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先生,请收下这只流浪猫

2019-01-03 20:04:54

青春

九月,清风拂过,褪去了夏日的浮躁,阳光懒懒的照着,整个城市被温暖与祥和笼罩,路边整齐栽种着桂花树,空气中弥漫着桂花淡淡的香气。

九月,又是一个开学季。一个眼睛大大的女孩子,穿着短裙,格子状的浅蓝衬衫,干干静静的白色板鞋,像是从森木中走出的清新少女,脚步浅浅,一个人漫步在校园里。程希,刚刚安置好行李的她,在学校里溜达,想着熟悉熟悉学校的环境。从小就是一名优秀的路痴,程希对于这个陌生的校园,怀着满满的期待与淡淡的担心。路上没什么人,偶尔经过几个拿着书匆匆过去的人。

走着走着,程希看到一大片桂树,空气中满是令人心旷神怡的桂香,这味道像是能直达心底,程希心情因此变得特别好。本想在桂树间走走,沾染香气,但是一棵大大的桂树旁,坐着一位穿着白色衬衫的男生,男生眼睛闭着,想在思考,又想在休憩,阳光透过桂树的缝隙,照在他的脸上,身上,男生好看的侧脸在暖阳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好看。

程希撇了一眼,便打消了去桂树间散步的念头,美景与少年,均不可打扰。于是,转身就打算离开了,程希不知道在她转身的一瞬间,少年睁开了眼睛,看到了她的侧脸与远去的背影,少女身上散发出满满的清新感,与环境相得益彰,少女与风景亦均不可打扰。

又到了暮山大学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按照暮山大学的传统,每个专业的新生都要准备一个节目,然后进行筛选,选出优秀的十个节目,代表全体新生,在迎新晚会上表演。程希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一个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专业,在开学前,每个学生都填了一张学生情况调查表,程希也不例外,表中有特长这一项,在填表时,程希稍稍犹豫了一下,于是填上了她最擅长的才艺,舞蹈。

于是,程希自然而然的被推荐了,和其他几位女生一起表演爵士,因为程希舞蹈功底深厚,人长得又好看,被选为领舞。程希每天都在练舞室待到很晚才回去,她是被大家选出来的,自然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她自己又是领舞,在督促队友的同时,自己也一定要做到最好。舞蹈室的旁边是一间共用的排练室,主要供主持人彩排和小品等节目使用。肖然大步向公共排练室走来,一下课,就被导师叫走的他,匆匆赶来,参加主持人的排练。

进入排练室,他连忙道歉:“真抱歉,迟到了。”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世界,两位女主持人早都眼冒红心了,于是,排练继续。肖然对稿词很熟,排练进行的很顺利,很快就结束了,肖然将东西放置整齐后,打算离开。

突然,听到隔壁传来的音乐声,肖然不是八卦和爱看热闹的人,但是听到音乐,他的脚步不有自主的过来了,舞蹈教室的门没关,一个身形姣好的女生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她的舞蹈时而有力,时而轻柔,一看就是舞力深厚,少女脸上洋溢着自信,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肖然就这么依靠在门边看着,一曲终了。程希自然是看到了他,但是本以为只是路过的男生,没想到一舞终了,他还在。时间已经不早了,程希关掉音乐,面带微笑,朝着方向走去,在离少年还有三五步的时候,少年突然开口:“跳的很好,让人目不转睛!”“谢谢!,你也是来排练的吗?”程希开口问。

“恩,主持人排练,刚结束”。“听你声音很好听,原来是主持人啊。”少年笑笑。“挺晚的了,我排练结束了,”程希开口说。于是少年帮她锁门。

二人一前一后的走了,落日的余晖将二人的背影拉得很长。安静的路上两人默默的走着。程希先打破了安静,“原来我们顺路啊。”少年看着她,说:“或许有缘吧。”程希笑笑“同学,我叫程希,你叫什么”?“肖然,二年级计算机专业。”“原来是直系学长,学长好。”知道了两人同一专业后,两人明显交流多了一些,肖然告诉她计算机专业的相关问题,程希和他分享初来乍到的心情。

肖然送程希来到宿舍楼下,二人交换了联系方式。肖然住在A19,程希在B07,虽然看起来好像隔的挺远,但其实就一条路和一片桂树的距离。

每天排练,二人几乎都在差不多的时间结束,于是两人天天一起顺路回去。像是许久就认识的老友,二人相处交流很有默契。程希天天与他诉说排练和生活中发生的有趣的事,偶尔向他抱怨自己烦恼。而肖然呢,则是他答疑的老师与诉说的倾听者,也会分享她生活中有趣的事情。

认识肖然的人,初次看到肖然和程希一起走,并且愉快的交谈,都会惊讶的张大嘴,为什么呢?肖然虽然外形良好,成绩优异,但是性格不冷不热,不喜欢和人谈天说地,对外的形象一直是高冷冰山,而不是暖心学长。倒不是说肖然性格不好,只是他太优秀了,总是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虽然有各个系的女生芳心暗许,递过情书,表过白,但从来没有见肖然答应过任何一个人,学校虽然常常传出,女生表白肖然学长被拒这种见怪不怪的事情,却从来没有传过肖然和那个女生存在暧昧关系的传闻。

