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节礼物:二胎

2018-11-21 19:26:34 作者:快乐才是根本

一个女人的啰嗦,没有名词名句,其中意义,自己最懂,觉得我矫情的可以不看!

第一胎是女儿,那时候没有别人怀孕时候的孕吐,也不挑食,很幸运地涨了五十几斤,坐月子也不会像别人的某些婆婆一样不管我,然后又很幸运地把生孩子掉的那十几斤又长回来了。每天都看孩子,婆婆给做饭,平平常常,有时候婆婆还给洗衣服,啥事没有,所以又很幸运,直到打算生二胎也没减掉一斤……

我是一个胖妈,从备孕开始,医生说胖不容易受孕,天知道我是怎样的心情。饭不敢多吃,很幸运,首次就有了。一个月去做b超,那种心情无人理解。我怕孩子不健康,我怕胎心不正常……直到医生说一切都好。

由于我是二胎,家人都希望是儿子,我的心每天都在忐忑。我是妈妈,我不能要求我肚子的孩子是男是女,我只希望她平安,甚至晚上都睡不着。

三个月时候,家里督促我去检查,看看是男是女,可又有谁知道我的心情。于是,医生说:“你这次不太舒心!还要吗?”要啊,孩子投胎到我的肚子里,我哪能剥夺她生的权利。

其实备孕时候就和老公商量好了,宝宝无论男女,我们都要。老公并不重男轻女,他还开玩笑地说:“我们家这种条件,儿子养不起,女儿更好。”

可能有人觉得,女儿也不能亏待啊。其实养孩子的钱不是问题,问题是娶媳妇。今年我叔叔家的弟弟娶媳妇,订婚两万六,五金,彩礼十六万,买车,买楼,其他的照相,买衣服,宴席啥的……真的是把整个家都掏空了。这不是个例,而是普遍情况,对于一个农民家庭,很沉重。

说的有点跑题了,我告诉医生,其实无论男女,健康就好。医生说:“你这样想很好,孩子发育正常。”

做完b超直接回了娘家,她们听说是女儿,问我是怎么想的,我就把和老公商量的告诉她们了。

我娘说:“你们商量好了就可以,留下孩子是正确的。孩子发育都挺好,把她打掉那是造孽啊,等以后有钱再要一个就是了。”

既然我娘都支持我,那说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告诉她,没怀孕之前就和老公商量好了的,无论男女都要。弟妹和弟弟不赞同我要,但看我这么绝也没说啥。还有婆婆,特别委婉地告诉了婆婆:“月份小,医生说还看不出来,其实无论男女都会留下。”这样说婆婆其实就懂了。

四个月到了体检的时候了,这时候的心情真是五味杂陈,无法形容。我不知道别人怎样,但我是一晚上没有睡好。担心孩子发育得怎样,羊水会不会少啊,自己会不会贫血啊,老公一直安慰我,也不嫌弃我。直到检查结果出来,一切都好,忐忑的心才放了下来。

每天需要接送大宝上下学,不想让孩子在学校吃饭,怕吃不好。其实对于我这种不怀孕都像怀孕的胖子来说,怀孕五个多月走路啥的已经有点累了,但我还是坚持着,没办法,自己的孩嘛!

直到冬季的某一天,特别冷,把孩子送到学校。回来的时候,路上有别人洗衣服啥的从家里流出来的水,结了冰,悲催的我,摔了。其实摔的一下只是一瞬间,但我就在那一瞬仿佛过了好久。我应该怎么摔,应该如何落地,才能不摔到肚子里的孩子……结果我就跪在了地上,手当时都没知觉了。

爬起来回家,心里冤,到家里哭得不行。是摔疼了吗?不知道,就只觉得委屈,想哭。老公都吓坏了,嚷着去医院检查,“是不是肚子疼啊,怎么哭的这么厉害?”

其实肚子没事,就是觉得委屈,婆婆时不时地就说:“这一胎是女儿也没事,过一年再要一个。”这句话不知道说了多少遍,虽然不想当回事,可心里负担真的很重,害怕老公也不爱女儿。每天看新闻,这个老公想要儿子,老婆生女儿找小三了,那个婆婆想要孙子打孙女了……

也许是我想的太多,总之哭得稀里哗啦。我问老公:“是不是这次摔得流产了,咱妈会高兴一点。”老公抱着我,“傻瓜,不要管别人怎么想,只要我们爱她就好了。”

于是,接送孩子上学的任务就交给婆婆了,老公怕真有个万一就麻烦了。

接下来就是四维彩超,那种忐忑的心情又来了。邻居家的孩子六指,也有兔唇……我那个害怕啊,这种心情,没人理解。焦急地等待,就怕医生说no。结果出来,宝宝一切都好,我也不贫血,也不缺钙。嘿嘿,自己想多了,那种情况能有多少,还是健康的多。

七个多月了,到了定胎位的时候了,悲催的我,胎位不正,臀位。医生说不要怕,有的能转过来,就算转不过来,大不了刨嘛!第一胎顺产,我知道生孩子是什么样的痛苦,但相比未知的剖腹产,我宁可忍受痛苦。回家后,趴着,听说有助于胎位转换。

