不复杂,追一批货。要不是因为这批货比较特殊。我也不至于找一个新人。跟他说,这次成了,就让他入伙。行,就这样。”

周五把手机放回口袋,让司机在前面停车。

“行了,我就在这下车。”

“五爷,你干嘛非得住在这个小地方?而且还不让我送你回去?”

周五点了一根烟,笑了笑。

“你懂什么。行了,你回去吧,解释了你也不懂。”

司机开车回去了,周五嘬了两口烟,往小区走着。

小区看门的老大爷和周五打了招呼,周五笑着回了一下,寒暄几句。

开门的时候,三个孩子撞到了周五。

“你们几个小心点啊。”

“要你管啊,大叔!小心我们揍你!”

周五笑了笑,看着三个孩子拿着一个麻袋进了隔壁的房间。麻袋里也不知道是什么,看他们拿着好像挺沉的。

估计是在哪捡的什么东西吧,小混混。唉。

“你们几个别太吵啊!我喜欢安静!”

周五冲隔壁喊了一句。隔壁的房门伸出了一根中指。

周五打开了门,笑了笑,走了进去。

4.

“快快快,打开看看!”

钱二催着赵大。往常,赵大应该很烦,但是毕竟这一次抢到不少东西。

三个人把车抢走之后,晃晃悠悠来了十几分钟。好在路上人少,也没出什么事,但是一会儿,几个人也都怕了。

真不会开车。车子好几次差点撞到路边的树。几个人琢磨一下,干脆把车扔了。

“车上东西看看有什么值钱的,快点拿走,免得别人看见了。”

钱二和孙三在里面搜着,赵大在车外看着两边,拿着麻袋备着。麻袋里原先的棉花都扔了。

钱二扔过来一点钱,赵大看了看。

“怎么就这么点?再翻翻,值钱的都拿走!”

“老大,这有一个箱子,里面都是一袋一袋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听了孙三的话,赵大问了问。

“什么样的东西?”

“透明的,一块一块的。看着跟冰块似的。”

赵大开始兴奋了。

“笨蛋!那是钻石!这下发了!箱子不要。钻石都放进袋子里拿走!”

几个人高高兴兴地带着一麻袋的钻石和钱,跑回了孙三家里。孙三父母前两年去世了,房子空下来了,三个人就拿这里当了基地。

唯一不爽的,就是隔壁有一个奇怪的大叔。好在大叔也不来找他们事,他们也不会主动动手。

三个人兴奋地打开了麻袋,看了看里面的东西。

“这个看着不像钻石啊……怎么这么碎。”

钱二拿了一袋对着灯看,看了半天。

“胖子别拿了一袋冰糖。”

“不可能,冰糖不可能放在箱子里。”

赵大嘬了嘬牙花子,把一袋东西倒了出来。他用手指头蘸了一点粉末,尝了尝。

“呸!什么破东西!这么刺激!”

钱二琢磨了一会儿。

“大哥,这不会是毒吧?”

三个人面面相觑,又看了看那点东西。几个人查了查资料,证实了钱二的想法。

墨空山
墨空山  VIP会员 我想写出能够震撼人心的东西

我一个人的青春(第二部分)

见习罪犯

相关阅读
孤独症患者

有……有趣?二十年了,这是第一个说她有趣的人。

存玉

向璟有些难过地想,奶奶走了之后,爷爷可怎么办。

月落青棠

出发前,李月洛回头望了一眼身后的帝京,瞥到身后队伍中一人的容貌时,脸色当即变了。

客从江北来

沈澍是我的学长,高我一级,大我两岁。我对他一见钟情,可他却从未回应过我。

殷素素:斜风细雨不须归

文/谢文娟 -1- 金庸笔下的痴男怨女,相遇的方式有千百种。这当中,最飘逸最浪漫的,莫过于这一对。 他的三师哥遭人陷害,自己又无辜卷入一门血案,为了调查真相,一路追寻到钱塘江边。 天边新月如钩,她正在舟中抚琴,邀他上船来子夜游湖。 碧纱灯笼照映之下,认出她是一位女扮男装的妙龄丽人,他一片错愕,登时倒回岸上。 她不动声色,在轻舟缓缓离去之际,抚琴而歌,留下这么几句诗: 今夕兴尽,来宵悠悠。六和...

16:56

它不是一篇小说,就是我想说的话,你可以看看。

上门女婿

这里所说的半坡村,不是人类历史上的半坡村,而是陇东黄土高原上的一个村庄。村庄依山而建,塬面很开阔,田陌纵横,有一条清澈的小河从村中央蜿蜒而过,地势是逐渐偏低的,隔了不过五公里左右,河水拐了一个弯,就把半坡村分成了上庄和下庄,也就有了两个天地。下庄在河的上源,村子里人丁兴旺,有木匠、铁匠、花匠等,都是一些上百年的手艺。因了这些手艺人,上庄的人生活都比较殷实。 说来也怪,同喝一条河里的水,而下庄...

姐弟恋差14岁分手了 互相迁就的爱情没有意义

姐弟恋成功的几率不是很大,所以很多的人都不太相信姐弟恋,尤其是对爱情抱有幻想的女人,非常不喜欢姐弟恋。一般情况下,女孩子还是比较想找个年龄大的男人在一起,因为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