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有令,微臣只好拿生命来演戏

2018-01-05 19:54:03 作者: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女皇有令,微臣只好拿生命来演戏》by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小说作者:墨小攻

01

“陛下,人找到了。”

“找到了?找到了!是…….是他吗?”

“臣以项上人头担保,定是那人无误。”

“快!我要去见他,我要见他!”

“皇上!”

“呵,呵,朕倒忘了,朕还是个皇帝,是个孤家寡人……罢了,你亲自去一趟,带着朕的金令,速速将他请过来。若是一路上有人敢拦,或是有人对他不敬,朕准你先斩后奏!”

“那、那要是他不从?”

“他躲了我十年,要是愿意见我,早就来了,何必等我用十年去找他.....哼!秦哲,你这堂堂羽林将军,若是连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都带不来,那朕要你何用?”

“微臣明白。”

“切记,不可伤他丝毫,一定把他完完整整地带过来。”

02

马车上,林璟撩开车帘,看外面的风景。宽阔的车道,高大的城门,熙攘的人群,倒有些盛世的风光。

前面黑头大马上的羽林将军秦哲看到了,黑黑脸上带着笑:“林先生,前面就是京城,走了这些日子总算是要到了。”

“是啊,总算……是要到了。”

林璟低声喃喃了一句,眼里是化不开的浓愁。

秦哲看出他心情郁郁,心中莫名涌出一股感伤。林璟先生明明是正当盛年,满头青丝却是依稀斑白了。好在,倒不显老朽,衬着那洗得发白的的长衫,更显儒雅风骨,难怪是圣上找了十年也不肯放弃的人物。

“先生,您这么些年没回来,怕是不知道京城现在是大变样。自陛下继位以来,励精图治,善用贤才,政由己出,明察善断,京城百姓安居乐业,路不拾遗,可谓是大周盛世啊!”

“你在帮她说好话?”

“陛下的好话哪里用我帮她说,满城上下,举目可见,皆是陛下功德!”

“满城上下?那城外呢?城外就不是大周的国土,城外的子民就不是大周的子民了吗?”

“圣人力也有穷尽时,陛下继位这几年各地旱涝虫灾不断,西边、北边那些蛮人频繁犯境,再加上总有些不识大体的书生腐儒乱政,能做成这个样子,陛下她实在是不容易啊!”

“书生乱政?”

秦哲看着眼前这位皱起眉头来,有些欣喜却不在面上表露。这位林先生虽年纪不大,但写的一手锦绣文章,学识渊博,通四书晓五经,三不朽已到了立功的水平,在当时可以算是举世公认的文坛宗主,时常有学子不远万里跋涉就为听他讲学,在儒士中地位极高。若是他能重出“江湖”,必将帮到陛下很多。

“其实这些话本不该我说,但我实在是看不惯那些满口仁义道德的所谓清流祸乱朝政。他们虽不是蛮人,却比蛮人更可怕,蛮人攻身,他们攻心啊!”

“书生读圣贤书,若对朝政有所不满,当是当权者有不妥。”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作家 艺心等你,创作非凡!艺小创的听说铺子欢迎你来听故事说故事~ 微信公众号:【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长期有偿征稿五千字以上小说,稿费从优,咨询微信:yixiaorui0224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瞬十年

山河春尽

薄雾浓夏

伪女神的恋爱记

乌月落风惊尘

相关阅读
很清新有文艺范的温暖句子 希望久别重逢的你别来无恙

偶尔在朋友圈说一句清新又有文艺范的句子,这样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有文艺范,也可以把你的温暖送给其他人。1、以前总以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来才明白,其实难

传贾跃亭申请离婚 付51万美金家庭抚养费

近期根据国外媒体的相关报道,可以了解到贾跃亭的破产文件已经显示了,而且贾跃亭和甘薇他们在今年的十月份也已经在成都申请离婚了,所以他们的案件也都是在进一步的审

冷淡期男人的心理是什么 女人要做好万全的打算

男人其实女人一样,女人都有厌倦期,更何况一个男人,所以说当一个男人到了冷淡期,从而对你不冷不热,不再对你关心了,不要坐以待毙,而要找对策。男人冷淡期的表现:如果你的爱

我的画师先生

森深拉开窗帘看着管辖地,三天后他就自由了,能离开了,他一点儿也不贪恋这个位置。

因此出轨伤透了老公的心,回想曾经的幸福时光历历在目

每个人都会犯错,都会做出无法挽救的事情。而我这一次是葬送了我的婚姻,我很后悔。回想起当年我跟老公是无比恩爱,可现在的生活却变成了这样。和老公结婚有7年了,最初

你好,小初恋

蒋远方正在电视屏幕上当英雄,而林琳在她母上大人的催婚攻势下即将变成狗熊。

我没见过大世面,只喜欢你这一张脸

1.这一次,他没有回头 今天是二零一七年十月十四号,距离上一次和他见面已经有六个月了。在这六个月的时间里,安心心总会时不时地想起那个第一个牵过她手的少年,尤其是男孩在离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你回去吧”。那一次,他没有再回头,这是属于安心心的秘密。是的,安心心的初恋,如今只能用回忆的方式来祭奠…… 2.阿尔卑斯,是你给我的吗 二零一四年的夏天,全球正在开始变暖,感觉每个人都处于一种烦躁状态。安...

帮会外人:帮贫道,杀了那个秃驴

小道姑惨然一笑:“我又不是头一次违抗师命!帮贫道,杀了那个秃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