第四天的时候,意外地见红了,我怕得不得了,赶紧给医生打电话。“你是不是累着了,不要太累,适当休息,只要肚子不疼,流的不是红色的血就没事。”

我老公赶紧让我找原因,今天都干啥了。“洗衣服、做饭,趴着时候也会肚子抽抽。拎了半桶水,还抱女儿了。”“你都七个多月了,还抱闺女,她都四岁了,正常人抱都会累呢。以后也别趴着了,到时候大不了剖腹产,总比流产强。”老公再也不让我抱女儿了。女儿也懂事,“妈妈生完妹妹再抱我。”

八个多月,去做b超,宝宝发育良好,胎位正常,头位。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

接下来,每次b超的心情还都是忐忑的,总比之前要好很多了。晚上睡觉,腿抽筋,无所谓,失眠,无所谓,只要宝宝健康,其他都无所谓!本来怀孕时我就是胖子,为了不让自己更胖,我都不敢多吃,整个孕期虽然一斤没涨,但我还是胖孕妇。期间怕血压高,怕血糖高,有一点头晕啥的,赶紧去测。幸运的是,一切都好。

母亲节前天,我感觉肚子一阵一阵地疼。打电话告诉婆婆,婆婆说到时候了,告诉老公把准备好的东西拿出来,说不准啥时候就要去医院。整个吃饭间,一阵一阵地疼。婆婆说去医院吧,不能在家里等,医院等吧。到了医院,医生说住院吧,开了两指。

接着就和老公去溜达,各种溜达,然后,肚子不疼了。到了晚上就让婆婆回家了,她还得照顾大宝呢。

本想着也不让我妈来医院了,又没啥事,平时她都五点半下班,我就等到六点给她打电话。结果,我妈说:“你想吃啥,我给你买。正好今天下班改点了,要不然平时都到家了,还得跑回来。现在好了,几分钟到你医院。”我说不用陪,肚子不疼了。“你知道啥啊,二胎快,说不准啥时候就生了,医院就你俩怎么行啊。再说了,我回家也是睡觉,医院也是睡,都一样。”就这样,我妈来了。

肚子疼了一夜,一阵一阵的,不是特别特疼,但也睡不着。到了半夜让医生检查了一下,还是两指。让我们不要心急,好吧,其实不是很疼。到了早上,公公、婆婆、女儿、弟弟、姐姐都来了医院,突然间,幸福满满的。到了九点多,检查一下,还是两指多,医生说去下面待产室等着吧,到生还得有一会呢。

走进待产室,里面已经有四位待产妈妈了,走到空床躺着,突然发现人家都输液呢。我第一胎也输液了,弟妹那时候也输液了,我就问老公:“你说咱咋不输液呢?怎么人家都输,就咱自己不输,是不是没在医院找熟人的原因,人家不管咱。因为第一次生产时、弟妹生产时都是托了关系的。”这时候阵痛频繁了,只有我蜷缩在床上,她们几个有说有笑的,突然觉得自己矫情了……心想她们不疼吗?

越来越疼,越来越疼。护士让我蹲大球,话说有助于生产啥的,我哪有力气啊。老公和弟弟帮我按肩膀,他俩轮番上阵,真是越来越疼,嘴唇都快咬破了!这时候来了俩护士解了我的谜团,“一共五位待产孕妇,只有这一个是正常分娩,快到时候生了,其他几个都在输催产液,估计得到下午生了。”那俩护士说完话,还不忘嘱咐我:“别停,越疼越蹲,才管事。”突然我明白了,原来她们不是不疼,只是没到疼的时候呢。

经过三十分钟的床上蜷缩四十分钟的蹲球,我终于进了产房,顺顺利利生了一个大闺女。

今天母亲节,这是我最好的礼物,6斤四两,50公分,一切正常。

忐忑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再也不用神经兮兮的了。

月子里,婆婆做饭,洗衣服,我看孩子。可不知道怎么回事,肚子总是一阵一阵的疼,几分钟疼一次。医生说很正常,过几天就好。我只能忍着疼痛抱着孩子喂奶,给孩子换戒子,没人帮得了我。本该暖暖的天气,我一打开被子却总觉得浑身骨头缝进凉风,没办法,孩子半小时就尿,一小时就吃奶。不可能总躲被子里吧?其实这都是小事,孩子不哭不闹,特别听话。慢慢肚子不疼了,终于好日子来了。

老公平时忍受我的负面情绪,婆婆月子照顾我,如果不是他们娘俩,我估计会更加郁闷的。婆婆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不疼女儿,老公更是爱女儿更多,女儿也爱找他俩。前不久我村那个女人自杀就是因为她生俩女儿,婆婆不管她,老公嫌弃她,婆家都嘟囔她。导致了她的死亡。很幸运,我没有碰到那样的家庭。

某一天,看到一篇报道,和我很像,心理专家称之为:孕期轻度抑郁。原来如此。

孩子慢慢长大,现在回顾一下以前的想法,突然觉得,我想多了,是的,我想多了,矫情了,一切顺其自然比较好。不要给自己压力,多想想美好的事情。

写给那个曾经的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