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

2018-12-17 20:03:53

世情

33岁的海子在凌晨5点多的时候被一泡尿憋醒。然后就睡不着了。

她纵观前半生,好像一直没有目标,不知道想要什么。

33-29岁,一直在磨具厂里从测试做到仓库,再做到业务。然后在厂里就什么都做,简称打杂。

29-26岁之间,从卖菜到婚介公司做红娘。这跨度有点大。

26-24岁之间,在卖烧烤,从油炸烧烤到碳烤烧烤,还带有麻辣烫。样儿挺齐全。就是生意不好,因为这些都是海子自己琢磨的配料。

24-21岁之间,海子在她们县城开了个30平方的店铺。位置挺好,靠前面几排,中间位置,两边开门。

海子的店铺种类齐全。从80岁的老人到刚刚出生的婴儿的衣服,鞋子,袜子,内衣内裤,床上用品一应俱全。

有个客人买完衣服,她会热情的提醒“美女,鞋子需要吗?袜子需要吗?”

海子最喜欢男顾客来买东西,因为男顾客买东西一般不讲价,看中了就拿走。

有时间遇到不还价的顾客,海子就很愧疚。她会在顾客走之前给他们添点袜子之类的东西。

然后在下一个顾客来的时候,一百多块钱的衣服只加了10块钱。可是很多顾客都有还价心里。同样的衣服,比别家便宜几十块,她还会还价。

“我就还10块钱,你都不少。真是小气,我不买了”。最后,海子只能怨自己做不了奸商。

卖衣服这几年。海子不用出房租,在家吃饭。但还是没有赚到钱。

其实爸爸妈妈就没想让海子赚钱,只要挣点钱够花,开心就好!

21-19岁,海子在虾厂里做虾。

她是最后一道工序,包装。干活的时候,大家就互相聊天。

海子说,在N多年以后,你们看到电视里有个作家在接受采访,你们就可以骄傲的跟你们的孙子,孙女说“看到没?那个叫海子的作家,曾经跟我在一起做虾”!

“哈哈!哈哈!”海子夸张的大笑。

“找我签名的排队啊!是签背上?还是衣服上?签了就不要洗掉啊。”

工友们都笑她“还作家,做虾吧!”

19-18岁,海子在D城雪糕厂里做雪糕。海子的风湿腿就是在这里得的。

17岁的海子退学了。

33岁-18岁的海子每天都会做很多稀奇古怪的梦,其中最多的就是在不同的学校上课,考试,生活。

高中,初中,小学,最让海子记忆最深的就是在10岁-7岁那几年。

2年级的时候,海子随爸爸妈妈来到D城。

海子的爸爸妈妈在D城养猪,捡破烂。那时候的D城在海子心中,都是桃花源般的存在。33岁的海子回想着,D城的男男女女都是那么好看,又高又白又瘦。关键是还那么善良。

刚刚转学过来的海子在这些关爱中,应该很快乐!

转学过来的海子没有接触过音乐。

第一次上音乐课,海子选了个靠后的位置。音乐老师让打拍子,海子老老实实的学着旁边的同学打拍子。

“那个叫海子的,新来的同学,拍子打的真好!同学们,要向她学习啊!”

海子被这突如其来的表扬惊的满脸黑红。一直到现在海子还没搞懂打拍子是个什么东西。

有次,姐姐心血来潮帮她扎了两个辫子,头发梳的油光水滑的。这样,她的头发就不会毛毛躁躁,两边飞了。

在学校跳课间操的时候,学校辅导员的声音跟着音乐节拍传了出来。

“那个二年几班的海子同学。今天值得表扬啊!”

有次老师让同学各自写纸条检举今天谁上课说话了。全班除了海子,全都留了下来。海子蹦蹦跳跳的走在路上有点飘,因为上第二节课,她跟同桌说话,问她借用了橡皮。其实今天同桌根本没有说一句话。原来她跟海子用眼神沟通也被别的同学举报了?

在这个学校上学是海子最幸福的事情。上午四节文化课,下午两节文化课。包括音乐,美术,体育。第三节第四节上作文课和书法课。

每个星期五下午学校都会组织去电影院去看电影或是话剧。

星期六班级里会有班主任让同学们组织各自小组准备活动。可以去公园,可以去江边,可以去爬山……

妈妈有时间会在放假期间,让海子跟她一起去捡破烂。

海子不想去,她怕被同学看到。

但妈妈每次放在车上捡的垃圾都会被同行偷走。

偶尔海子也会陪妈妈,妈妈就让海子坐在车子旁边看着。其实海子挺喜欢坐在哪里看夜晚的风景。

偶尔有早起或冬泳的人看到海子“哎呦!可怜的孩子,你这么小就出来啊!你上学了没有啊?可怜哟!”然后把手里的面包或是麻花给海子。

一直低着头的海子说“谢谢你!阿姨。我有吃的。我妈刚给我买了。”海子掏出妈妈给她买的麻花咬了一口,真甜!

其实,只要海子想要的东西,妈妈都会买给海子。8.9岁的海子想要的东西很少。虽然爸爸妈妈的工作没有那么体面,但海子会觉得有这样的爸爸妈妈很幸福。因为海子可以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玩很多玩具,看很多小人书。

在学校,海子有2个跟她玩的很好的好朋友。一个叫梅,一个叫婷婷。

叫梅的女孩子在学校东边住,海子会每次放学先去她家玩几小时的芭比娃娃,再回到学校西边的海子家。

梅跟奶奶住,奶奶很好,但海子却很少碰到奶奶,每次梅都会拿出好吃的给海子分享。

婷婷也住在学校的西边,跟海子家一个方向。有次,婷婷把海子带回家在楼下玩。跟别的小朋友玩的时候,有个女孩说“那个海子,家里是个捡破烂的,不要跟她玩。”

婷婷就推了女孩一下“捡破烂怎么了?又不偷又不抢。光明正大挣钱。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你个势利眼!我们才不跟你玩”。婷婷瞪了女孩一眼。拉起海子“走!才不跟她玩。去我家。我给你拿好吃的。”

7岁之前的海子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在外打工,她跟奶奶在家。爸爸妈妈留的生活费在大伯父哪里。

海子没有零花钱,除了在地上捡的1分钱就够买一个花生糖。

海子就想着怎么挣点钱,她把眼光瞅到后排的一个女同学身上。因为这个女同学一到上课就哭,因为不知道谁把她的铅笔给拿走了。

从此海子就在下课的时间,满教室地下捡别人不要的铅笔头。

一到上课,海子就兜售那个女孩一根铅笔头。除了女孩,还有别的同学在上课期间没有铅笔。谁需要,海子就卖给他。

渐渐的,海子攒到有十几块钱。海子买了自己喜欢好久的蜡笔,喜欢吃的头发糖,花生糖和冰棍。

一切都仿佛在昨天。海子觉得33岁,应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了!33岁,一切还来的及,一切还刚开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