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条热评:终于等到你

2018-12-05 10:55:38

青春

“妈妈,那个漂亮姐姐为什么在婚礼上哭啊?”

“可能是她没有嫁给她十七岁最想嫁的那个人。”

“那她为什么又笑了啊?”

“往后余生,她释然了,会有别人来与她相爱。”

——《终于等到你》热评

1

我看到这条热评时,已接近深夜两点,我还听着张信哲的《终于等到你》。

我钟爱这首歌。

就如我痴情于秦子炀,像是一日三餐,每天都要见上一面,才能觉得心里稍稍圆满。

可是心里终究不够圆满的,我总觉得有风吹进去,空虚寒冷又挠人,让我夜不能寐,辗转反侧,导致第二天早上,只能顶着一双黑眼圈去见他。

而秦子炀每次看着那样精神不足的我,都会眉眼一弯,大掌罩在我的头顶,像隔壁何奶奶揉着她家那只卷毛大傻狗似的,把我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

他说:“林幸,你又熬夜玩手机了吧?天天这样,当心猝死!”

这时我就会不以为然的撇嘴,却在心里暗自窃喜,如果晚睡几个小时,能得到他的关心,又有何不可呢?

我天真以为没什么不可以,可实际上有何不可的多了去了!

皆说青梅竹马是良配,当初我也信了这个邪,所以秦子炀对我的某些行为,我一直想入非非,总觉得他对我也有意思。

直到我和他考上同一所大学,某天和他在饭堂一起吃饭时,巧遇了他的舍友,并成功被他舍友误会。

我当时内心狂喜,恨不得先斩后奏点头承认,谁知秦子炀眉毛一挑,冷静否认:“兔子不吃窝边草,林幸她可只是我妹妹。”

妹你个鬼!

回忆打住,我拔掉耳机,关了手机,如果秦子炀这个傻缺不能向我走来,我才不等他!

本姑娘要向他攻过去!

2

造化弄人真不是说着玩的。

这天我俩坐公交车打算去黎黄陂路玩,我正想柔弱一把摔个跤,好制造机会让秦子炀英雄救美,结果司机突然刹车,我一屁股坐在了身后坐着的……陌生人的大腿上。

嗯,我很尴尬。

更尴尬的是,后面那人在我坐下去的时候,还一把扶住了我的腰。

只是我觉得有些奇怪,本姑娘虽不算苗条,但也不算胖吧?怎的他还闷哼了一声?

秦子炀大抵也没遇过这种情况,他把斜挎的背包往肩膀上提了提,接着伸手把呆愣的我拉了起来,然后勾着我的脖子贴入他的怀里。

惊喜来得太突然,我霎时瞪大了眼睛。

“兄弟,真是不好意思呀。”

这话,是秦子炀对我身后那人说的。

我微侧头,用余光往后偷偷瞄了一下,毕竟要是坐了个猥琐大叔,想想还是有点惊悚的。

然而出乎意料,那是个酷酷的小哥哥,穿着白体恤,戴着白色鸭舌帽,他凝眉淡淡的看了我们一眼,随即抬手将帽檐往下压了压,挡住了上半张脸。

从我的角度看去,我只看见他那线条完美的下巴,还有那张抿成一条线的红润薄唇,但仅仅这样,就足够帅气了。

我内心暗自啧啧两声,可惜了可惜了,要不是我早已心属秦子炀,一定会以他抱了我为理由死皮赖脸的要个微信号什么的。

想着,我伸手偷偷环住秦子炀的腰,秦子炀没有什么反应,我开心得真想得寸进尺的在他脸上吧唧一口。

但是不行,会把秦子炀吓坏的,这样他难过,我也难过。

3

秦子炀和我住在一个小区,不是对门,却是上下楼邻居。

我们在一个小区一起生长了十九年,我们做了十九年的青梅竹马,按我死党的话来说,我和他发展为情侣关系,要么很简单,要么不可能。

但根据她的仔细分析,我和秦子炀之间希望渺茫,毕竟秦子炀当着别人的面解释过他只是把我当妹妹。

她分析得对,可我是何许人也,岂会就此放弃。哪怕他是南墙,我也要不管不顾的撞了再说。

于是我一反常态,开始学化妆,学穿搭,因为我觉得秦子炀没发现我的魅力,肯定是十九年来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一成不变的样子令他习惯了。