于是,程希,这个突然出现在肖然身边的大一新生,就引起了学校男生女生的极大关注。男生则是满腹忧伤,这么可爱的学妹怎么就名花有主了呢,女生则是羡慕嫉妒,尤其是被肖然拒绝过的校花院花们。

这天,程希排练回到宿舍,就被室友玲玲拉了过来,玲玲是宿舍最八卦,最外向的女生,长得很漂亮,只看她的脸,绝对不会把她和现在花痴八卦的形象联系起来,玲玲用一种八卦的强调,故作神秘的说:“希希,你知道吧,你们计算机系的院草,肖然学长,你肯定知道,去年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拿到一等奖,性格高冷,给人生人勿进的既视感,在这个渣男泛滥的时代,多难得,而且成绩好就算了,还长得超级帅,迷倒众生,倾国倾城的……”

“停停停,玲玲,来擦擦口水,但我要纠正一下,肖然学长长得帅,但是性格也很好。”程希笑着说。

“哎呦,没有和你开玩笑,说重点,重点就是,这么优秀的人,竟然名草有主了,我的少女心啊,也不知道哪个幸运的女孩把他俘获了。”

“听说那个女孩经常和他一起走,学校里很多女生都亲眼见到过,可能是一起排练认识的吧,据说也是你们计算机系的,大一的。”室友悠悠添了一句。

“希希,你天天排练肯定知道吧,快把你知道的所有细节通通交代出来。”

“我排练结束经常顺路和肖然学长一起走,没见过他身旁有过什么女生啊,等等,说的那个女生该不会是我吧!”程希现在的脸上可以说是很精彩了,既无语又尴尬,“现在外面的人都这么闲了吗,都在胡说什么啊,玲玲你从哪里听到的消息?”

玲玲和悠悠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神情:“哇塞,我们和院草的女朋友是室友,希希,没看出来嘛,你还挺深藏不漏的,不要慌,稳住,我们挺你。”

“你们能不能听清楚,我们没有在一起,现在怎么办啊,是不是好多人都知道了,那肖然学长会不会误会啊,我给他发信息解释一下,不行,太突兀了吧,还是明天排练找肖然学长解释一下好了,你们不要再八卦了。”程希露出警告的表情,但是看起来依旧是奶萌奶萌的。

程希一整个晚上情绪都很不对,烦躁谈不上,整个人就是有点浅浅的激动,程希慌了,这是怎么回事,到很晚很晚,程希才睡着,第二天排练,并没有看到肖然,可能有事没来吧。今天排练的比较快,程希结束后,就去了图书馆,选了一本书,在图书馆里看了起来,刚开始,精力不太集中,但是没多久,程希就彻底进入了书的世界,就连旁边什么时候来了人都不知道。

程希看的差不多时,打算离开时,才发现旁边坐的是肖然。肖然看着她,做出个一起出去的手势,两人一起出了自习室。

“学长,你今天没去排练,你什么时候来的?我都没有发现,感觉自己好傻啊。”

肖然摸了下她的头:“不傻,太认真了,有事耽搁了,没去排练。”

本来想解释学校里传的误会,希望他不要放在心上,但是如何开口成了一个问题,最怕尴尬的程希选择闭嘴。“一起去吃饭吧。”肖然问。“好。”

本来就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这么一起,就让人更加关注了。两人面对面坐着吃饭,旁边有人窃窃私语。

“学长,你觉不觉得他们误会了什么?”

“没觉得,她们误会了什么?”“恩……就是……他们可能误会我们在一起了。”

“确实,我们确实现在还没在一起。”

这下换成程希惊讶了:什么意思,什么叫现在还没在一起,难道以后就在一起?想着想着,程希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程希也不说话,就一直埋头吃饭。肖然就这么看着她,一脸宠溺。

吃完饭,肖然送程希回去,刚才的尴尬还没过去,程希一直没说话,即将到楼下时,肖然说:“程希,如果说他们刚才是误会我们了,现在就不是了。”说完就拉着程希的手。

程希红着脸,觉得脑子很乱,“让我想想。”跑开了。

程希回到宿舍,想了很久,不是在想该不该答应,而是在想:学长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刚才自己表现的太弱了,太丢脸了,明天怎么说啊,不能太激动,稳住。程希想了一个晚上,想出来了一个好主意。

第二天一早,程希去图书馆借了一本书,约肖然在她第一次来学校闲逛的地方桂树林,把书给了肖然,露出少女的娇羞,说:“这就是答案,《第一眼见你,余生都是你》。”说完还露出一个甜死人不偿命的笑容。肖然笑了,抱住了她,在她耳边重复道:“第一眼见你,余生都是你!”

后记:第一次见你,是在桂树林,那天不想去参加什么比赛胜利庆功宴,便借口有事,打算在桂树林待一个下午,由于比较偏僻,远离主干道,所以基本上没人,本来眼睛随处乱看,没有焦距,因为你的出现,一下子抓住了我的目光,于是我的眼睛再没离开过你。第一眼见你,余生都是你。

——肖然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