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

2017-11-09 16:17:36 作者:树荫的暖

《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by 树荫的暖

十九岁那年,宿舍门口,我遇到王炜,他正和一个女孩聊得火热,他冲我笑,都说笑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可他那飞扬的笑容却让我有些反感。

他的头发卷卷的,虽只穿着白色T恤和仔裤,却是掩饰不住的潇洒和俊逸。

和他对视的一瞬,有什么东西丝丝缕缕涌上心头,压也压不下去,是嫉妒混杂着自卑,尽管我不愿意承认。头却不自觉地低了又低,低到了尘埃里。

晚上,宿舍马哲他们凑到王炜旁边,欣赏他的苹果笔记本,而我自己坐在床铺上。在那个苹果并不普及的年代,他已配齐全套,且都是顶级配置。

王炜的笔记本一直在播着歌,优美的旋律和谈笑声夹杂在一起,太过嘈杂,我戴上耳麦,摸着手机,自嘲地勾了勾嘴。

一部最普通的手机,是县城工作的二伯送的,于我,已极其珍贵,我知道,供我读书,整个家庭已不堪重负。

我用被子蒙上头,隔绝了这个世界,像是一只蜗牛,只有躲在坚硬的壳里才会觉得安全自在。

01

进入四月,春天真正来临了。迎春花悄然绽放,淡淡的黄,毫不张扬,却散发着蓬勃生机。此时,我的大学生活,也渐渐步入正轨。

我没有过多的时间沉溺,日程安排很满,上课,图书馆,家教,三点一线的生活。

虽然忙,却充实。仿佛那个自尊的、怯弱的灵魂,在新知识日复一日的冲击下,又有了新的追求与蜕变。

只有每次看到林雪,我平静的心,才会像投入石子的湖水,波光潋滟。

林雪喜欢到宿舍找王炜,他们都来自北京,每次看到我,她总会热情地打招呼“才子,还看书呢?”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不知为何,我欢喜她叫我时的声调,喜欢她高高翘起的马尾辫,更留恋她在我身侧翻看书名时那淡淡清香。每次和林雪目光相对,我的眼神都会躲闪,心脏也砰砰乱跳。

林雪造访频率更密了,她和王炜似乎是在恋爱。我明白,我和林雪不可能,可每次看到她和王炜眉目传情,我的心还是不可遏制地疼。

她是我的星空,我只能仰望,却无法企及,但我仍珍视星空的璀璨。

周末晚上,我家教回来,他们正躺在宿舍调侃,平时我通常带着耳机,可那天我听到了林雪的名字,就只戴了半个耳机。

“林雪是挺好,可我总觉得我对她不是爱情。”那是王炜清朗的声音。

不知为何,我突然窜起了怒火,话像泥鳅似地滑到嘴边,“不爱,就别老招惹她。”

那一刻,喜欢一个人,仿佛拥有了对抗一切的勇气。

“我怎么招惹她了”,王炜的口气也很生硬,听得出来他既莫名又生气。

“谁招惹谁知道”,我忿忿地说,并不打算示弱,他们亲密的模样不时浮现在眼前。

那场宿舍里的不大不小的争执,终于在王炜的沉默中终结。

我永远也无法理解像王炜这样的人,他像是上天的宠儿,只要他想,他可以轻松地和每个女孩都走得很近,但又可以很潇洒地说不爱,我不知道是他终究没有动情,还是就是滥情,终究我们是属于两个世界的。

但光总聚集在他的上空,而我的星球上连反射光都如此稀缺,这让我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冷。

03

那次争吵的阴影很快就过去了,毕竟都是成年人,但我和王炜之间始终是疏离的,我也说不清是因为林雪,或因为我对他本能地抵触。

大二下半学期,我、王炜、同宿舍马哲都报名参加了大学生编程大赛,而我意外地获得了金奖。

整个晚上,我的心都在欢快地跳跃,盘算奖金如何分配,自己的生活费,给奶奶买药,给妹妹寄点钱……

我的喜悦,未分享他人,除了父母,又会有谁真正为你开心呢。晚上临睡前,我才发现王炜发了短信,简简单单的几个字,“金奖啊,厉害,我上铺的兄弟”。

树荫的暖
树荫的暖  作家 只愿若干年后,回看这些文字,仍是有温度的

世事不易,幸而有你

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

相关阅读
丛花杂色

那时,雪儿是伴娘,穿着粉紫色纱裙亭亭玉立,腰肢纤细,拖着新娘的裙摆款款擦身而过。

平安夜里的树先生

他想和楚瑶表明自己的身份,向她坦诚已经喜欢她五年了。他终于鼓足勇气,要去见她。

妈妈也需要关爱,母亲节你给她准备好惊喜了吗

女人都喜欢收到礼物,无论是年纪大的还是年纪小的都想要一个惊喜,就算她们为人母了也想收到孩子送来的礼物。那么你知道母亲节的时候给妈妈送个什么小礼物最好吗?康乃

我与美女邻居的电梯邂逅 一张公交卡成就一段良缘

现在我和女邻居在一起了,如果不是那次在电梯里邂逅,我想我们不会有未来的,虽然我们之间是她主动的,但是现在我们生活在一起很幸福,我很幸运能够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

可恨无良老师投毒 可怜至5岁男童脑死亡

无良老师投毒至5岁男童脑死亡如果说现在什么事情最费脑子?孩子无疑是排在第一位的。尤其是国家放开二胎政策,让很多家庭都喜迎第二个宝宝。高兴的同时也是为孩子伤

【这座城市风很大】长大了,我要翻过那座山

那座城市风很大征文 小时候感觉远方很远,总是圈在自己小小的世界,出门看见的都是延绵不断的山脉和在空中飞舞的风沙。那时候总渴望能够爬过这座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有时候,站在山顶上,看着那遥远模糊不清的远方,心中总是有某种悸动。长大后一定要去看看那繁华热闹的世界,那琳琅满目的世界,那高楼巍峨的城市。 18岁很小,18岁无所顾忌。拥有初出茅庐不怕虎的魄力,一个人背起行囊,没有告诉任何人,然后离...

风流寡妇的诱惑难抵挡,村里的男人爱死我了!

丈夫去世之后,我并没有离开这个村子,因为我父母都去世了,我离开这个地方也是无家可归,还不如守着丈夫留下来的房子生活,可是现在村里都在流传说我是个风流的寡妇,我承认

雪神

人群安静了下来,原来是朝家公子啊!这不是男才女貌天作之合的爱情故事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