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学霸的爱情故事(上)

2019-01-04 19:03:41

青春

高一开学第一天,她和一个娇小漂亮的女生是同桌。

后排的男生长相俊朗,成绩优秀,为人想来也很和善,因为每次同桌有不懂的题目问他们,总能得到耐心的解答。

于是她也鼓起勇气问了自己十分困惑的题目。男生们扫了一眼,异口同声说:不会。

她有些尴尬,仍说着“谢谢”转过身去,却听到身后传来嬉笑:她们两个坐一起身材真是形成鲜明对比啊。

她的眼泪突然就下来了。

后来,她和他们在相处中也还算不错,因为她的好脾气和耐心,他们常常会对她笑,也会很耐心得教她题目了,但她从来没有把他们真的放进心里。

因为她对他们满怀善意充满真诚的时候,他们嘲笑了她的心。

她的物理差的离谱。在物理不满70分要补考的硬性规定下,她做了全班最多的补考卷。

写第三张补考卷的那天她写到了凌晨三点。寝室里最用功的学生也早已沉沉睡去。她看着窗外泛白的云,微微叹了口气,眼里铺开来好多的迷茫与不甘心。

而那张试卷,68分。

她接过第四张补考卷的时候没有流泪,老师对她说“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她突然哭出了声音。

她有过两个好朋友,她为她们付出过很多。

而她们,一个被人轻易挑拨,冲到了她的寝室对她破口大骂,还在网上发动了很多朋友对她进行了大量人身攻击;一个怕被牵连,找了个借口匆匆离。

她没有解释——解释是想要和好吗?和好却终归不能如初,那又有什么和好的意义呢?

她也没有反击——君子之交绝,不出恶声。她已经看走了眼,不想再做一个自己讨厌的人。

她更没有挽留——原来她不曾真的有可以同甘共苦的朋友,早点知道,其实是好事。

后来她们找到她,说对不起,说发现对她们最好的一直是她,还想重新回到当初。

她以为自己会抓住她们当胸一拳,没想到她只是拍了拍她们的肩膀,说:“走开。”

她有段时间成绩很差,却一直浑浑噩噩着——有时候人就是这样,难过了,就喜欢逃避。

直到那天,月考又一次来临。

学校是按成绩分的考场,最好的学生在五楼考试,然后四楼,然后三楼,再二楼,到一楼。

她和同学一起从四楼的教室拿了笔去考场,同班同学们说笑着往五楼走去,而她沿着台阶一步一步走到三楼。

走到考场的那一刻,她的血液好像活络了起来,裹挟着悲伤与羞耻向身体的四面八方涌去。

后来,她习惯踏着早晨五点昏暗的天色走进教室,做完第三本试卷集的时候,她领到了高中第一笔奖学金。但最让她开心的事,是下次考试终于可以在五楼了。

她年轻的生命里,尚没有太多惊天动地的波澜壮阔,也没有成人眼里足以悲伤的艰难时刻。她的艰难更多的只是如树干上那些被调皮小孩用小刀刮出的浅细划痕。

像她喜欢某人却被无情嘲笑是个胖子。

像她真心付出的被人挑拨一下就破碎。

像她拼命努力却迟迟没有结果的成绩。

像她顶着别人的流言蜚语,一次次孤单的穿梭在热闹的校园里,像她的忍让被当懦弱,付出被当廉价,而当她沉默了,不再去走近她们,她们却来走近她。

但她终究会茁壮成长,像偶尔树干被坏小孩划的深了会流出汁液,她难过的久了,偶尔也会流泪,但终将渐渐淡去这些伤疤,然后以树的姿态,更好得去迎接外面更强的风雨,汲取更多的阳光,触碰更高的天空。

艰难的时刻很艰难,但走过艰难时刻的你很特别,无论是在操场夜跑的你,还是独自撑伞行走,努力奋发的你,每一个努力的你都是闪闪发光的,那样子很美。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