于是这个周六,我踩着五厘米细跟高跟鞋,提着飘逸得好似要飞舞起来的白色裙摆,急匆匆的往约定的公园赶去。

唉,说来惭愧,新手画眼线——手残,我眼皮擦了好几遍,皮都快擦掉一层了,这才画好。也因为这该死的眼线,我他妈居然要迟到了,哀哉!

我心里懊恼不已,步伐愈发急速,竟在踩到一个石子时不小心把脚扭了一下,之后每走一步我都觉得脚踝疼得厉害,我想我是崴到脚了。

我一瘸一拐的走在人行道,这时距离公园也不过两百米的距离,可脚疼得实在厉害。

我想要是这个样子去见他,不得丢脸丢到家?

想着想着,我觉得很是委屈,咬着唇没忍住便哭了。

“……别哭了,妆都花了。”

“嗯?”我抬起一脸泪痕的头看向声音来源,一旁花坛边的木制长椅上坐着一个身形高大的男生,他手里拿着一杯‘答案’的奶茶,一双桃花眼目光淡漠。

有点熟悉。

我讶然的微张开嘴,那、那不是上次公交车上的那位鸭舌帽帅哥吗?

那天我和秦子炀下车后,秦子炀一脸好笑的低声告诉我,我在车上往那人身上坐下去的时候,好像坐到了人家的命根子……我才恍然大悟,怪不得他当时闷哼了一声。

如今再见这人,我很尴尬。

他见我这惨不忍睹的模样,似乎有些不满,英气的眉毛皱了起来,抬手指着我的脸说:“大白天的,你这是要闹鬼?”

我条件反射就是抹了一把自己的脸,低头一看,手里沾染的颜色果然有点不太正常……

淘宝货果然不靠谱!我要差评!必须差评!!!

4

那天精心准备的约会,我还是爽约了。

因为我百分百相信,穿着白裙子、顶着一张鬼脸去见秦子炀的我,可能带给他的不是惊喜,而是惊吓。

而且我那天还去了医院……当然,像我这种小时候经常往医院跑的人,对于医院的消毒水味可以说是十里开外都能敏锐的捕捉到,所以我——肯定是不愿意再去了!然而那个不过和我只有两面之缘的鸭舌帽帅哥,竟然二话不说就上前把本姑娘横抱起来,直接往附近的医院送!

当时那大步子迈的,阵阵冷风往我脸上呼呼的刮。

好吧,是我夸张了,但风凉吹得我清醒并冷静了下来。

同时,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妆花了,样子肯定很丑,还大街上被人抱着,一定非常引人注意,为了维护我最后的形象,我抓着他的白体恤,把脸埋进他胸膛上使劲的蹭啊蹭。

“你是猪吗?一直拱我……”

头顶上传来他略带冷气的声音,我不禁抖了抖身子,差点忘了这又不是秦子炀,那样放肆很有可能会被丢在地上揍一顿的。

本姑娘怂了,没敢再动。

说实话,他那怀抱还挺舒服的,被他放下时我都差点舒服得眯上了眼,心里想着要是秦子炀也这样抱着我,我肯定做梦都会笑醒。

唉,可惜啊可惜,也只能是想想了。

那天鸭舌帽帅哥排队挂号到最后缴费,我就没走过一步。甚至进门诊室时,也还是被他抱进去的。

当时那个年轻男医师的眼神在我俩之间暧昧的转来转去,好似我俩是一对情侣似的,我差点就拍桌而起警告他别乱想。

好在鸭舌帽帅哥开口压住了我的冲动,只是我觉得有点纳闷,为啥他也用“我妹妹”来解释呢?

字眼真他妈扎心啊!!!

5

我瘸了整整一星期,但是本姑娘不后悔,因为这一个星期,我都是被秦子炀背去课室上课的。

天知道,胸口贴后背,我心贴你心,伏在自己喜欢的男人背上,是一种多么幸福的感觉。

也仗着脚伤,我每次搂着他的脖子都手臂箍紧了些,故意将自己的头抵在他的肩膀,在他耳边轻声说些有的没的。

今天秦子炀背着我路过操场时,我看见了一对情侣也像我们这样,只是他们耳朵贴唇甜言蜜语,看得我春心荡漾,也想浪漫一下。

于是我问他:“你们男生觉得哪几种类型的女生吸引人啊?”

“嗯,不好说。”秦子炀声音含糊,像在思考着。

“那你呢,你个人觉得呢?”

“淑女型的吧。”他这下倒是有点肯定了。

“那你觉得我淑女吗?”

秦子炀有些惊讶:“你?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给你点勇气你就能上梁揭瓦,所以你知道你和淑女之间是什么符号吗?”

我有点懵。

秦子炀吐出二字:“斜杠。”

“啥意思?”我还是懵。

他笑了一声:“你们不一样。”

去你丫的!我气得扭过头去不再理他,在他背上单手抓着手机玩了起来。

打开手机,我看到了那天在医院为了还医药费而加的鸭舌帽帅哥的微信号。而那天也因为我通知了死党来接我,他便提前离开了。

我觉得他刚开始表现得那么有责任感,怎么也不等我死党来了再走呢?

或许是怕误会?我想应该是吧。

只是那天在我坐上回去的计程车时,他竟然给我发来了一条信息,他说:“我叫苏旸,记得备注。”

想想一个星期过去……我、我他妈居然现在才想起自己忘了把医药费转给他!!!

而且——缴费单在他那里……

我欲哭无泪,手指颤抖的输出一行字,发送了过去:“大哥,那啥,你还记得我吧?那个医药费的事……我一下给忘了,你说说多少钱,我马上给您转过去。”

我以为苏旸很久以后才会回复我,谁知不到几分钟,他的消息就过来了。

“你的脚现在怎样?”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问这个,先让秦子炀抱稳我的屁股,然后两只手在屏幕上打字,回答:“我的脚还好,你快说那个医药费多少吧,我马上还你,不然我欠人钱财寝食难安。”

他的回复依然很快,却差点让我从秦子炀的后背上栽了下来。

相关阅读
门前客

我和梨子是青梅竹马,那时我不懂感情喜欢和她玩,却总对她哀叹:假如你是男的,多好。

唱一曲逾期不候的骊歌

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一个人,除非你看见他和别的人在一起。

晚晴

我是一个感知极其迟钝的人,那会儿,我没有察觉到方雪喜欢我。可等她搬走了,我才模糊地发现,我对她的感情是思念和喜欢。

恋爱迟钝与傲娇

赵越和我说过那么多的女孩,也没见他有胆子去撩过。虽然他嘴上说是不想主动,但机智的我早就看透了一切——那家伙就是怂。

夏天里的温暖牌围巾

从六岁那年开始,我就梦想着自己也能成为爱情片里的女主角,能被人爱慕、被人表白。现如今,美梦已经成真,只可惜,男主角不对。

梦中小情人的上位路

看着沈煜拿着素描本认真打量的模样,谷小满要糗死了,偷画男神还被抓了个正着这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相见恨早:谨以此文纪念我回不去的青春和错过的你

我曾无数次地想过,如果结婚的对象不是他,那他会不会在婚礼当天来砸我的场。但是,他没有。

谁的告白诗

沈一凡看见突然闯进来的女生,因为跑得过猛,小脸通红,眼眸亮如星辰。他眉头一挑:“听说,你给我写了首诗……告白?”

大梦初醒荒唐了青春

一段偷吃禁果的爱情在校园被疯传,最后竟然演变成意子一个人的淫荡,而她的怀孕更加坐实了这个谣传。

青春不疼,婚姻不痒

2006年初识桃夭的那一年,我们都是十六岁,因为初中毕业没有考上理想的高中,我选择了广东的一所职业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